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TOM 進 軍 大 陸 電 視 及 平 面 廣 告 代 理 業 務

香 港 ,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一 日 ---- TOM.COM 有 限 公 司 ( 「 TOM TOM 集 團 , 股 票 編 號 : 8001 ) 今 天 宣 佈 分 別 與 中 國 中 央 電 視 台 ( " CCTV " ) 的 主 要 廣 告 代 理 商 北 京 昌 榮 藝 術 廣 告 公 司 ( 「 昌 榮 」 ) 和 內 地 領 先 的 平 面 廣 告 代 理 商 河 南 省 名 勝 廣 告 有 限 公 司 ( 「 名 勝 」 ) 簽 訂 諒 解 備 忘 錄 成 立 合 營 公 司 , 共 同 開 拓 內 地 龐 大 的 電 視 及 平 面 媒 體 廣 告 代 理 市 場 。

與 昌 榮 合 營 細 節

TOM 佔 合 營 公 司 百 分 之 六 十 股 權 , 而 昌 榮 則 佔 百 分 之 四 十 股 權 , 註 冊 資 本 最 少 為 人 民 幣 一 千 萬 元 約 港 幣 九 百 四 十 三 萬 元 。 TOM 向 合 營 公 司 投 入 人 民 幣 二 千 萬 元 約 港 幣 一 千 八 百 九 十 萬 元 , 其 中 人 民 幣 一 千 萬 元 為 股 東 資 本 , 人 民 幣 一 千 萬 元 為 股 東 貸 款 。

昌 榮 是 CCTV 最 主 要 的 廣 告 代 理 商 之 一 , 同 時 亦 是 上 百 家 地 方 電 視 台 的 廣 告 代 理 。 昌 榮 將 向 合 營 公 司 投 入 CCTV 招 標 黃 金 時 段 及 非 黃 金 時 段 的 廣 告 代 理 業 務 、 地 方 電 視 台 的 廣 告 代 理 業 務 以 及 經 營 該 等 業 務 所 需 要 的 資 產 及 管 理 團 隊 。 合 作 雙 方 預 期 合 營 公 司 首 年 收 入 將 會 超 過 人 民 幣 一 億 元 , 首 三 年 每 年 會 有 百 分 之 十 五 的 增 長 。

TOM 的 綜 合 娛 樂 平 台

合 營 公 司 將 提 供 以 電 視 廣 告 為 主 的 廣 告 設 計 、 製 作 、 發 佈 及 代 理 國 內 外 媒 體 廣 告 等 服 務 。 合 營 公 司 將 無 償 取 得 昌 榮 與 廣 告 客 戶 所 簽 訂 於 二 ○ ○ 三 年 在 CCTV 及 其 他 電 視 台 的 廣 告 發 佈 合 同 。

TOM 集 團 首 席 執 行 官 兼 執 行 董 事 王 兟 表 示 : 「 電 視 廣 告 代 理 是 TOM 綜 合 娛 樂 平 台 其 中 一 項 重 要 業 務 。 憑 藉 昌 榮 在 電 視 廣 告 代 理 方 面 的 領 先 地 位 , 合 營 公 司 將 令 TOM 能 夠 立 刻 接 觸 到 全 國 最 大 電 視 台 CCTV 、 上 百 家 地 方 電 視 台 以 及 廣 泛 的 廣 告 客 戶 群 。 這 項 合 作 將 成 為 引 領 我 們 進 入 大 陸 電 視 廣 告 領 域 的 火 車 頭 , 並 帶 來 多 元 而 持 續 的 收 入 。

昌 榮 總 經 理 黨 郃 表 示 : 「 能 與 TOM 結 成 合 作 夥 伴 ,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榮 幸 。 TOM 具 有 清 晰 的 大 陸 媒 體 業 務 拓 展 戰 略 , 能 夠 對 合 營 公 司 提 供 強 大 的 支 援 。 我 們 深 信 , 憑 著 彼 此 的 媒 體 業 務 專 長 和 交 叉 銷 售 能 力 , 我 們 將 不 斷 加 速 業 務 增 長 , 進 一 步 擴 大 市 場 份 額 。

TOM 通 過 旗 下 的 美 亞 和 羊 城 成 為 電 視 節 目 的 內 容 供 應 商 , 加 上 鴻 翔 擁 有 的 音 像 製 品 內 容 庫 和 廣 泛 的 銷 售 發 行 網 絡 , 以 及 昌 榮 的 電 視 廣 告 代 理 業 務 , TOM 已 初 步 形 成 集 內 容 ---- 發 行 ---- 廣 告 為 一 體 的 綜 合 娛 樂 平 台 , 為 集 團 進 一 步 發 展 娛 樂 事 業 奠 定 了 堅 實 的 基 礎 。

中 國 大 陸 是 世 界 上 最 大 的 電 視 市 場 , 擁 有 最 多 的 觀 眾 。 作 為 國 家 最 重 要 的 電 視 企 業 , CCTV 覆 蓋 範 圍 亦 最 廣 , 每 天 有 近 四 億 觀 眾 。 在 內 地 , 電 視 仍 然 是 最 大 的 廣 告 媒 體 , 據 預 測 今 年 內 地 的 電 視 廣 告 投 放 額 將 達 人 民 幣 二 百 億 元 , 佔 整 個 廣 告 市 場 超 過 四 成 。 CCTV 二 ○ ○ 一 年 的 廣 告 收 入 達 人 民 幣 五 十 四 億 元 , 大 約 佔 內 地 電 視 廣 告 市 場 百 分 之 三 十 二 , 是 內 地 電 視 企 業 中 的 佼 佼 者 。

昌 榮 簡 介

昌 榮 由 總 經 理 兼 創 辦 人 黨 郃 於 一 九 九 五 年 在 北 京 成 立 , 主 要 從 事 電 視 廣 告 代 理 業 務 , 包 括 為 客 戶 提 供 設 計 、 創 意 、 媒 體 策 劃 及 研 究 等 多 項 專 業 服 務 。 公 司 在 上 海 、 廣 州 、 合 肥 及 杭 州 設 有 分 公 司 。 昌 榮 是 內 地 最 大 電 視 台 CCTV 代 理 金 額 最 多 的 廣 告 代 理 商 之 一 , 二 ○ ○ 一 年 招 標 時 段 的 廣 告 投 放 額 達 人 民 幣 一 億 七 千 萬 元 , 為 各 廣 告 代 理 商 之 首 。 二 ○ ○ 二 年 亦 有 人 民 幣 一 億 六 千 七 百 萬 元 , 穩 佔 第 二 位 。 另 外 , 昌 榮 也 為 上 百 家 地 方 電 視 台 代 理 廣 告 , 其 中 包 括 與 近 十 家 衛 視 台 簽 訂 年 投 放 共 人 民 幣 一 千 萬 元 的 代 理 合 同 和 獨 家 擁 有 全 國 一 百 一 十 五 家 省 市 級 電 視 台 晚 間 劇 場 廣 告 經 營 權 等 。

與 名 勝 合 作 細 節

根 據 備 忘 錄 , TOM 佔 合 營 公 司 百 分 之 五 十 一 股 權 , 名 勝 佔 餘 下 百 分 之 四 十 九 股 權 , 註 冊 資 本 最 少 為 人 民 幣 二 百 萬 元 約 港 幣 一 百 八 十 九 萬 元 。 TOM 將 向 合 營 公 司 投 入 人 民 幣 一 百 零 二 萬 元 約 港 幣 九 十 六 萬 元 , 名 勝 則 投 入 人 民 幣 九 十 八 萬 元 約 港 幣 九 十 二 萬 元 、 其 媒 體 廣 告 代 理 業 務 及 相 關 資 產 。

合 營 公 司 將 專 注 提 供 廣 告 設 計 、 製 作 、 發 佈 及 代 理 國 內 外 平 面 媒 體 廣 告 的 服 務 。 合 作 雙 方 預 期 合 營 公 司 首 年 收 入 將 會 超 過 人 民 幣 一 千 萬 元 , 首 三 年 每 年 會 有 百 分 之 十 五 的 增 長 。

名 勝 是 內 地 領 先 的 平 面 媒 體 廣 告 代 理 商 , 在 全 國 為 二 百 六 十 六 本 期 刊 和 雜 誌 以 及 二 十 三 份 報 紙 代 理 廣 告 , 這 些 刊 物 每 月 的 發 行 量 合 共 約 一 億 冊 。 名 勝 並 同 時 出 版 自 己 的 廣 告 資 訊 季 刊 名 勝 廣 告 資 訊 , 作 為 行 業 資 訊 和 與 其 他 刊 物 交 換 廣 告 的 平 台 , 該 等 業 務 將 全 部 注 入 合 營 公 司 。

TOM 出 版 事 業 完 整 配 套

TOM 與 名 勝 之 合 作 , 結 合 了 雙 方 在 市 場 、 品 牌 、 商 譽 及 管 理 方 面 的 優 勢 。 名 勝 在 平 面 廣 告 代 理 方 面 的 經 驗 , 使 TOM 的 出 版 事 業 得 以 完 整 配 套 。 合 營 公 司 將 鞏 固 TOM 的 交 叉 銷 售 策 略 , 並 加 強 TOM 出 版 事 業 的 客 戶 基 礎 和 廣 告 銷 售 , 並 同 時 為 TOM 其 他 媒 體 業 務 例 如 戶 外 媒 體 方 面 帶 來 協 同 效 益 。

TOM 集 團 首 席 執 行 官 兼 執 行 董 事 王 兟 表 示 : 「 我 們 很 高 興 與 內 地 平 面 廣 告 界 的 領 先 企 業 名 勝 結 為 夥 伴 。 合 營 公 司 為 TOM 現 有 的 出 版 平 台 增 添 了 平 面 廣 告 代 理 業 務 , 並 帶 來 整 體 效 益 , 提 高 利 潤 水 平 。

名 勝 首 席 執 行 官 牛 志 敏 表 示 : 「 TOM 出 版 事 業 在 大 中 華 區 的 完 整 佈 局 , 將 有 助 拓 寬 我 們 的 業 務 領 域 。 名 勝 已 經 擬 定 計 劃 , 明 年 在 北 京 開 設 分 支 機 構 , 相 信 與 TOM 的 合 作 將 帶 來 許 多 新 的 商 機 。

名 勝 簡 介

由 首 席 執 行 官 牛 志 敏 於 一 九 九 四 年 在 鄭 州 創 立 的 名 勝 , 是 世 界 期 刊 聯 盟 FIPP 會 員 。 目 前 加 入 世 界 期 刊 聯 盟 的 主 要 中 國 成 員 , 大 多 是 世 界 著 名 出 版 集 團 駐 中 國 的 機 構 , 如 財 富 中 文 版 、 美 國 讀 者 文 摘 、 IDG 和 AC 尼 爾 森 等 。

名 勝 主 要 為 內 地 二 百 六 十 六 本 期 刊 和 雜 誌 以 及 二 十 三 份 報 紙 代 理 廣 告 業 務 , 其 中 獨 家 代 理 或 部 份 獨 家 代 理 的 有 十 本 刊 物 ( 每 月 總 發 行 量 近 一 千 萬 冊 ) 。 其 中 最 受 歡 迎 的 包 括 , 在 一 九 九 九 年 FIPP 綜 合 類 期 刊 排 名 第 五 位 的 故 事 會 》 ( 每 月 發 行 三 百 七 十 萬 冊 ) 、 流 行 故 事 類 刊 物 上 海 故 事 》 ( 每 月 發 行 七 十 萬 冊 ) 及 警 察 類 雜 誌 公 安 月 刊 》 ( 每 月 發 行 四 十 萬 冊 ) 等 。

此 外 , 名 勝 非 獨 家 代 理 的 刊 物 包 括 二 百 五 十 六 份 期 刊 和 雜 誌 以 及 二 十 三 份 報 紙 , 合 共 的 月 發 行 量 估 計 超 過 九 千 萬 冊 。 這 些 期 刊 及 雜 誌 的 內 容 涵 蓋 了 財 經 、 資 訊 科 技 、 醫 藥 、 公 安 法 制 、 婚 姻 家 庭 、 體 育 、 機 械 、 農 業 等 廣 泛 領 域 , 其 中 最 受 歡 迎 的 刊 物 包 括 讀 者 家 庭 醫 生 知 音 愛 人 商 界 銷 售 與 市 場 女 友 等 。 報 紙 代 理 方 面 包 括 北 京 晚 報 大 河 報 上 海 商 報 特 區 青 年 報 等 。 名 勝 亦 出 版 其 廣 告 資 訊 季 刊 名 勝 廣 告 資 訊 , 為 廣 告 代 理 公 司 及 廣 告 客 戶 提 供 最 新 的 全 國 平 面 媒 體 資 訊 , 現 擁 有 約 一 百 三 十 家 會 員 , 其 中 包 括 國 內 媒 體 及 廣 告 公 司 。


####


新 聞 界 查 詢 :
陳 嘉 寶 , TOM 集 團
電 話 : ( 852 ) 2121 7810; 傳 真 : ( 852 ) 2127 7576
電 郵 : rachelc@tomgroup.com
www.tom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