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二 ○ ○ 三 年 六 月 十 二 日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聲 明
回 應 標 準 普 爾 信 貸 評 級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並 不 同 意 標 準 普 爾 改 變 和 黃 評 級 決 定 的 原 因 。 和 黃 明 白 到 標 普 最 關 注 的 是 和 黃 的 3G 業 務 , 但 對 於 標 普 對 3G 業 務 前 景 持 不 同 看 法 , 和 黃 感 到 失 望 。

和 黃 在 歐 洲 與 澳 洲 的 3G 業 務 只 是 剛 剛 起 步 , 在 確 定 系 統 與 網 絡 足 以 處 理 大 量 客 戶 之 後 , 我 們 在 過 去 數 星 期 在 英 國 和 意 大 利 推 出 第 一 輪 的 夏 季 市 務 推 廣 計 劃 。 客 戶 對 這 些 計 劃 的 初 步 反 應 熱 烈 , 我 們 有 信 心 , 3G 業 務 今 年 會 有 穩 健 的 表 現 。

當 然 , 一 如 所 有 新 辦 電 訊 業 務 , 和 黃 的 3G 業 務 在 創 建 初 期 現 金 流 量 會 出 現 逆 差 , 正 如 Orange 早 年 亦 有 同 樣 情 況 出 現 。 正 因 如 此 , 我 們 已 確 保 和 黃 的 3G 業 務 備 有 充 足 融 資 , 並 且 採 取 穩 健 的 財 務 管 理 政 策 , 將 所 有 業 務 保 持 低 的 借 貸 水 平 , 並 維 持 充 足 的 流 動 現 金 。

和 黃 的 財 務 狀 況 持 續 穩 健 , 資 本 負 債 比 率 低 , 並 有 大 量 流 動 現 金 與 經 常 收 入 。 目 前 和 黃 持 有 的 現 金 與 即 可 變 現 的 流 動 投 資 總 額 達 一 千 六 百 四 十 億 港 元 , 淨 負 債 對 淨 資 本 比 率 , 在 扣 除 現 金 與 即 可 變 現 的 投 資 後 , 只 是 百 分 之 十 七 。 ( 以 上 之 一 千 六 百 四 十 億 港 元 中 , 投 資 上 市 公 司 股 票 佔 不 足 一 百 五 十 六 億 港 元 。 )

事 實 上 , 和 黃 持 有 的 現 金 , 加 上 日 後 的 流 動 現 金 收 入 , 應 付 和 黃 所 有 的 現 金 需 求 綽 綽 有 餘 ----包 括 資 本 開 支 、 債 務 和 股 息 支 出 , 並 可 維 持 集 團 持 有 大 量 流 動 現 金 、 穩 健 的 淨 負 債 對 淨 資 本 比 率 的 長 期 政 策 。

我 們 有 信 心 , 3G 業 務 將 可 為 集 團 帶 來 龐 大 的 增 長 。 對 所 有 融 資 及 推 動 3G 與 其 他 業 務 的 資 金 需 求 , 公 司 的 雄 厚 資 源 足 以 應 付 有 餘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