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和 黃 向 NEC 訂 購 兩 百 萬 部 3G 視 象 手 機

訂 購 協 議 標 誌 著 推 出 「 3 」 品 牌 服 務 另 一 重 要 里 程

( 東 京 及 香 港 , 二 ○ ○ 二 年 十 月 二 十 三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今 天 宣 佈 與 NEC Corporation ( 「 NEC 」 ) 簽 訂 協 議 , 將 和 黃 於 二 ○ ○ 一 年 十 一 月 向 NEC 訂 購 第 三 代 ( 「 3G 」 ) 視 象 手 機 數 目 , 由 一 百 萬 部 增 至 二 百 萬 部 。 此 訂 單 進 一 步 鞏 固 了 雙 方 自 二 ○ ○ 一 年 四 月 以 來 的 緊 密 合 作 關 係 , 讓 NEC 以 主 要 夥 伴 的 身 份 , 繼 續 協 助 和 黃 在 全 球 推 出 以 3 為 品 牌 的 3G 服 務 。 是 項 合 約 的 總 值 未 有 披 露 。

和 黃 所 訂 購 的 NEC 手 機 全 為 雙 制 式 , 而 最 新 增 購 的 一 百 萬 部 手 機 具 有 先 進 的 商 業 及 個 人 訊 息 功 能 。 雙 制 式 手 機 提 供 豐 富 的 多 媒 體 服 務 , 包 括 在 3G 平 台 輸 送 個 人 對 個 人 影 像 , 以 及 3G 覆 蓋 範 圍 以 外 地 區 的 所 有 2G 服 務 等 。

和 黃 於 二 ○ ○ 一 年 八 月 宣 佈 以 NEC 作 為 其 優 先 3G 設 備 供 應 商 。 NEC 於 本 月 初 開 始 向 和 黃 位 於 英 國 和 意 大 利 的 3G 公 司 提 供 一 千 部 3G 手 機 , 以 供 集 團 友 好 客 戶 試 用 。 此 外 , NEC 現 正 為 Hutchison 3G UK 在 英 國 的 網 絡 基 建 設 施 提 供 有 關 支 援 服 務 。

最 新 訂 購 的 手 機 是 NEC 同 類 型 設 備 的 最 新 設 計 , 並 且 是 根 據 廣 泛 消 費 者 研 究 的 結 果 而 研 製 成 的 。 這 些 手 機 提 供 一 系 列 便 捷 的 功 能 , 例 如 電 腦 型 鍵 盤 、 內 置 攝 影 機 和 大 型 彩 色 屏 幕 等 , 讓 消 費 者 盡 情 體 驗 3G 服 務 , 包 括 流 動 通 訊 、 互 聯 網 及 影 音 功 能 等 。 此 外 , 這 些 手 機 的 記 憶 容 量 高 達 64MB , 並 配 備 內 置 Java 功 能 和 專 用 軟 件 。

NEC 流 動 終 端 商 業 部 高 級 副 總 裁 兼 行 政 總 經 理 大 谷 進 表 示 : 「 3G 的 出 現 , 帶 來 巨 大 的 新 商 機 。 因 此 , 流 動 手 機 現 已 演 變 為 匯 聚 眾 多 新 功 能 和 新 技 術 的 先 進 設 備 。 NEC 居 於 3G 設 備 業 的 領 導 地 位 , 其 使 用 簡 易 的 先 進 設 備 能 滿 足 不 同 需 要 , 並 迎 合 消 費 新 潮 流 。 」

「 NEC 正 為 和 黃 的 3G 服 務 提 供 全 面 支 援 , 並 協 助 和 黃 提 供 嶄 新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服 務 。 我 們 將 運 用 公 司 在 這 行 業 廣 泛 的 知 識 和 專 長 , 提 供 可 靠 和 優 質 的 設 備 , 從 而 加 快 3G 服 務 的 擴 展 步 伐 。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表 示 : 「 3G 揉 合 有 史 以 來 兩 項 最 強 大 的 消 費 科 技 , 既 有 互 聯 網 的 互 動 能 力 和 資 訊 深 度 , 更 兼 具 流 動 通 訊 的 便 利 和 溝 通 功 能 。 」

「 我 們 剛 開 展 第 一 階 段 的 3G 服 務 。 我 們 與 NEC 的 密 切 關 係 , 配 合 他 們 在 3G 科 技 的 專 長 , 十 分 有 利 我 們 的 業 務 發 展 。 3 將 透 過 一 系 列 優 質 設 備 , 為 客 戶 提 供 全 動 感 影 像 服 務 。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楊 明 珠 女 士
電 話 : 852-2128 1363
電 郵 : noray@hwl.com.hk

NEC Corporation (JAPAN)
Akiko Shikimori
電 話 : 81- (0) 3-3798 6511
電 郵 : a-shikimori@ay.jp.nec.com

NEC Europe
Kazuya Yoshida/Claire McSharry
電 話 : 44- (0) 20-7853 5900
電 郵 : kazuya.yoshida@uk.neceur.com / Claire.McSharry@uk.neceur.com



編 輯 參 考

關 於 NEC 集 團

NEC Corporation ( ( 納 斯 達 克 : NIPNY ) ( 富 時 : 6701q.1 ) ) 為 全 球 互 聯 網 、 寬 頻 網 絡 及 企 業 商 業 方 案 的 主 要 供 應 商 之 一 , 專 門 配 合 各 類 客 戶 的 獨 特 需 要 。 NEC 現 為 全 球 頂 尖 的 專 利 產 品 公 司 之 一 , 旗 下 三 間 公 司 NEC Solutions 、 NEC Networks 及 NEC Electron Devices , 秉 持 市 場 主 導 的 經 營 方 針 , 在 電 腦 、 網 絡 及 電 子 設 備 等 主 要 領 域 提 供 度 身 訂 造 的 解 決 方 案 。 NEC Corporation 在 全 球 僱 用 超 過 十 四 萬 名 員 工 , 截 至 二 ○ ○ 二 年 三 月 底 止 財 政 年 度 的 銷 售 淨 額 約 為 三 百 九 十 億 美 元 。 查 詢 詳 情 , 請 瀏 覽 NEC 網 址 : http://www.nec.com

查 詢 NEC 的 3G 業 務 資 料 , 請 瀏 覽 http://www.nec.co.jp/3g-mobile/ 。 NEC 現 正 根 據 協 議 , 與 西 門 子 合 作 為 和 黃 在 英 國 及 意 大 利 的 3G 業 務 提 供 基 建 系 統 , 進 一 步 鞏 固 NEC 在 3G 領 域 的 優 勢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是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亦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 洋 行 」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四 十 一 個 國 家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及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一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為 美 元 一 百 一 十 四 億 一 千 五 百 萬 元 ( 港 幣 八 百 九 十 億 零 三 千 八 百 萬 元 )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超 過 十 五 萬 名 ,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下載圖片 (154 KB)
 
下載圖片 (62 KB)
     

下載圖片 (91 KB)
 
下載圖片 (13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