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呂 小 霄 ,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電 話 :( 852 ) 2619 7557
傳 真 :(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gca@hph.com.hk
日 期 :2003 年 3 月 4 日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擴 建 工 程 順 利 竣 工

( 2003 年 3 月 4 日 - 香 港 訊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屬 下 的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於 今 日 在 印 尼 耶 加 達 舉 行 慶 祝 儀 式 , 以 慶 祝 由 中 國 港 灣 建 設 ( 集 團 ) 總 公 司 承 建 的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深 水 泊 位 擴 建 工 程 順 利 竣 工 , 該 工 程 將 是 新 的 耶 加 達 貨 櫃 樞 紐 港 的 核 心 組 成 部 份 。

該 項 目 的 完 成 標 誌 著 PT. Pelabuhan Indonesia II 及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在 共 同 致 力 將 耶 加 達 港 全 面 發 展 成 為 國 際 航 運 樞 紐 過 程 中 , 邁 出 了 重 大 一 步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透 過 持 續 投 資 計 劃 , 最 近 又 進 行 五 百 一 十 三 米 岸 線 的 拓 建 , 以 連 接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和 高 珈 貨 櫃 碼 頭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先 生 在 儀 式 上 表 示 :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致 力 發 展 印 尼 主 要 的 航 運 樞 紐 , 將 最 先 進 的 科 技 技 術 帶 到 港 口 , 並 積 極 地 對 當 地 員 工 進 行 培 訓 , 為 碼 頭 建 立 專 業 的 員 工 隊 伍 。 」

隨 著 1999 年 印 尼 推 出 私 有 化 進 程 以 來 ,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已 在 耶 加 達 投 資 了 超 過 三 億 五 千 萬 美 元 , 用 於 提 升 碼 頭 的 操 作 和 設 施 。 為 了 進 一 步 提 高 碼 頭 的 效 率 ,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購 置 了 現 代 化 的 貨 櫃 處 理 設 備 、 擴 建 了 深 水 泊 位 岸 線 及 建 設 三 十 二 公 頃 的 貨 櫃 堆 場 。

耶 加 達 貨 櫃 港 正 式 的 開 幕 儀 式 將 於 這 個 月 底 舉 行 。 這 個 極 具 意 義 的 典 禮 將 慶 祝 印 尼 新 的 貨 櫃 樞 紐 港 的 誕 生 及 全 面 投 入 營 運 。

- 完 -

背 景 資 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三 十 個 港 口 , 共 一 百 六 十 九 個 泊 位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 集 團 在 管 理 及 經 營 貨 櫃 港 方 面 的 卓 越 效 益 和 效 率 為 業 內 所 公 認 。 二 零 零 一 年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貨 櫃 總 吞 吐 量 達 二 千 七 百 萬 個 標 準 箱 。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印 尼 最 大 的 貨 櫃 碼 頭 , 由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及 P.T. Pelabuhan Indonesia II 合 資 經 營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和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三 十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