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廣 州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有 限 公 司 開 幕
兩 強 聯 手 合 力 建 立 國 際 中 藥 名 牌

( 二 ○ ○ 五 年 五 月 十 六 日 , 廣 州 與 香 港 ) 由 廣 州 白 雲 山 製 藥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 「 白 雲 山 」 ) 與 香 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合 資 成 立 的 廣 州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有 限 公 司 今 天 在 廣 州 正 式 開 幕 , 標 誌 著 這 家 由 兩 強 聯 手 合 力 建 立 的 國 際 中 藥 名 牌 , 邁 出 了 其 業 務 發 展 重 要 的 一 大 步 。

合 資 公 司 由 白 雲 山 與 和 黃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合 共 出 資 三 億 四 千 五 百 萬 元 人 民 幣 成 立 , 雙 方 各 佔 一 半 股 權 。 合 資 公 司 的 業 務 將 會 集 中 製 造 和 推 廣 行 銷 傳 統 中 成 藥 至 世 界 各 地 , 逐 步 發 展 成 為 現 代 化 的 中 藥 企 業 , 並 為 中 藥 產 業 國 際 化 作 出 貢 獻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執 行 董 事 黎 啟 明 先 生 今 天 在 廣 州 主 持 合 資 公 司 的 開 幕 儀 式 時 致 辭 說 , 和 黃 非 常 重 視 在 內 地 的 每 一 項 投 資 和 業 務 發 展 。 醫 藥 保 健 業 務 是 和 黃 重 點 投 資 和 發 展 的 行 業 , 和 黃 的 目 標 是 要 把 中 藥 事 業 發 揚 光 大 , 走 向 世 界 。

黎 先 生 說 : 「 為 實 現 這 一 目 標 , 多 年 來 和 黃 在 內 地 展 開 了 一 連 串 的 策 略 性 投 資 合 作 。 今 天 , 我 們 很 榮 幸 與 廣 州 知 名 企 業 廣 州 白 雲 山 製 藥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共 同 建 立 了 廣 州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有 限 公 司 , 令 我 們 的 中 藥 事 業 發 展 向 前 邁 進 了 一 大 步 。

「 白 雲 山 與 和 記 黃 埔 的 合 作 顯 示 了 我 們 兩 強 聯 合 的 實 力 , 我 們 新 建 立 的 合 資 企 業 必 將 對 促 進 我 國 中 醫 藥 的 快 速 發 展 、 對 加 快 中 藥 走 向 世 界 作 出 重 大 的 推 動 和 貢 獻 。 」

廣 州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有 限 公 司 總 經 理 李 楚 源 先 生 在 開 幕 儀 式 上 致 辭 時 說 , 合 資 公 司 將 成 立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研 究 院 , 下 設 六 個 不 同 範 疇 的 研 究 中 心 , 致 力 於 中 藥 現 代 化 的 研 究 與 創 新 。

李 先 生 說 , 這 所 研 究 院 將 會 是 內 地 擁 有 科 技 、 人 才 支 援 最 多 的 一 所 中 藥 研 究 院 , 合 資 公 司 將 努 力 把 研 究 院 發 展 成 為 國 際 化 的 中 藥 研 發 基 地 , 為 行 業 發 展 提 供 最 大 的 支 援 。

他 說 : 「 我 們 將 堅 持 教 育 、 愛 心 、 科 技 、 創 新 、 責 任 的 經 營 理 念 , 把 廣 州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有 限 公 司 建 立 成 為 世 界 一 流 的 現 代 中 藥 先 鋒 企 業 。 」

出 席 今 天 開 幕 儀 式 的 嘉 賓 尚 有 國 家 食 品 藥 品 監 督 管 理 局 副 局 長 任 德 權 、 廣 東 副 省 長 游 寧 豐 、 廣 州 常 務 副 市 長 林 元 和 等 國 家 、 省 、 市 各 部 門 領 導 、 和 記 黃 埔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杜 志 強 先 生 、 內 地 和 歐 美 等 地 二 十 多 所 著 名 大 學 以 及 內 地 多 家 醫 藥 集 團 的 代 表 。

- 完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中 國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黃 埔 中 國 」 ) 是 和 黃 在 中 國 內 地 的 投 資 分 部 , 在 中 國 內 地 積 極 參 與 多 項 企 業 及 項 目 的 投 資 , 當 中 包 括 製 造 和 分 銷 保 健 、 個 人 護 理 及 中 成 藥 產 品 , 並 提 供 飛 機 維 修 及 機 倉 清 潔 保 養 服 務 以 及 物 流 運 輸 服 務 , 也 經 營 大 米 種 殖 場 和 白 米 買 賣 、 持 有 酒 店 股 份 與 生 產 製 造 光 纖 通 信 傳 輸 設 備 。



Download (701 KB)
和 黃 集 團 執 行 董 事 黎 啟 明 先 生 ( 左 起 第 二 ) 今 天 在 廣 州 、 ( 左 起 第 三 ) 廣 州 常 務 副 市 長 林 元 和 、 ( 左 起 第 四 ) 廣 東 副 省 長 游 寧 豐 、 ( 右 起 第 四 ) 國 家 食 品 藥 品 監 督 管 理 局 副 局 長 任 德 權 與 和 其 他 嘉 賓 一 同 主 持 廣 州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有 限 公 司 的 開 幕 禮 。



Download (630 KB)
和 黃 集 團 執 行 董 事 黎 啟 明 先 生 說 白 雲 山 與 和 黃 的 合 作 將 加 速 中 醫 藥 的 發 展 和 走 向 世 界 。



Download (380 KB)
和 記 黃 埔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杜 志 強 先 生 ( 右 起 第 三 ) 在 廣 州 白 雲 山 和 記 黃 埔 中 藥 有 限 公 司 的 開 幕 禮 上 祝 酒 , 祝 願 新 公 司 業 務 發 展 一 日 千 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
李楚源先生
電話:(86-20) 8720 0668
傳真:(86-20) 8720 0876
Email: byslcy@163.net
和記黃埔有限公司
劉偉清先生
傳呼:(852) 6477 9089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