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獲 《 銀 行 家 》 雜 誌 「 公 司 大 獎 - 香 港 」
全 年 共 囊 括 超 過 三 十 個 國 際 與 本 地 獎 項

( 香 港 , 二 ○ ○ 三 年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在 剛 宣 佈 的 《 銀 行 家 》 雜 誌 「 公 司 大 獎 」 中 , 榮 獲 香 港 區 大 獎 。

《 銀 行 家 》 雜 誌 最 初 邀 請 三 十 五 個 國 家 / 地 區 的 五 百 家 企 業 參 加 選 舉 , 其 中 六 個 地 區 的 企 業 不 能 達 到 評 選 的 嚴 格 要 求 , 因 此 最 後 只 頒 發 獎 項 予 二 十 九 家 公 司 。

入 選 的 首 要 條 件 是 公 司 必 須 嚴 守 經 營 所 在 地 的 法 規 與 保 持 透 明 度 , 其 他 評 審 準 則 包 括 過 往 的 財 務 表 現 、 新 科 技 的 應 用 與 影 響 、 在 當 地 市 場 與 全 球 的 收 入 潛 力 與 盈 利 增 長 、 企 業 管 治 與 社 會 責 任 感 等 。

全 球 經 濟 在 二 ○ ○ 三 年 普 遍 呈 現 不 景 氣 , 和 黃 仍 能 取 得 理 想 的 表 現 , 更 囊 括 多 個 國 際 與 本 地 獎 項 , 顯 示 集 團 財 務 狀 況 穩 健 , 並 且 能 以 創 新 思 維 應 付 經 營 環 境 的 轉 變 。

和 黃 在 二 ○ ○ 三 年 共 取 得 超 過 三 十 個 國 際 與 本 地 獎 項 , 其 中 包 括 《 福 布 斯 》 的 「 全 球 五 百 家 最 大 公 司 」 、 《 歐 洲 貨 幣 》 的 「 最 佳 企 業 管 治 」 第 一 名 ( 亞 洲 : 香 港 與 中 國 ) 、 《 Global Finance 》 的 最 佳 亞 太 區 企 業 大 獎 「 最 佳 綜 合 企 業 」 、 《 財 資 雜 誌 》 的 「 亞 洲 最 佳 信 貸 - 以 資 產 值 計 」 第 一 名 、 《 IFR Asia 》 「 亞 洲 五 十 家 最 佳 發 行 機 構 」 第 一 名 、 《 亞 洲 周 刊 》 的 「 國 際 華 商 五 百 」 第 一 名 , 以 及 《 遠 東 經 濟 評 論 》 的 「 全 亞 洲 二 百 家 最 具 領 導 地 位 企 業 」 香 港 區 第 三 名 。

- 完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是 香 港 交 易 所 主 版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也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 洋 行 」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三 十 九 個 國 家 , 全 球 僱 員 約 十 六 萬 七 千 人 ,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與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二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港 幣 一 千 一 百 一 十 一 億 二 千 九 百 萬 元 ( 一 百 四 十 二 億 四 千 七 百 萬 美 元 )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