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全 力 支 持 「 健 康 快 車 」
促 進 內 地 香 港 兩 地 眼 科 手 術 交 流
幫 助 內 地 偏 遠 地 區 白 內 障 患 者 重 見 光 明

( 香 港 , 二 ○ ○ 四 年 七 月 二 十 一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今 年 將 繼 續 支 持 內 地 的 治 盲 行 動 , 資 助 「 健 康 快 車 」 八 月 中 在 四 川 的 一 項 義 診 行 動 , 協 助 數 以 百 計 的 白 內 障 患 者 重 見 光 明 。

負 責 領 導 今 次 義 診 行 動 的 是 汕 頭 大 學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聯 合 汕 頭 國 際 眼 科 中 心 院 長 兼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眼 科 及 視 覺 科 學 系 主 任 林 順 潮 教 授 。 林 教 授 將 率 領 一 隊 中 大 的 眼 科 醫 療 人 員 於 八 月 中 到 四 川 省 廣 安 市 , 然 後 匯 合 聯 合 汕 頭 國 際 眼 科 中 心 的 眼 科 醫 療 隊 一 起 到 「 健 康 快 車 」 提 供 義 診 。

是 次 治 盲 行 動 獲 得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贊 助 港 幣 五 十 萬 元 , 令 數 以 百 計 貧 窮 白 內 障 患 者 受 惠 , 讓 他 們 的 生 命 重 燃 希 望 曙 光 。 「 健 康 快 車 」 自 一 九 九 七 年 開 始 在 內 地 展 開 治 盲 行 動 , 一 直 得 到 和 黃 集 團 的 支 持 , 歷 年 累 積 捐 款 逾 港 幣 九 百 萬 元 。 七 年 來 「 健 康 快 車 」 走 遍 內 地 四 十 四 個 偏 遠 地 區 , 為 超 過 四 萬 名 貧 困 的 白 內 障 患 者 提 供 免 費 手 術 治 療 。

林 教 授 說 : 「 今 次 汕 頭 大 學 和 中 文 大 學 的 眼 科 專 家 除 了 能 直 接 治 療 病 人 外 , 更 難 得 的 是 可 以 藉 著 在 火 車 醫 院 上 的 手 術 示 範 , 及 舉 行 學 術 座 談 等 機 會 , 把 汕 頭 和 香 港 一 些 先 進 的 眼 科 手 術 技 術 介 紹 給 當 地 的 眼 科 醫 生 , 使 他 們 可 以 幫 助 其 他 有 需 要 的 病 人 。

林 教 授 與 中 大 醫 療 人 員 將 逗 留 約 一 星 期 , 其 他 醫 療 人 員 與 「 健 康 快 車 」 將 在 廣 安 市 停 約 三 個 月 的 時 間 , 接 著 「 健 康 快 車 」 便 會 返 回 車 廠 進 行 例 行 維 修 , 準 備 明 年 的 工 作 。

內 地 至 今 尚 有 四 百 多 萬 名 白 內 障 患 者 , 大 部 分 患 者 都 是 居 住 在 偏 遠 的 山 區 , 其 中 佔 了 約 百 分 之 十 是 二 十 歲 以 下 的 小 孩 和 年 輕 人 , 若 未 能 及 早 把 他 們 醫 治 , 他 們 一 生 也 將 生 活 在 模 糊 黑 暗 的 世 界 裏 , 失 去 學 習 和 勞 動 能 力 。 「 健 康 快 車 」 的 義 診 服 務 , 不 但 讓 這 些 貧 窮 的 白 內 障 患 者 重 見 光 明 , 也 為 病 人 們 的 家 庭 帶 來 新 希 望 , 擺 脫 因 病 致 貧 的 生 活 困 境 。

目 前 , 三 列 「 健 康 快車」 眼 科 火 車 醫 院 分 別 停 泊 在新 疆 自
治 州 喀 什 市 、青 海 省 西 寧 市 及 甘 肅 定 西 市 服 務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 ( 852 ) 2128 1207
健 康 快 車
葉 慧 珊 小 姐
電 話 : ( 852 ) 2861 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