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和 記 環 球 與 KT 建 構 全 球 首 個
供 商 用 之 跨 電 訊 商 國 際 以 太 網 絡

設 計 靈 活 簡 單 及 極 具 成 本 效 益 的 VPLS 以 太 網 絡 接 駁 方 案

香 港 , 二 零 零 四 年 三 月 二 日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環 球 」 ) 與 南 韓 KT Corporation ( 「 KT 」 ) 聯 合 宣 布 , 成 功 建 構 全 球 首 個 自 主 網 絡 系 統 互 連 ( inter-Autonomous System ) 之 國 際 以 太 網 ( Ethernet ) 網 絡 。

這 個 以 虛 擬 私 人 局 域 網 服 務 ( Virtual Private LAN Service, VPLS ) 技 術 建 構 的 網 絡 , 讓 兩 大 電 訊 商 以 簡 單 、 靈 活 且 具 成 本 效 益 的 方 案 , 將 其 客 戶 分 別 設 於 香 港 及 南 韓 的 以 太 網 絡 連 接 一 起 , 進 行 多 點 對 多 點 的 國 際 以 太 網 通 訊 。

城 域 以 太 網 技 術 可 以 支 援 卓 越 的 網 絡 服 務 , 其 成 本 效 益 極 為 明 顯 , 因 而 近 年 來 獲 網 絡 業 的 業 者 廣 泛 採 用 , 在 亞 洲 這 類 人 口 稠 密 的 地 區 尤 其 廣 受 歡 迎 。

和 記 環 球 及 KT 屬 全 球 首 批 率 先 於 其 先 進 網 絡 引 進 城 域 以 太 網 技 術 的 電 訊 商 。 是 項 創 新 科 技 , 將 傳 統 只 限 於 本 地 接 駁 的 城 域 以 太 網 , 提 升 為 一 個 可 支 援 跨 地 域 、 多 點 對 多 點 的 國 際 以 太 網 服 務 。 這 項 全 新 的 跨 地 域 服 務 , 將 企 業 設 置 於 兩 地 的 多 個 局 域 網 絡 連 接 一 起 , 使 所 有 網 絡 點 猶 如 附 建 於 同 一 簡 單 的 以 太 網 局 域 網 絡 上 。

和 記 環 球 與 KT 於 二 月 二 十 五 日 在 韓 國 漢 城 舉 行 啟 用 儀 式 , 標 誌 全 球 第 一 個 跨 電 訊 商 及 跨 地 區 之 以 太 網 正 式 投 入 商 業 用 途 。 和 記 環 球 與 KT 在 市 場 上 一 直 居 領 導 地 位 , 是 次 合 作 充 分 利 用 這 兩 家 電 訊 商 的 先 進 通 訊 科 技 及 豐 富 的 專 業 知 識 , 確 保 這 兩 家 電 訊 商 可 為 企 業 進 一 步 提 高 他 們 設 於 南 韓 及 香 港 網 絡 之 營 運 效 率 及 成 本 效 益 。 根 據 國 際 電 訊 聯 盟 ( ITU ) 的 報 告 , 南 韓 及 香 港 的 寬 頻 滲 透 率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 分 別 高 倨 第 一 及 第 二 位 。

和 記 環 球 與 KT 的 全 新 服 務 採 用 新 興 的 VPLS 技 術 及 簡 易 使 用 的 以 太 網 標 準 ; 以 太 網 是 市 場 上 最 普 及 且 最 具 成 本 效 益 的 界 面 。 新 的 以 太 網 網 絡 採 用 局 域 網 絡 至 局 域 網 絡 的 架 構 設 計 , 取 代 跨 地 區 的 廣 域 網 絡 , 提 供 穩 定 、 簡 單 易 用 及 低 營 運 成 本 的 網 絡 服 務 。

這 個 新 式 的 接 駁 方 案 , 是 一 個 專 為 企 業 而 設 的 以 太 網 界 面 , 使 用 簡 單 , 猶 如 「 隨 插 即 用 」 ( " plug-n-play " ) 。 而 這 個 接 駁 方 案 亦 無 需 投 資 全 新 及 特 製 的 硬 件 配 置 , 因 此 可 為 企 業 節 省 額 外 的 硬 件 投 資 。

此 外 , 企 業 可 因 應 實 際 需 要 , 隨 時 擴 大 網 絡 的 接 駁 規 模 及 頻 寬 , 方 便 連 接 以 太 網 、 快 速 以 太 網 , 以 及 千 兆 位 元 ( Gigabit ) 以 太 網 等 界 面 , 在 網 絡 接 駁 上 可 以 發 揮 更 大 的 靈 活 性 。 企 業 更 可 利 用 第 二 層 ( Layer 2 ) 以 太 網 服 務 , 全 面 操 控 整 個 網 絡 的 運 作 。

KT 網 絡 營 運 總 監 兼 副 執 行 總 裁 Sang-Hoon Lee 表 示 : 「 為 了 配 合 IP 通 訊 於 世 界 各 地 的 迅 速 增 長 , KT 將 與 主 要 國 際 電 訊 商 緊 密 合 作 , 擴 展 我 們 的 國 際 以 太 網 接 駁 服 務 , 為 企 業 提 供 靈 活 的 頻 寬 方 案 , 以 滿 足 他 們 對 海 外 電 訊 服 務 之 需 求 。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行 政 總 裁 黃 景 輝 表 示 :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能 成 為 香 港 首 家 固 網 商 , 與 KT 攜 手 在 以 太 網 科 技 上 取 得 突 破 性 的 發 展 , 感 到 非 常 榮 幸 。 這 項 里 程 碑 進 一 步 鞏 固 本 公 司 在 區 內 電 訊 市 場 的 領 導 地 位 。 這 個 新 發 展 打 破 電 訊 商 之 間 的 地 域 界 限 , 有 助 企 業 降 低 整 體 擁 有 成 本 , 滿 足 他 們 這 方 面 的 殷 切 需 求 , 並 讓 我 們 可 為 客 戶 提 供 更 快 捷 的 服 務 及 更 多 增 值 產 品 。 」

這 項 服 務 最 適 合 大 、 中 型 企 業 採 用 , 讓 他 們 可 以 在 緊 絀 的 預 算 之 內 , 以 最 符 合 成 本 效 益 的 方 式 , 實 現 跨 地 域 的 緊 密 網 絡 聯 繫 ; 另 一 方 面 , 中 、 小 企 業 也 可 利 用 這 項 服 務 而 輕 易 鋪 設 自 己 的 網 絡 , 滿 足 通 訊 需 要 。 為 了 提 供 最 完 善 的 服 務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除 了 提 供 24 小 時 的 網 絡 監 控 及 管 理 服 務 之 外 , 還 另 外 提 供 一 站 式 的 訂 購 服 務 。

是 次 與 KT 的 合 作 , 為 和 記 環 球 繼 較 早 前 與 多 家 舉 足 輕 重 的 國 際 電 訊 商 達 成 合 作 協 議 後 , 另 一 邁 向 國 際 市 場 的 強 勢 發 展 項 目 , 進 一 步 提 升 其 在 電 訊 業 內 的 地 位 。 上 月 , 和 記 環 球 與 中 國 網 通 國 際 成 功 開 通 10Gbit/s 內 地 -- 香 港 互 連 網 絡 系 統 , 是 項 工 程 同 時 將 和 記 環 球 的 兩 地 互 連 總 容 量 大 幅 提 升 至 22.5Gbit/s , 成 為 全 港 擁 有 最 大 跨 境 互 連 網 絡 容 量 的 固 網 商 。 而 於 早 前 兩 個 月 , 和 記 環 球 分 別 與 泰 國 的 互 聯 網 公 共 有 限 公 司 ( INET ) 和 台 灣 的 HiNet 達 成 合 作 協 議 , 攜 手 研 究 開 發 互 聯 網 協 定 相 關 服 務 的 市 場 商 機 。

關 於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為 和 記 黃 埔 之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自 一 九 九 五 年 起 積 極 建 網 , 現 擁 有 香 港 最 大 之 全 光 纖 固 定 網 絡 , 並 透 過 與 中 國 內 地 網 絡 商 之 網 絡 直 接 互 連 , 以 及 其 具 擴 容 能 力 的 國 際 網 絡 頻 寬 , 瞬 間 聯 繫 香 港 與 亞 洲 、 北 美 和 歐 洲 等 地 區 。

憑 藉 其 先 進 的 光 纖 網 絡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致 力 發 展 固 網 通 訊 , 主 要 業 務 包 括 上 下 載 極 速 以 太 網 寬 頻 服 務 、 企 業 數 據 、 國 際 專 線 、 互 聯 網 協 定 接 駁 服 務 、 本 地 以 及 國 際 話 音 服 務 。 除 本 地 市 場 外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更 將 其 業 務 伸 展 至 其 他 國 家 , 以 進 一 步 奠 定 其 本 地 及 國 際 市 場 地 位 。 詳 情 請 瀏 覽 www.hgc.com.hk. 。

查 詢 詳 情 , 請 聯 絡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陳 美 茵 - 公 關 部 高 級 經 理
電 話 : 2128 6708
傳 真 : 2187 2055
電 郵 : pr@hgc.com.hk

附 件


KT 網 絡 營 運 總 監 兼 副 執 行 總 裁 Sang-Hoon Lee ( 左 ) 與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行 政 總 裁 黃 景 輝 合 照 , 象 徵 該 項 嶄 新 國 際 以 太 網 服 務 正 式 投 入 商 業 用 途 , 打 破 電 訊 商 之 間 的 界 限 , 並 以 穩 定 及 操 作 簡 易 的 網 絡 , 為 客 戶 全 面 提 升 業 務 營 運 效 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