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新 聞 稿

和 記 港 陸 在 英 國 推 出 虛 擬 鍵 盤

香 港 , 二 ○ ○ 四 年 六 月 十 七 日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的 附 屬 公 司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今 天 在 英 國 推 出 第 一 具 虛 擬 鍵 盤 Virtual Keyboard , 勢 必 為 電 腦 科 技 帶 來 革 命 性 的 影 響 。

虛 擬 鍵 盤 由 和 記 港 陸 屬 下 的 科 技 部 門 港 陸 創 科 有 限 公 司 製 造 , 是 一 具 纖 巧 輕 盈 的 袋 裝 型 鍵 盤 , 能 夠 把 完 整 的 鍵 盤 投 射 在 平 面 上 , 並 可 與 不 同 種 類 的 個 人 數 碼 助 理 ( PDA ) 、 流 動 電 話 、 手 提 電 腦 和 個 人 電 腦 連 接 。

虛 擬 鍵 盤 長 九 十 毫 米 、 闊 三 十 四 毫 米 、 深 二 十 四 毫 米 , 可 以 輕 鬆 放 進 衣 袋 或 手 袋 中 。 虛 擬 鍵 盤 的 功 能 與 傳 統 鍵 盤 一 樣 , 使 用 者 不 論 身 處 何 地 , 都 可 以 藉 著 虛 擬 鍵 盤 輸 入 電 郵 訊 息 , 或 者 鍵 入 長 篇 文 字 。

港 陸 創 科 的 虛 擬 鍵 盤 在 英 國 由 Avenir Telecom UK Limited 分 銷 , 該 公 司 認 為 虛 擬 鍵 盤 將 會 革 新 個 人 數 碼 助 理 和 流 動 電 話 的 應 用 方 法 , 把 流 動 器 材 中 還 沒 有 完 全 發 揮 出 來 的 電 腦 功 能 盡 情 發 揮 出 來 , 令 到 使 用 者 在 戶 外 工 作 時 的 效 率 得 以 進 一 步 提 高 。

本 月 份 推 出 的 第 一 批 虛 擬 鍵 盤 可 與 Palm 505 相 容 , 而 下 月 份 第 二 款 新 型 號 的 虛 擬 鍵 盤 便 會 登 場 , 到 時 可 與 SPV E200 、 Xda II 、 Tungsten T3 和 iPAQ h5550 相 容 。 港 陸 創 科 會 繼 續 開 發 與 其 他 流 動 器 材 相 容 的 虛 擬 鍵 盤 , 並 會 逐 步 推 出 市 場 。

虛 擬 鍵 盤 採 用 最 先 進 的 紅 外 線 科 技 創 造 出 看 不 見 的 電 路 , 又 應 用 尖 端 的 激 光 技 術 , 把 完 整 的 電 腦 鍵 盤 投 射 在 平 面 上 。

虛 擬 鍵 盤 的 操 作 一 如 實 物 一 樣 , 採 用 以 光 學 識 別 為 基 礎 的 定 向 技 術 , 可 讓 使 用 者 輕 易 按 下 鍵 盤 的 影 像 , 配 以 按 鍵 的 聲 音 , 把 指 示 鍵 入 與 虛 擬 鍵 盤 相 容 的 個 人 數 碼 助 理 、 流 動 電 話 、 手 提 電 腦 和 個 人 電 腦 中 。

港 陸 創 科 總 經 理 曾 耀 豪 說 , 虛 擬 鍵 盤 的 用 途 可 以 作 無 限 的 擴 展 。

他 說 : 「 舉 例 說 , 虛 擬 鍵 盤 可 以 應 用 在 無 菌 和 醫 療 的 環 境 , 又 或 者 作 多 媒 體 和 工 業 用 途 。 目 前 世 界 上 我 們 還 沒 有 見 過 其 他 能 夠 與 虛 擬 鍵 盤 匹 敵 的 產 品 , 對 於 無 線 通 訊 和 電 子 消 費 品 工 業 來 說 , 虛 擬 鍵 盤 更 可 說 是 一 大 突 破 。

Avenir 的 銷 售 與 市 務 總 監 Tanny Price 說 , 虛 擬 鍵 盤 在 英 國 當 地 和 海 外 市 場 的 銷 售 潛 力 巨 大 。 海 外 市 場 紛 至 沓 來 的 查 詢 令 我 們 十 分 鼓 舞 , 事 實 上 , 強 大 的 市 場 需 求 令 我 們 要 在 收 到 貨 品 後 便 得 馬 上 分 發 出 去 。

虛 擬 鍵 盤 初 期 會 透 過 Avenir 專 門 增 闢 的 網 頁 發 售 , 但 隨 著 新 型 號 的 推 出 , 陸 續 會 有 更 多 的 零 售 渠 道 直 接 出 售 虛 擬 鍵 盤 予 消 費 者 。


- 完 -


下載圖片 (355 KB)


有 關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港 陸 」 )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成 員 公 司 之 一 。 和 黃 是 香 港 交 易 所 主 版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股 份 代 號 : 013 , 也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 洋 行 」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四 十 二 個 國 家 , 全 球 僱 員 超 過 十 七 萬 人 , 投 資 與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和 記 港 陸 是 香 港 玩 具 業 的 翹 楚 , 自 一 九 九 一 年 起 於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上 市 股 份 代 號 : 715 。 公 司 是 原 設 備 製 造 商 , 專 門 為 著 名 國 際 玩 具 品 牌 大 量 生 產 不 同 種 類 的 玩 具 產 品 。 和 記 港 陸 的 附 屬 公 司 從 事 電 訊 配 件 、 禮 品 及 電 子 產 品 的 設 計 、 市 場 推 廣 與 銷 售 , 以 及 特 許 代 理 與 物 業 投 資 。

港 陸 創 科 有 限 公 司 ( 「 i.Tech 」 ) 於 二 ○ ○ 二 年 成 立 , 作 為 和 記 港 陸 的 分 部 , 我 們 專 門 提 供 手 提 電 話 配 件 、 電 腦 周 邊 設 備 和 無 線 消 費 產 品 的 設 計 、 製 造 、 市 場 推 廣 和 銷 售 服 務 。 作 為 一 家 年 青 和 眼 光 遠 大 的 企 業 , i.Tech 將 從 和 記 港 陸 與 和 黃 的 豐 富 經 驗 、 專 業 知 識 和 對 i.Tech 的 支 持 , 從 中 獲 得 很 大 的 裨 益 。

有 關 Avenir Telecom UK Limited

Avenir Telecom UK Limited 以 倫 敦 北 部 為 基 地 , 附 屬 於 跨 國 的 Avenir Telecom 集 團 。 Avenir Telecom UK Limited 是 手 提 電 話 網 絡 Vodafone 、 Orange 、 O2 、 T-Mobile 和 3 的 主 要 分 銷 商 , 也 是 主 要 手 提 電 話 及 配 件 製 造 商 和 擁 有 自 身 配 件 品 牌 的 Top Suxess 持 有 人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 ( 852 ) 2128 1207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