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 陳 麗 華 / 譚 國 治
電 話 : ( 852 ) 2619 7557
傳 真 : (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hk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投 資 泰 國 滾 裝 船 碼 頭

〔 2005 年 8 月 26 日 - 香 港 訊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宣 佈 , 將 投 資 泰 國 蘭 差 彭 港 一 個 滾 裝 船 碼 頭 。

由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牽 頭 組 成 的 合 資 公 司 , 已 獲 授 權 興 建 及 經 營 一 個 位 於 蘭 差 彭 深 水 港 的 滾 裝 船 碼 頭 , 為 期 三 十 年 。 該 碼 頭 除 了 處 理 滾 裝 船 外 , 亦 可 處 理 件 雜 貨 。

就 該 項 投 資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表 示 : 「 是 次 獲 授 權 興 建 及 經 營 滾 裝 船 碼 頭 , 再 次 證 明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在 蘭 差 彭 港 的 實 力 。 泰 國 是 東 南 亞 主 要 的 汽 車 生 產 地 , 該 投 資 正 好 切 合 我 們 的 業 務 發 展 策 略 。 待 新 碼 頭 設 施 正 式 啟 用 後 , 本 集 團 的 服 務 範 圍 將 由 貨 櫃 處 理 擴 展 至 滾 裝 船 和 件 雜 貨 處 理 , 相 信 到 時 定 能 為 我 們 的 客 戶 提 供 更 多 元 服 務 , 並 促 進 蘭 差 彭 港 成 為 區 內 的 運 輸 樞 紐 。 」

該 滾 裝 船 碼 頭 的 岸 線 總 長 500 米 , 前 沿 水 深 達 16 米 。

除 是 次 投 資 外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同 時 亦 在 蘭 差 彭 港 投 資 及 經 營 貨 櫃 碼 頭 , 包 括 泰 國 蘭 差 彭 碼 頭 , 以 及 即 將 發 展 六 個 貨 櫃 碼 頭 的 和 記 蘭 差 彭 碼 頭 。

蘭 差 彭 港 位 處 工 業 及 製 造 業 之 中 心 地 帶 , 為 多 家 世 界 大 型 生 產 商 及 製 造 商 的 根 據 地 。

- 完 -

背 景 資 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乃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從 事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與 經 營 等 業 務 , 佔 全 球 領 導 地 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十 九 個 國 家 , 目 前 經 營 四 十 個 港 口 , 共 二 百 三 十 六 個 泊 位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相 關 的 公 司 。 集 團 在 管 理 及 經 營 港 口 方 面 的 卓 越 成 就 和 效 率 為 業 內 所 公 認 。 二 零 零 四 年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貨 櫃 總 吞 吐 量 達 四 千 七 百 八 十 萬 個 標 準 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