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屈 臣 氏 集 團 發 展 英 國 香 水 市 場
該 香 港 零 售 商 現 於 全 球 三 十 三 個 市 場 經 營 逾 六 千 八 百 間 零 售 店

[ 香 港 二 ○ ○ 五 年 八 月 十 三 日 ] 屈 臣 氏 集 團 今 天 宣 布 , 隨 著 該 公 司 對 Merchant Retail Group 的 收 購 計 劃 已 經 完 成 , Merchant Retail 股 份 在 官 方 上 市 名 單 (Official List) 上 的 上 市 地 位 , 及 在 倫 敦 證 券 交 易 所 的 交 易 資 格 均 已 取 消 。 總 部 設 於 香 港 的 屈 臣 氏 集 團 是 全 球 最 大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零 售 商 , 集 團 於 上 月 收 購 英 國 公 司 Merchant Retail , 包 括 其 旗 下 一 百 一 十 四 間 The Perfume Shop 香 水 店 。

The Perfume Shop 香 水 店 將 會 由 原 來 的 管 理 團 隊 帶 領 , 繼 續 以 該 品 牌 獨 立 經 營 。 屈 臣 氏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韋 以 安 今 天 表 示 , 在 未 來 三 至 五 年 間 , 該 品 牌 將 有 潛 力 增 設 一 百 家 新 店 。

屈 臣 氏 集 團 是 世 界 最 大 的 香 水 零 售 商 , 雖 然 Merchant Retail 的 收 購 計 劃 對 集 團 整 體 業 務 而 言 相 對 為 小 , 但 有 助 鞏 固 集 團 在 全 球 香 水 零 售 業 務 的 領 導 地 位 , 尤 其 是 英 國 市 場 。 屈 臣 氏 集 團 於 本 年 較 早 時 收 購 了 法 國 連 鎖 店 Marionnaud , 該 品 牌 為 歐 洲 最 大 的 香 水 及 化 粧 品 零 售 店 。

韋 氏 稱 : 「 The Perfume Shop 的 加 入 對 集 團 的 整 體 業 務 十 分 有 利 , 我 們 為 它 的 優 越 前 景 與 及 我 們 的 香 水 業 務 持 續 發 展 的 潛 力 感 到 興 奮 。 」

關 於 屈 臣 氏 集 團

屈 臣 氏 集 團 是 全 球 最 大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商 , 旗 下 品 牌 包 英 國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連 鎖 店 Superdrug 及 Savers 。 起 源 於 一 八 二 八 年 , 現 已 成 為 國 際 性 的 零 售 及 製 造 業 機 構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三 十 三 個 市 場 。 集 團 旗 下 經 營 超 過 六 千 八 百 間 零 售 商 店 , 種 類 包 括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 高 級 香 水 及 化 妝 品 、 食 品 、 電 器 及 電 子 產 品 、 高 級 洋 酒 , 及 機 場 零 售 業 務 。 此 外 , 集 團 亦 是 歷 史 悠 久 的 飲 品 生 產 商 , 製 造 一 系 列 瓶 裝 水 、 果 汁 、 汽 水 及 茶 類 飲 品 , 並 透 過 其 國 際 洋 酒 批 發 商 及 代 理 商 , 銷 售 世 界 優 質 名 酒 。 集 團 現 聘 用 八 萬 八 千 名 員 工 , 是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國 際 綜 合 企 業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的 成 員 。 和 黃 集 團 業 務 遍 及 五 十 一 個 國 家 , 經 營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能 源 及 基 建 五 個 核 心 業 務 。

關 於 Merchant Retail

Merchant Retail 是 一 個 香 水 零 售 及 百 貨 店 集 團 , 在 英 國 、 愛 爾 蘭 、 澳 洲 及 澤 西 經 營 業 務 。 集 團 擁 有 兩 大 業 務 - The Perfume Shop 及 De Gruchy 。 The Perfume Shop 擁 有 一 百 一 十 四 間 位 於 購 物 中 心 及 商 場 內 的 分 店 , 遍 布 英 國 及 愛 爾 蘭 , 銷 售 多 種 名 牌 香 水 。 De Gruchy 座 落 St. Helier , 是 澤 西 的 主 要 百 貨 店 。

# # #


臣 氏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韋 以 安 ( 左 ) 和 Merchant Retail 行 政 總 裁 Philip Newton ( 右 ) 均 對 英 國 香 水 市 場 的 前 景 感 到 樂 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