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在 二 ○ ○ 三 年 亞 洲 最 佳 信 貸 調 查 中 掄 元

( 香 港 , 二 ○ ○ 三 年 十 月 八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最 近 在 《 財 資 雜 誌 》 ( The Asset ) 主 辦 的 二 ○ ○ 三 年 亞 洲 最 佳 信 貸 指 標 調 查 中 獲 選 為 最 佳 公 司 , 反 映 公 司 不 論 在 財 務 報 告 的 透 明 度 和 管 理 能 力 等 多 方 面 都 處 於 極 高 水 平 。

這 家 以 亞 洲 為 出 版 基 地 的 《 財 資 雜 誌 》 向 全 球 二 百 家 持 有 亞 洲 貨 幣 債 券 的 固 定 收 入 投 資 者 發 出 問 卷 , 調 查 他 們 在 決 定 投 資 債 券 時 最 重 要 的 考 慮 準 則 。

調 查 結 果 在 《 財 資 雜 誌 》 九 月 號 發 表 , 結 果 顯 示 這 批 合 共 持 有 價 值 超 過 七 百 五 十 億 美 元 債 券 的 投 資 者 , 在 決 定 投 資 亞 洲 債 券 時 , 當 以 有 關 債 券 的 息 差 與 定 價 為 首 要 考 慮 準 則 , 但 有 接 近 八 成 受 訪 者 認 為 , 有 關 發 債 機 構 在 財 務 報 告 方 面 的 透 明 度 十 分 重 要 。

其 他 三 項 投 資 者 較 重 視 的 準 則 包 括 債 券 的 流 通 程 度 、 信 貸 評 級 和 有 關 機 構 的 管 理 能 力 。

按 照 這 些 準 則 , 投 資 者 選 出 了 亞 洲 區 五 家 最 佳 公 司 , 並 且 把 和 黃 列 為 第 一 位 。 其 餘 四 家 公 司 順 序 為 馬 來 西 亞 石 油 公 司 Petronas 、 韓 國 發 展 銀 行 、 星 展 銀 行 和 新 加 坡 電 訊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和 黃 很 高 興 獲 得 投 資 者 選 為 亞 洲 區 最 佳 公 司 , 投 資 者 在 調 查 中 所 表 達 的 意 見 , 反 映 了 和 黃 在 多 方 面 、 包 括 財 務 報 告 的 透 明 度 、 管 理 能 力 以 至 信 貸 評 級 等 , 都 處 於 極 高 水 平 。

霍 建 寧 說 : 「 和 黃 將 繼 續 致 力 進 一 步 加 強 各 方 面 的 業 務 表 現 , 務 求 為 股 東 和 投 資 者 創 造 更 大 的 利 益 與 回 報 。 」

- 完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是 香 港 交 易 所 主 版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亦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 洋 行 」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接 近 四 十 個 國 家 , 全 球 僱 員 超 過 十 五 萬 ,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及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二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港 幣 一 千 一 百 一 十 一 億 二 千 九 百 萬 元 ( 一 百 四 十 二 億 四 千 七 百 萬 美 元 )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