基建
長江和記實業的基建部門業務組合多元化,當中包括能源基建、交通基建、水處理基建、廢物管理、轉廢為能、屋宇服務基建及基建相關業務

長江基建
長江和記實業持有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 (長江基建) (股份代號: 1038) 的 75.67% 權益。長江基建是一家國際性基建集團,其投資組合包括能源基建、交通基建、水處理基建、廢物管理、轉廢為能、屋宇服務基建與基建有關業務,主要營運範圍遍及香港、中國內地、英國、歐洲大陸、澳洲、新西蘭、加拿大及美國。長江基建是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之電能實業有限公司 (電能實業) (股份代號: 0006) 的最大股東。長江基建於推動潔淨技術方面為業界先鋒,項目包括以天然氣網絡傳輸氫氣、引入氫氣列車、太陽能供電系統、遠端及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可再生天然氣、碳之收集、使用與儲存,以及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無論現在或將來,潔淨技術乃長江基建的重點發展範疇。


其他基建業務 - 長江基建牽頭的項目
此外,長江和記實業亦在若干長江基建牽頭的投資項目持有直接權益:

Australian Gas Networks
Australian Gas Networks 為澳洲最大的天然氣配氣商之一,為南澳洲省、維多利亞省、昆士蘭省、新南威爾士省及北領地之用戶提供服務。

Dutch Enviro Energy
Dutch Enviro Energy 持有荷蘭最大的「轉廢為能」公司 AVR,經營五家位於 RozenburgDuiven 的廢物處理廠,以及數個轉運站。

Northumbrian Water
Northumbrian Water 是英格蘭及威爾斯十家受規管食水及污水處理公司之一,為英格蘭東北部提供食水及污水處理服務,並為英格蘭東南部供應食水。

Park'N Fly
Park'N Fly 為加拿大最具規模的機場外圍停車場設施公司,於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利爾、艾德蒙頓、渥太華、哈利法克斯及温尼伯提供機場外圍停車場設施。

UK Rails
UK Rails 是英國三大鐵路車輛租賃公司之一,公司出租的列車類型廣泛,包括地域性、短途和高速載客列車,以及貨運用機車,列車均以長期合約出租。

Wales & West Gas Networks
Wales & West Gas Networks 為威爾斯及英格蘭西南部提供配氣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