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 即 時 發 佈 )

全 新 百 佳 購 物 廣 場
創 造 廣 州 購 物 新 潮 流

( 香 港 , 二 ○ ○ 二 年 九 月 十 四 日 ) 本 港 最 具 規 模 的 超 級 市 場 集 團 百 佳 今 天 宣 佈 在 廣 州 海 珠 區 富 景 花 園 的 購 物 廣 場 ( Megastore ) 正 式 開 幕 。 這 所 位 於 廣 州 的 購 物 廣 場 , 是 百 佳 在 國 內 最 大 的 超 級 市 場 , 面 積 二 十 萬 三 千 八 百 八 十 平 方 呎 。

屈 臣 氏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韋 以 安 先 生 在 開 幕 禮 時 說 : 「 集 團 在 最 近 一 項 大 型 收 購 項 目 中 , 把 歐 洲 一 家 主 要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集 團 Kruidvat 收 歸 轄 下 業 務 範 圍 之 內 , 此 舉 使 我 們 成 為 全 球 最 大 的 零 售 集 團 之 一 。 在 國 內 , 廣 州 是 集 團 發 展 的 重 點 城 市 , 我 們 的 目 標 是 成 為 區 內 首 屈 一 指 的 食 品 零 售 商 。

屈 臣 氏 集 團 零 售 食 品 部 行 政 總 裁 艾 一 帆 先 生 透 露 在 國 內 經 營 的 成 功 之 道 : 「 百 佳 得 以 締 造 蜚 然 佳 績 , 全 賴 細 心 聆 聽 並 緊 密 配 合 顧 客 的 需 要 。 我 們 相 信 廣 州 市 場 有 宏 大 的 潛 力 , 而 我 們 在 過 去 兩 年 一 直 重 點 開 發 南 中 國 市 場 , 百 佳 在 廣 州 開 設 購 物 廣 場 正 正 反 映 我 們 重 視 這 區 顧 客 的 需 要 。

在 廣 州 推 行 全 新 的 購 物 廣 場 概 念 , 是 反 映 國 內 市 場 日 趨 成 熟 的 表 現 , 越 來 越 多 國 內 及 廣 州 顧 客 追 求 一 站 式 的 購 物 環 境 。 市 場 的 需 求 驅 使 百 佳 在 南 中 國 地 區 推 行 策 略 性 的 擴 展 計 劃 , 這 包 括 細 心 物 色 店 舖 地 點 , 以 及 與 地 方 政 府 維 持 緊 密 連 繫 , 致 力 與 他 們 配 合 , 務 求 在 當 地 達 至 互 利 的 目 標 , 共 同 發 展 完 善 的 社 區 配 套 設 施 。

與 地 方 政 府 機 關 緊 密 接 觸 是 極 為 重 要 的 。 我 們 明 白 整 個 國 家 不 會 為 一 所 企 業 而 改 變 ; 故 此 , 我 們 必 須 致 力 為 配 合 國 家 而 變 革 。 艾 一 帆 補 充 說 。

中 國 加 入 世 貿 , 預 期 會 增 加 中 國 零 售 業 的 競 爭 性 , 而 百 佳 在 國 內 再 開 設 另 一 所 購 物 廣 場 , 表 示 我 們 已 進 一 步 作 好 準 備 , 迎 接 新 挑 戰 。

滿 足 顧 客 需 要 逐 漸 成 為 百 佳 的 專 長 。 百 佳 成 就 卓 越 , 這 見 證 於 它 在 最 近 一 項 覆 蓋 逾 九 百 個 主 要 品 牌 的 調 查 中 , 被 選 為 香 港 最 受 歡 迎 品 牌 。 艾 先 生 續 稱 : 「 百 佳 已 成 為 香 港 零 售 業 的 領 導 者 , 我 們 希 望 引 進 在 港 的 經 驗 , 在 中 國 市 場 建 立 鮮 明 的 品 牌 及 締 造 與 別 不 同 的 形 象 。

這 次 調 查 屬 於 一 項 全 球 性 研 究 計 劃 的 一 部 分 , 由 獨 立 市 場 調 查 公 司 Ipsos-Reid 進 行 , 在 二 十 二 個 國 家 共 訪 問 超 過 一 萬 七 千 人 , 而 香 港 是 唯 一 的 地 區 在 調 查 中 有 零 售 商 品 牌 高 居 榜 首 。

關 於 百 佳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成 立 於 一 九 七 三 年 , 是 香 港 最 具 規 範 的 超 級 市 場 連 鎖 店 。 百 佳 品 牌 象 徵 承 諾 不 斷 創 新 、 優 質 及 物 超 所 值 , 是 顧 客 所 信 任 的 品 牌 。

百 佳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旗 下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成 員 之 一 。 屈 臣 氏 集 團 起 源 於 一 八 二 八 年 , 目 前 在 亞 洲 及 歐 洲 二 十 個 國 家 經 營 零 售 及 製 造 業 務 , 擁 有 逾 三 千 二 百 間 零 售 店 、 二 十 多 個 飲 用 水 及 果 汁 品 牌 , 全 球 僱 用 逾 五 萬 一 千 名 員 工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