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有 關 港 澳 珠 大 橋

( 香 港 , 二 ○ ○ 二 年 十 月 十 七 日 ) 今 日 有 部 份 報 章 在 報 導 港 澳 珠 大 橋 一 事 時 , 對 和 黃 集 團 及 李 嘉 誠 先 生 的 立 場 , 似 乎 仍 有 誤 解 , 現 本 集 團 鄭 重 重 申 :

「 本 集 團 及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從 來 絕 對 沒 有 反 對 興 建 港 澳 珠 大 橋 , 我 們 只 是 反 對 投 資 建 橋 者 可 以 換 取 政 府 以 豁 免 地 價 的 方 式 來 發 展 新 的 貨 櫃 碼 頭 的 建 議 。 這 意 味 著 用 貨 櫃 碼 頭 業 來 補 貼 大 橋 的 建 設 。 這 種 做 法 會 嚴 重 損 害 現 有 的 經 濟 機 制 , 損 害 現 有 碼 頭 商 的 利 益 及 打 擊 投 資 者 的 信 心 。 對 過 去 多 年 大 量 投 資 於 貨 櫃 碼 頭 的 機 構 來 說 , 此 舉 更 是 極 為 不 公 平 。

簡 單 來 說 , 我 們 絕 不 反 對 由 私 人 投 資 興 建 港 珠 澳 大 橋 。 在 對 碼 頭 業 利 益 無 損 害 的 情 況 下 , 我 們 非 常 贊 成 有 私 人 機 構 去 建 橋 。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1289
傳 真 : ( 852 ) 73184778
電 郵 :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