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Nestlé Waters 收 購 和 黃 歐 洲 瓶 裝 水 業 務

  • Nestlé Waters 已 與 和 記 黃 埔 附 屬 公 司 A.S. Watson ( 「 屈 臣 氏 」 ) 簽 署 收 購 Powwow 公 司 的 協 議 , Powwow 為 歐 洲 其 中 一 間 家 居 及 辦 公 室 專 遞 ( 「 HOD 」 ) 瓶 裝 水 業 務 的 主 要 經 營 商 。
  • 是 項 收 購 將 加 強 Nestlé Waters 在 歐 洲 的 地 位 , 並 產 生 重 大 的 協 同 作 用 , 同 時 讓 屈 臣 氏 可 專 注 開 拓 其 迅 速 擴 展 的 歐 洲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業 務 。
  • 收 購 價 五 億 六 千 萬 歐 羅 企 業 價 值

香 港 , 二 ○ ○ 三 年 二 月 四 日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及 Nestlé Waters 聯 合 宣 佈 雙 方 已 簽 署 協 議 , 同 意 Nestlé Waters 向 和 黃 附 屬 公 司 屈 臣 氏 收 購 Powwow 集 團 。

Powwow 集 團 於 一 九 九 八 年 九 月 在 歐 洲 開 展 HOD 業 務 。 過 去 三 年 來 , Powwow 通 過 連 串 積 極 收 購 及 龐 大 拓 展 計 劃 , 在 西 歐 擴 展 業 務 。 Powwow 的 一 千 五 百 名 員 工 遍 佈 七 個 國 家 , 包 括 法 國 、 德 國 、 荷 蘭 、 英 國 、 丹 麥 、 意 大 利 與 葡 萄 牙 。 二 ○ ○ 二 年 , 該 公 司 的 總 營 業 額 約 為 一 億 二 千 萬 歐 羅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表 示 : 「 憑 藉 和 黃 的 果 斷 投 資 策 略 及 Powwow 的 專 業 管 理 知 識 , Powwow 在 短 短 四 年 間 成 為 一 個 成 功 的 品 牌 , 並 擠 身 歐 洲 的 市 場 領 袖 之 列 , 對 此 我 們 亦 引 以 為 傲 。 我 們 的 成 績 吸 引 到 Nestlé - 一 家 全 球 最 大 的 食 品 公 司 兼 瓶 裝 水 市 場 領 導 者 。 此 項 交 易 為 和 黃 股 東 創 造 了 重 大 的 價 值 , 另 一 方 面 , Powwow 亦 將 可 在 Nestlé Waters 的 領 導 下 進 一 步 擴 展 業 務 。

對 屈 臣 氏 而 言 , 此 項 交 易 是 集 團 收 購 Kruidvat 及 檢 討 歐 洲 業 務 後 所 作 的 決 定 。 Kruidvat 為 歐 洲 最 大 型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連 鎖 零 售 集 團 之 一 。 屈 臣 氏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埋 韋 以 安 透 露 : 「 屈 臣 氏 決 定 出 售 Powwow , 專 注 發 展 歐 洲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事 業 , 惟 將 繼 續 在 亞 洲 從 事 瓶 裝 水 及 飲 品 業 務 。

Powwow 行 政 總 裁 范 業 勤 指 出 : 「 這 是 個 獨 一 無 二 的 機 會 , 讓 我 們 可 在 Powwow 建 立 的 穩 固 基 礎 上 , 開 發 這 個 充 滿 機 會 的 市 場 。 Powwow 的 優 越 服 務 、 文 化 與 創 新 路 向 , 加 上 Nestlé Waters 的 專 業 知 識 , 確 是 天 作 之 合 。

是 次 收 購 行 動 正 符 合 Nestlé Waters 行 政 總 裁 Frits van Dijk 發 表 的 策 略 性 拓 展 計 劃 : 歐 洲 市 場 與 HOD 業 務 是 Nestlé Waters 的 兩 大 策 略 支 柱 。 他 表 示 : 「 Powwow 網 絡 加 入 我 們 現 有 的 歐 洲 業 務 後 , 我 們 可 以 真 正 建 立 遍 及 全 歐 洲 的 HOD 事 業 。 此 項 新 興 業 務 潛 質 優 厚 , 長 期 增 長 可 達 雙 位 數 字 , 故 我 們 打 從 開 始 便 致 力 揀 選 適 合 的 據 點 。 在 兩 年 之 間 , 我 們 已 在 歐 洲 各 國 建 立 龐 大 的 版 圖 , Nestlé Waters 更 是 區 內 首 屈 一 指 的 供 應 商 。

HOD 服 務 於 十 九 世 紀 末 由 Arrowhead 品 牌 開 創 , 目 前 由 Nestlé Waters 擁 有 , 佔 美 國 整 體 瓶 裝 水 市 場 約 百 分 之 四 十 。 HOD 在 美 國 由 Nestlé Waters 附 屬 公 司 Nestlé Waters North America 統 領 , 以 服 務 為 本 , 深 受 消 費 者 歡 迎 , 客 戶 基 礎 得 以 穩 步 擴 展 。 Nestlé Waters 憑 藉 其 在 北 美 的 豐 富 經 驗 , 在 二 ○ ○ ○ 年 決 定 於 歐 洲 開 拓 此 項 新 興 業 務 。

歐 洲 的 HOD 業 務 僅 佔 瓶 裝 水 市 場 百 分 之 三 , 但 未 來 數 年 的 增 長 將 非 常 吸 引 每 年 約 百 分 之 十 五 至 二 十 。 按 目 前 的 增 長 率 計 算 , 其 業 務 將 於 未 來 五 年 內 擴 展 超 過 一 倍 。

Powwow 的 收 購 大 大 擴 張 了 Nestlé Waters 在 歐 洲 的 版 圖 , 並 為 該 公 司 提 供 穩 固 根 基 , 繼 續 發 展 HOD 業 務 。 在 Nestlé Waters 原 有 的 經 營 地 區 , 此 項 收 購 亦 可 發 揮 重 大 的 協 同 作 用 , 並 將 使 Nestlé Waters 在 歐 洲 的 HOD 業 務 遍 及 歐 洲 十 個 國 家 , 包 括 英 國 、 德 國 、 荷 蘭 、 葡 萄 牙 、 丹 麥 、 波 蘭 、 希 臘 、 俄 羅 斯 、 意 大 利 及 法 國 。

交 易 須 待 一 般 交 易 程 序 完 成 後 包 括 獲 有 關 監 管 機 構 批 准 方 可 作 實 。


- 完 -


Nestlé Waters 為 雀 巢 集 團 的 瓶 裝 水 部 門 , 二 ○ ○ 一 年 營 業 額 超 過 五 十 億 歐 羅 , 在 全 球 瓶 裝 水 市 場 佔 據 領 導 地 位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http://www.nestle-waters.com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是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亦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洋 行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四 十 一 個 國 家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超 過 十 五 萬 名 ,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及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一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一 百 一 十 四 億 一 千 五 百 萬 美 元 港 幣 八 百 九 十 億 零 三 千 八 百 萬 元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

Nestlé Waters
Hubert Genieys 先 生
電 話 : ( 33 ) ( 0 ) 1-41 23 39 45
傳 真 : ( 33 ) ( 0 ) 1-41 23 37 67
手 機 : ( 33 ) ( 0 ) 6-07 97 62 41
電 郵 : hubert.genieys@pvfr.nest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