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與 NTT DoCoMo 透 過 合 作 鞏 固 關 係

東 京 及 香 港 , 二 ○ ○ 三 年 六 月 二 十 五 日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與 NTT DoCoMo 公 司 今 年 四 月 二 十 三 日 協 議 在 闊 頻 碼 分 多 址 制 式 ( W-CDMA ) 技 術 基 礎 上 合 作 開 發 推 廣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服 務 , 並 且 在 今 天 宣 佈 落 實 協 議 的 進 一 步 詳 情 。

根 據 協 議 , 和 黃 與 NTT DoCoMo 同 意 在 下 列 層 面 展 開 合 作 :

手 機
雙 方 同 意 交 換 手 機 發 展 的 資 料 , 並 且 為 手 機 釐 定 一 套 共 同 規 格 。
 
標 準
透 過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合 作 項 目 ( 3GPP ) 與 開 放 移 動 聯 盟 ( OMA ) , 專 注 開 發 全 球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標 準 。
 
國 際 漫 遊
統 一 標 準 以 測 試 和 推 行 無 間 的 國 際 語 音 與 數 據 漫 遊 。
 
無 線 電 技 術
聯 合 研 究 雙 方 各 自 對 無 線 電 網 絡 發 展 與 配 置 的 取 向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 我 們 很 高 興 可 以 擴 展 我 們 跟 NTT DoCoMo 的 密 切 夥 伴 關 係 , 透 過 這 次 更 緊 密 的 合 作 , 我 們 期 望 可 以 加 強 我 們 對 流 動 通 訊 業 未 來 發 展 的 影 響 力 。 我 們 的 協 議 都 是 按 照 清 晰 的 業 務 指 標 和 共 同 的 目 標 而 訂 定 , 對 雙 方 業 務 都 有 好 處 。

NTT DoCoMo 代 表 取 締 役 副 社 長 津 田 志 郎 說 : 「 NTT DoCoMo 與 和 黃 3G 都 是 以 闊 頻 碼 分 多 址 制 式 發 展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的 表 表 者 , 雙 方 現 在 展 開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的 進 一 步 合 作 , 意 義 十 分 重 大 。


- 完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是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也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 洋 行 」 , 也 就 是 貿 易 公 司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四 十 一 個 國 家 , 全 球 僱 員 超 過 十 五 萬 人 。 和 黃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及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二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港 幣 一 千 一 百 一 十 一 億 二 千 九 百 萬 元 一 百 四 十 二 億 四 千 七 百 萬 美 元

集 團 又 是 主 要 的 3G 流 動 多 媒 體 電 訊 經 營 商 , 於 九 個 地 方 持 有 3G 牌 照 , 包 括 澳 洲 、 奧 地 利 、 丹 麥 、 香 港 、 愛 爾 蘭 、 以 色 列 、 意 大 利 、 瑞 典 與 英 國 , 並 且 以 「 3 」 作 為 品 牌 , 在 英 國 、 意 大 利 、 澳 洲 、 奧 地 利 及 瑞 典 推 出 了 3G 服 務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關 於 NTT DoCoMo

NTT DoCoMo 是 世 界 知 名 的 流 動 通 訊 公 司 , 客 戶 數 目 超 過 四 千 六 百 萬 , 提 供 多 元 化 的 尖 端 流 動 多 媒 體 服 務 , 包 括 i-mode® 和 FOMA® 。 前 者 是 全 球 最 受 歡 迎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服 務 , 為 超 過 三 千 八 百 萬 用 戶 提 供 電 郵 與 互 聯 網 服 務 ; 後 者 是 於 二 ○ ○ 一 年 推 出 、 全 球 第 一 家 闊 頻 碼 分 多 址 制 式 的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服 務 。 除 了 在 歐 洲 和 南 北 美 洲 持 有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外 , NTT DoCoMo 又 正 透 過 與 流 動 及 多 媒 體 服 務 供 應 商 締 結 策 略 性 聯 盟 , 擴 展 在 亞 太 區 、 歐 洲 和 南 北 美 洲 的 全 球 網 絡 。 NTT DoCoMo 在 東 京 ( 9437 ) 、 倫 敦 ( NDCM ) 和 紐 約 ( DCM ) 的 交 易 所 上 市 , 欲 知 更 多 有 關 公 司 的 資 料 , 可 瀏 覽 : www.nttdocomo.com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楊 明 珠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363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NTT DoCoMo
Mariko Hanaoka, Junko Miyazaki
電 話 : ( 81 ) 3-5156 1366
傳 真 : ( 81 ) 3-5501 3408
電 郵 : press_dcm@nttdocomo.com
網 址 : http://www.nttdocom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