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即 時 發 佈

屈 臣 氏 健 康 知 己 推 出 大 型 免 費 女 士 健 康 測 試 活 動
「 頭 炮 為 一 萬 個 免 費 膽 固 醇 測 試 」

一 項 屈 臣 氏 女 性 健 康 調 查 獲 新 啟 示 :
「 超 過 百 分 之 三 十 三 體 質 指 數 正 常 的 女 性 仍 有 患 心 臟 病 風 險 」

( 香 港 ‧ 二 零 零 三 年 九 月 二 十 五 日 ) 亞 洲 最 具 規 模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連 鎖 店 屈 臣 氏 今 天 宣 佈 推 出 一 項 耗 資 龐 大 的 健 康 活 動 , 為 全 港 女 性 提 供 免 費 健 康 測 試 。

屈 臣 氏 健 康 知 己 「 健 康 之 女 」 的 首 輪 活 動 , 將 送 出 一 萬 個 免 費 膽 固 醇 測 試 , 並 由 今 天 開 始 於 三 十 七 間 藥 房 為 女 士 提 供 這 項 服 務 。

屈 臣 氏 於 今 年 七 月 至 八 月 期 間 進 行 了 一 項 香 港 女 性 健 康 調 查 , 目 的 旨 在 了 解 女 性 的 健 康 狀 況 和 找 出 她 們 的 患 病 風 險 。 該 項 調 查 為 女 性 量 度 身 高 體 重 以 計 算 她 們 的 體 質 指 數 、 測 試 脂 肪 比 例 和 冠 心 病 患 病 風 險 包 括 量 度 總 膽 固 醇 和 血 壓 水 平 。

屈 臣 氏 藥 劑 師 總 監 劉 寶 珠 表 示 : 「 這 次 調 查 顯 示 的 香 港 女 性 於 幾 方 面 的 患 病 風 險 令 人 擔 憂 。 數 據 指 出 超 過 百 分 之 三 十 三 體 質 指 數 正 常 的 女 性 存 在 患 病 風 險 。 香 港 女 性 活 於 有 機 會 患 長 期 病 的 風 險 下 , 我 們 要 協 助 她 們 去 護 理 自 己 的 健 康 。 」

這 個 獲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藥 劑 學 院 認 可 的 調 查 , 共 調 查 了 九 百 零 五 名 女 性 , 當 中 有 二 百 五 十 三 人 的 體 質 指 數 屬 正 常 , 即 體 質 指 數 高 於 十 八 點 五 及 低 於 二 十 三 。 但 其 中 百 分 之 三 十 四 的 女 性 脂 肪 比 例 高 於 正 常 , 而 膽 固 醇 和 血 壓 高 於 理 想 的 女 士 分 別 為 百 分 之 三 十 三 和 百 分 之 四 十 四 , 而 這 些 風 險 會 增 加 她 們 患 心 臟 病 的 機 會 。

這 項 調 查 亦 發 現 在 體 質 指 數 屬 正 常 的 組 別 中 , 有 百 分 之 四 十 八 年 齡 介 乎 五 十 至 五 十 九 的 女 性 有 高 膽 固 醇 , 而 年 齡 介 乎 四 十 至 四 十 九 的 女 性 則 有 百 分 之 三 十 六 。 在 較 年 輕 的 三 十 至 三 十 九 年 齡 組 別 , 有 百 分 之 十 七 膽 固 醇 水 平 高 於 理 想 。 這 些 數 字 反 映 女 性 年 齡 越 大 , 有 高 膽 固 醇 的 機 會 越 高 。 尤 其 踏 進 四 十 至 五 十 五 這 更 年 期 開 始 的 階 段 。 這 項 調 查 與 其 他 本 地 調 查 結 果 互 相 符 合 , 顯 示 女 性 的 膽 固 醇 水 平 在 更 年 期 後 明 顯 上 升 。

就 這 次 調 查 報 告 , 屈 臣 氏 推 出 「 健 康 之 女 」 活 動 , 並 於 未 來 兩 個 月 於 三 十 七 間 屈 臣 氏 藥 房 為 女 性 提 供 免 費 健 康 測 試 和 專 業 諮 詢 服 務 。 活 動 的 頭 炮 是 向 香 港 女 性 提 供 一 萬 個 免 費 膽 固 醇 測 試 。

劉 氏 補 充 ﹕ 「 高 膽 固 醇 、 高 血 壓 和 體 重 過 重 是 患 心 臟 病 的 主 要 風 險 因 素 。 調 查 顯 示 有 百 分 之 三 十 三 體 質 指 數 正 常 的 女 性 膽 固 醇 高 於 理 想 水 平 , 表 示 她 們 日 後 患 心 臟 病 的 風 險 大 增 。 我 們 希 望 透 過 這 次 『 健 康 之 女 』 活 動 , 協 助 她 們 及 早 發 現 患 病 風 險 及 作 出 處 理 。 」

「 今 天 宣 佈 的 免 費 測 試 只 是 『 健 康 之 女 』 的 首 輪 活 動 , 未 來 的 數 星 期 , 屈 臣 氏 會 再 發 佈 其 他 活 動 詳 情 , 旨 在 令 香 港 女 性 活 得 更 健 康 。 」

屈 臣 氏 健 康 知 己 「 健 康 之 女 」 活 動 詳 情

「 健 康 之 女 」 活 動 是 屈 臣 氏 健 康 知 己 計 劃 自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 推 出 以 來 的 第 八 項 活 動 。 有 關 活 動 現 已 在 全 港 142 間 屈 臣 氏 分 店 開 始 , 更 有 專 業 藥 劑 師 在 其 中 三 十 七 間 屈 臣 氏 配 藥 處 提 供 專 業 諮 詢 。 這 項 活 動 為 大 眾 免 費 提 供 最 就 近 的 健 康 諮 詢 服 務 , 協 助 女 性 活 得 更 健 康 。 活 動 所 提 供 的 項 目 包 括 :

1. 資 料 咭 , 內 容 關 於 女 性 常 見 健 康 問 題 , 包 括 「 營 養 與 健 康 」 、 「 肌 膚 健 康 」 、 「 體 重 控 制 」 、 「 體 適 能 」 、 「 月 經 困 擾 和 懷 孕 護 理 」 、 「 更 年 期 」 、 「 骨 質 疏 鬆 症 」 和 「 乳 癌 」 。

2. 一 萬 個 免 費 膽 固 醇 測 試 。

3. 免 費 健 康 測 試 , 包 括 血 糖 測 試 、 脂 肪 測 試 、 體 質 指 數 、 血 壓 和 骨 質 測 試 。

4. 優 惠 健 康 檢 查 和 計 劃 , 由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屬 下 中 心 提 供 。

5. 免 費 藥 劑 師 諮 詢 服 務 ─ ─ 由 經 過 專 門 訓 練 的 藥 劑 師 分 析 女 性 的 健 康 情 況 , 提 供 專 業 建 議 。

6. 藥 劑 師 與 你 活 動 ─ ─ 在 指 定 的 屈 臣 氏 分 店 舉 行 多 項 健 康 檢 查 及 藥 物 咨 詢 服 務 。

7. 屈 臣 氏 藥 劑 師 熱 線 3169 3333 ─ ─ 電 話 熱 線 將 就 女 性 健 康 , 以 至 一 般 健 康 問 題 及 藥 物 使 用 提 供 專 業 的 意 見 。 查 詢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五 早 上 10 時 至 晚 上 7 時 , 星 期 六 由 早 上 10 時 至 下 午 2 時 。

屈 臣 氏 健 康 知 己 「 健 康 之 女 」 活 動 獲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藥 劑 學 院 、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公 共 衛 生 學 院 旗 下 的 營 養 研 究 中 心 、 婦 女 健 康 促 進 及 研 究 中 心 和 賽 馬 會 骨 質 疏 鬆 預 防 及 治 療 中 心 協 辦 。 同 時 獲 羅 氏 診 斷 ( 香 港 ) 有 限 公 司 贊 助 免 費 膽 固 醇 及 血 糖 測 試 。

關 於 屈 臣 氏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成 立 於 1828 年 , 是 亞 洲 最 具 規 模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連 鎖 店 , 目 前 在 區 內 八 個 市 場 , 包 括 香 港 、 台 灣 、 中 國 、 澳 門 、 新 加 坡 、 泰 國 、 馬 來 西 亞 及 菲 律 賓 擁 有 近 700 家 分 店 。 長 久 以 來 , 屈 臣 氏 不 只 在 品 質 與 創 新 上 建 立 相 當 聲 譽 , 並 贏 得 顧 客 的 高 度 信 賴 。 屈 臣 氏 並 為 顧 客 提 供 多 元 化 商 品 種 類 , 以 迎 合 不 同 生 活 型 態 的 需 要 。

在 香 港 , 屈 臣 氏 擁 有 142 家 分 店 及 1600 多 名 員 工 , 並 屢 獲 多 項 顧 客 服 務 獎 。 除 此 以 外 , 屈 臣 氏 在 藥 劑 行 業 具 有 領 導 地 位 , 擁 有 37 家 有 註 冊 藥 劑 師 當 值 的 藥 房 。

###

本 稿 由 福 萊 香 港 有 限 公 司 及 Professional Public Relations Asia Limited   代 表 屈 臣 氏 發 佈 。 傳 媒 如 欲 查 詢 , 請 聯 絡 :

福 萊 香 港 有 限 公 司Professional Public Relations Asia Limited
余 韻 賢 ( Florence Yu )楊 淑 美 ( Monika Yeung )
電 話 : 2111 3556電 話 : 3111 9964
傳 真 : 2845 0363傳 真 : 3111 3312
電 郵 : yuf@fleishman.com電 郵 : myeung@ppr.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