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與 DoCoMo 達 成 協 議
調 換 一 億 二 千 萬 英 鎊 附 屬 公 司 股 份
DoCoMo 成 為 HTIL 合 作 夥 伴

( 香 港 , 二 ○ ○ 四 年 五 月 二 十 七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與 NTT DoCoMo, Inc ( 「 DoCoMo 」 ) 今 天 簽 訂 協 議 , 雙 方 同 意 和 黃 可 全 權 選 擇 以 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Limited ( 「 HTIL 」 , 和 黃 附 屬 公 司 ) 的 股 權 , 交 換 DoCoMo 所 持 的 兩 成 Hutchison 3G UK Holdings Limited ( 「 H3GUK 」 ) 權 益 , 作 價 一 億 二 千 萬 英 鎊 。

根 據 協 議 條 款 , 代 價 預 計 以 HTIL 股 份 分 三 期 支 付 , 但 須 視 乎 HTIL 在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上 市 的 申 請 是 否 獲 批 准 而 定 。 同 時 , 和 黃 亦 可 全 權 選 擇 以 現 金 支 付 。 最 後 一 期 即 第 三 期 部 分 預 計 於 二 ○ ○ 六 年 十 二 月 付 清 。

根 據 另 一 項 協 議 , DoCoMo 在 二 ○ ○ 三 年 五 月 向 H3GUK 提 供 的 二 億 英 鎊 股 東 貸 款 , 已 於 今 天 按 成 本 轉 讓 予 和 黃 附 屬 公 司 Hutchison 3G Europe Investments S. à .r.l. 。 DoCoMo 對 H3GUK 並 無 其 他 財 務 承 擔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 和 黃 很 高 興 能 以 極 其 吸 引 的 條 件 增 持 H3GUK 的 權 益 , 而 同 時 又 與 DoCoMo 保 持 緊 密 合 作 關 係 。 我 們 歡 迎 DoCoMo 成 為 HTIL 的 合 作 夥 伴 , 因 為 HTIL 與 其 業 務 策 略 可 謂 相 輔 相 成 。 我 們 盼 望 繼 續 與 DoCoMo 緊 密 合 作 。 」

註 :

二 ○ ○ 四 年 三 月 二 十 九 日 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Limited ( 「 HTIL 」 ) 向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 「 聯 交 所 」 ) 正 式 申 請 在 聯 交 所 上 市 , 並 在 香 港 公 開 發 售 HTIL 股 份 。 除 其 他 因 素 外 , HTIL 的 上 市 與 公 開 發 售 股 份 須 待 聯 交 所 批 准 , 並 須 獲 和 黃 與 HTIL 的 股 東 通 過 。 建 議 分 拆 上 市 與 有 關 的 公 開 發 售 股 份 是 否 落 實 , 以 及 有 關 的 時 間 表 , 仍 沒 有 最 終 決 定 。

本 新 聞 稿 旨 在 提 供 資 料 , 並 不 構 成 任 何 認 購 證 券 的 邀 約 或 邀 請 , 更 非 建 議 任 何 認 購 的 邀 約 或 邀 請 。 尤 其 需 要 注 意 的 是 , 本 新 聞 稿 並 非 在 香 港 、 美 國 或 其 他 地 區 出 售 證 券 的 建 議 。 證 券 未 經 登 記 或 獲 豁 免 登 記 , 一 概 不 得 在 美 國 建 議 出 售 或 發 售 。 任 何 在 美 國 出 售 證 券 的 建 議 將 以 售 股 章 程 的 方 式 進 行 , 售 股 章 程 可 向 發 行 人 或 擬 出 售 的 證 券 持 有 人 索 取 , 內 容 將 包 括 有 關 公 司 與 管 理 層 的 詳 細 資 料 及 財 務 報 表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楊 明 珠 女 士
電 話 : ( 852 ) 6330 4227電 話 : (852) 6330 4661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傳 真 : (852)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電 郵 : noray@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