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呂 小 霄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電 話:2619 7557
傳 真: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gca@hph.com.hk
日 期:2002 年 10 月 24 日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開 闢 日 本 航 線

2002 年 10 月 24 日 ---- 香 港 訊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於 10 月 24 日 正 式 開 通 汕 頭 至 日 本 的 直 航 國 際 航 線 , 並 於 當 日 於 碼 頭 舉 行 首 航 儀 式 。

該 週 班 航 線 共 投 入 兩 艘 集 裝 箱 船 , 逢 週 四 抵 達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 並 於 同 日 啟 程 往 日 本 。 由 汕 頭 至 橫 濱 的 航 程 只 需 六 天 , 至 大 阪 及 神 戶 只 需 八 天 , 為 貨 主 提 供 更 具 經 濟 效 益 的 選 擇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總 經 理 鄧 衍 機 先 生 表 示 : 「 感 謝 香 港 寶 威 船 務 的 支 持 , 以 及 汕 頭 市 政 府 各 有 關 部 門 的 協 助 , 促 使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的 第 一 條 日 本 航 線 順 利 開 通 。 繼 泛 洋 船 務 公 司 的 韓 國 航 線 後 , 這 是 我 們 碼 頭 的 第 二 條 國 際 航 線 。 在 繼 續 發 展 如 廈 門 及 鹽 田 等 國 內 中 轉 航 線 的 同 時 , 我 們 將 積 極 拓 展 其 他 國 際 航 班 , 進 一 步 加 強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的 服 務 網 絡 。


背 景 資 料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三 角 洲 港 口 及 汕 頭 港 務 局 的 合 資 公 司 , 亦 是 汕 頭 經 濟 特 區 內 的 第 一 個 集 裝 箱 專 用 碼 頭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開 始 營 運 。 碼 頭 位 於 廣 東 省 汕 頭 海 岸 , 是 和 記 黃 埔 三 角 洲 港 口 旗 下 三 個 沿 海 港 口 和 三 個 內 河 港 口 的 其 中 一 個 沿 海 港 口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成 員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三 十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


-- 完 --



2002 年 10 月 24 日 於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舉 行 汕 頭 - 日 本 直 航 服 務 的 首 航 儀 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