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和 黃 夥 拍 Investor AB
申 請 瑞 典 3G 牌 照

( 香 港 / 斯 德 哥 爾 摩 , 二 零 零 零 年 六 月 八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與 Investor AB 決 定 組 成 財 團 , 擬 申 請 瑞 典 的 3G 牌 照 [ 全 球 流 動 通 訊 系 統 ( UMTS ) ] 。 和 黃 佔 建 議 中 的 財 團 百 分 之 六 十 , 而 Investor 則 佔 百 分 之 四 十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 較 早 前 , 和 黃 曾 夥 拍 Investor 收 購 國 浩 地 產 ( 將 易 名 為 imGO Limited ) , 以 尋 求 在 亞 洲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商 機 。 我 們 很 高 興 再 度 與 Investor 合 作 。 Investor 是 瑞 典 最 大 的 控 股 公 司 , 在 技 術 方 面 擁 有 廣 闊 網 絡 , 這 將 會 成 為 我 們 競 投 瑞 典 3G 牌 照 的 有 利 條 件 。 」

Investor AB 總 裁 Marcus Wallenberg 說 : 「 我 們 與 和 黃 已 建 立 長 久 的 合 作 關 係 , 本 公 司 熱 切 期 待 與 該 公 司 在 3G 牌 照 上 再 度 攜 手 合 作 。 和 黃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在 商 業 上 擁 有 豐 富 知 識 。 在 流 動 通 訊 業 方 面 , 他 們 不 單 在 亞 洲 擁 有 廣 泛 的 經 驗 , 在 歐 洲 及 美 國 亦 然 。 」

關 於 Investor AB

Investor AB 為 瑞 典 最 大 控 股 公 司 , 總 資 產 淨 值 接 近 二 百 億 美 元 。 該 公 司 為 多 間 跨 國 公 司 之 主 要 股 東 , 包 括 ABB 、 阿 斯 利 康 、 愛 立 信 、 Electrolux 、 OM Gruppen 、 紳 寶 、 Scania 、 北 歐 斯 安 銀 行 及 StoraEnso 。 與 此 同 時 , Investor AB 亦 透 過 其 投 資 部 門 , 於 美 國 、 亞 洲 及 歐 洲 各 地 , 注 資 了 多 間 極 具 潛 力 的 初 期 發 展 及 增 長 中 的 公 司 。 Investor 主 力 在 高 增 長 市 場 , 如 科 技 及 醫 藥 行 業 , 發 掘 新 興 的 領 導 公 司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為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超 過 七 十 一 億 美 元 ﹐ 除 稅 及 扣 除 特 殊 項 目 後 盈 利 約 為 一 百 五 十 一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超 過 八 萬 名 ﹐ 在 二 十 四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大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在 電 訊 業 務 方 面 , 和 黃 在 全 球 擁 有 及 經 營 互 聯 網 及 電 訊 基 建 , 提 供 一 系 列 有 關 服 務 , 在 市 場 中 佔 據 領 導 地 位 , 提 供 的 服 務 包 括 固 網 服 務 ﹑ 互 聯 網 服 務 ﹑ 光 纖 寬 頻 網 絡 ﹑ 流 動 電 話 ( 話 音 及 數 據 ) ﹑ 傳 呼 服 務 ﹑ 集 群 通 訊 服 務 ﹑ 超 小 型 微 型 通 訊 系 統 ( VSAT ) 及 電 台 廣 播 服 務 。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 完 -

新 聞 查 詢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楊 明 珠 女 士
電 話 號 碼 : ( 852 ) 2128 1363
傳 呼 號 碼 : ( 852 ) 7229 4992
電 郵 : noray@hwl.com.hk

Investor
Mr Nils Ingvar Lundin
電 話 號 碼 : 46-8-614-2049
手 提 電 話 號 碼 : 46-70-514-2049
電 郵 : ludde@investo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