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2002 年 12 月 3 日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與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聯 手 開 通 10Gbit/s 傳 輸 系 統

[ 香 港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宣 佈 與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達 成 擴 容 協 議 , 新 增 10Gbit/s 互 連 網 絡 容 量 , 成 為 首 家 海 外 運 營 商 與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興 建 單 一 10Gbit/s 互 連 網 絡 系 統 。 連 同 現 有 的 2.5Gbit/s , 互 連 總 容 量 將 高 達 12.5Gbit/s 。 本 次 網 絡 的 擴 容 , 顯 示 雙 方 已 確 認 兩 地 市 場 對 跨 境 通 訊 服 務 之 急 切 需 要 , 以 及 對 內 地 與 香 港 網 絡 帶 寬 業 務 發 展 的 信 心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與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憑 藉 雙 方 長 久 而 友 好 的 合 作 關 係 , 以 及 對 雙 方 在 網 絡 覆 蓋 和 優 質 服 務 的 信 心 , 促 成 了 此 次 互 連 網 絡 的 擴 容 。

該 次 10Gbit/s 擴 容 為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的 穗 深 港 環 網 光 纜 傳 輸 系 統 提 供 了 另 一 條 接 通 路 線 , 從 而 達 到 多 重 網 絡 系 統 分 集 及 路 由 迂 迴 的 功 能 , 進 一 步 提 高 了 網 絡 的 穩 定 性 和 擴 展 性 。 該 10Gbit/s 傳 輸 系 統 的 環 網 光 纜 在 香 港 會 從 文 錦 渡 及 落 馬 洲 邊 境 兩 個 獨 立 關 口 站 分 別 接 入 位 於 香 港 島 柴 灣 及 新 界 區 沙 田 的 兩 個 電 訊 設 施 大 樓 。 雙 方 可 按 照 客 戶 業 務 的 需 要 , 靈 活 配 置 系 統 線 路 。 連 同 沿 用 的 系 統 , 擴 容 後 之 互 連 網 絡 無 論 在 網 路 穩 定 性 、 靈 活 性 以 及 擴 容 性 均 得 以 顯 著 提 升 。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總 工 程 師 韋 樂 平 表 示 : 「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將 以 更 加 積 極 、 開 放 的 姿 態 , 按 照 市 場 主 導 、 優 勢 互 補 、 資 源 分 享 、 創 新 發 展 的 思 路 , 在 網 絡 、 應 用 服 務 等 多 個 層 次 、 多 個 領 域 廣 泛 增 進 國 際 、 國 內 的 交 流 與 合 作 。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將 與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及 其 它 運 營 商 一 道 互 相 取 長 補 短 , 共 同 成 長 壯 大 , 為 中 國 的 電 信 事 業 發 展 , 為 內 地 和 香 港 間 的 方 便 快 捷 及 可 靠 的 通 訊 服 務 做 出 新 貢 獻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行 政 總 裁 黃 景 輝 表 示 : 「 很 高 興 能 夠 和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達 成 這 歷 史 性 的 10Gbit/s 網 絡 擴 容 協 定 , 並 為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與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未 來 之 合 作 奠 下 更 良 好 的 發 展 基 礎 。 黃 氏 繼 強 調 : 「 網 絡 容 量 擴 大 後 , 廣 闊 了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之 客 戶 層 面 。 我 們 並 已 作 了 最 充 分 的 準 備 , 以 更 大 的 網 絡 容 量 及 更 先 進 的 技 術 , 應 付 未 來 全 球 市 場 對 通 訊 之 模 式 、 質 量 及 速 度 日 趨 提 升 的 需 求 。

這 次 擴 容 計 劃 亦 策 略 性 地 配 合 了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國 際 業 務 部 在 海 外 各 地 積 極 進 行 的 業 務 部 署 。 該 公 司 位 於 深 圳 的 代 表 處 正 積 極 籌 備 , 預 計 於 明 年 初 投 入 運 作 , 並 為 其 奠 定 了 香 港 與 華 南 地 區 通 訊 聯 繫 之 業 務 基 礎 。 為 進 一 步 加 強 香 港 與 華 東 及 華 北 地 區 的 業 務 聯 繫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亦 將 於 上 海 及 北 京 等 地 設 立 代 表 處 。


- 完 -


傳 媒 查 詢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曾 少 燕
公 關 部 - 高 級 經 理
電 話 : 2128-6708
傳 真 : 2187-2055
電 郵 : pr@hg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