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呂 小 霄 ,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電 話 :( 852 ) 2619 7557
傳 真 :(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gca@hph.com.hk
日 期 :2003 年 1 月 10 日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推 出 全 新 船 位 策 劃 系 統 Guider

[2003 年 1 月 10 日 - 香 港 訊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已 正 式 推 出 全 新 船 位 策 劃 系 統 Guider 。 該 系 統 是 其 前 身 SHIPS/CWPS 系 統 的 升 級 , 並 比 原 有 系 統 跨 進 了 一 大 步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的 董 事 總 經 理 葉 承 智 先 生 表 示 : 「 隨 著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操 作 效 率 和 貨 櫃 處 理 量 的 提 高 , 能 因 應 客 戶 要 求 而 迅 速 作 出 改 變 已 顯 得 非 常 重 要 。 Guider 正 是 根 據 這 些 要 求 而 度 身 訂 造 出 來 的 。

Guider 是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內 部 研 製 的 系 統 , 由 碼 頭 操 作 部 、 操 作 發 展 部 和 資 訊 科 技 部 共 同 合 作 開 發 , 並 融 合 了 客 戶 的 反 饋 信 息 。

這 項 新 的 個 人 電 腦 ( PC ) 平 台 系 統 不 但 易 於 使 用 , 具 備 多 功 能 , 而 且 不 再 需 要 在 電 腦 主 機 上 運 作 。 Guider 用 戶 可 以 在 一 般 的 微 軟 視 窗 Windows 環 境 下 運 用 , 並 能 在 一 部 電 腦 上 同 時 開 啟 多 個 船 位 策 劃 版 面 。

另 外 , Guider 亦 能 以 多 種 不 同 格 式 為 船 公 司 客 戶 提 供 電 子 報 告 , 以 改 善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與 船 公 司 間 的 訊 息 交 流 。

由 於 船 舶 有 越 來 越 大 型 化 的 趨 勢 , Guider 具 有 處 理 超 過 一 萬 個 標 準 箱 船 舶 的 能 力 。 該 系 統 配 置 了 強 有 力 的 精 靈 功 能 , 可 以 迅 速 地 規 劃 出 船 隻 結 構 , 從 而 節 省 四 分 一 的 時 間 。

葉 承 智 先 生 補 充 說 : 「 將 來 , 船 公 司 可 以 進 一 步 受 惠 於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不 斷 提 高 的 效 率 , 並 依 賴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的 服 務 以 達 到 他 們 的 需 求 , 包 括 在 最 後 一 分 鐘 仍 可 修 改 或 提 出 其 船 務 安 排 要 求 。

Guider 的 設 計 亦 預 留 了 未 來 提 升 功 能 的 空 間 。 在 開 發 設 計 Guider 時 已 確 保 該 系 統 能 因 應 將 來 發 展 的 需 要 持 續 提 升 其 功 能 。


-- 完 --

背 景 資 料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貨 櫃 碼 頭 經 營 商 , 處 理 葵 涌 貨 櫃 港 逾 五 成 的 吞 吐 量 , 公 司 的 高 效 率 及 服 務 水 平 屢 獲 業 內 殊 榮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成 員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和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三 十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