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屈臣氏集團收購俄羅斯保健及美容產品連鎖店 SPEKTR
首家屈臣氏個人護理店亦於本月在愛沙尼亞開幕

[ 香 港 ‧ 二 ○ ○ 五 年 十 月 三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旗 下 零 售 及 製 造 業 務 屈 臣 氏 集 團 ( 「 屈氏 」 ) 今 天 宣 佈 已 收 購 總 部 設 於 聖 彼 得 堡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連 鎖 店 Spektr Group 。 是 項 收 購 令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全 球 業 務 伸 展 至 俄 羅 斯 , 進 一 步 鞏 固 集 團 作 為 全 球 最 大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商 的 地 位 。 以 購 買 力 比 值 PPP ( Purchase Power Parity ) 計 算 , 俄 羅 斯 目 前 是 世 界 第 六 大 經 濟 體 系1

Spektr Group 成 立 於 一 九 九 ○ 年 , 在 聖 彼 得 堡 經 營 二 十 四 間 分 店 , 員 工 逾 五 百 人 , 是 當 地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業 的 表 表 者 , 售 賣 貨 品 多 樣 化 , 包 括 本 地 及 國 際 品 牌 之 個 人 護 理 、 護 膚 、 香 水 及 化 粧 品 , 以 至 家 居 用 品 等 。

屈 臣 氏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韋 以 安 表 示 : 「 俄 羅 斯 的 政 治 環 境 日 趨 穩 定 , 國 民 生 產 總 值 及 消 費 力 均 不 斷 提 高 , 當 地 零 售 市 場 近 年 迅 速 發 展 , 對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的 需 求 尤 其 顯 著 。 收 購 Spektr Group 正 好 配 合 集 團 在 東 歐 發 展 的 長 遠 策 略 , 亦 有 助 我 們 踏 足 俄 羅 斯 市 場 。 」

原 擁 有 Spektr Group 的 Vladimir Ilin 及 其 太 太 Tatiana Ilina 均 對 Spektr 成 為 屈 臣 氏 集 團 業 務 的 一 部 份 表 示 欣 慰 : 「 我 們 對 加 入 屈 臣 氏 集 團 充 滿 期 望 , 這 是 發 展 Spektr 正 確 的 一 步 。 此 舉 亦 為 Spektr 的 員 工 帶 來 更 多 的 機 會 。 」 兩 位 將 繼 續 在 屈 臣 氏 集 團 留 任 , Ilin 先 生 已 獲 委 任 為 董 事 總 經 理 , 而 Ilina 太 太 則 出 任 商 務 董 事 一 職 。

俄 羅 斯 擁 有 一 億 四 千 四 百 萬 人 口 , 是 其 中 一 個 迅 速 冒 起 的 經 濟 體 系 。 俄 羅 斯 零 售 市 場 未 來 數 年 的 增 長 預 期 均 有 雙 位 數 字 , 而 二 ○ ○ 五 年 的 零 售 增 幅 估 計 有 百 分 之 十 五 。 2

屈 臣 氏 集 團 將 於 未 來 數 月 接 手 營 運 Spektr 。 完 成 後 , 屈 臣 氏 集 團 將 會 進 一 步 發 展 Spektr 的 品 牌 , 並 且 將 其 納 入 集 團 的 全 球 業 務 , 包 括 了 現 有 的 十 七 個 零 售 品 牌 。 Spektr 的 管 理 層 將 會 繼 續 該 連 鎖 店 的 日 常 運 作 , 集 團 亦 會 注 入 額 外 資 源 和 提 供 國 際 管 理 支 援 。

首 家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在 愛 沙 尼 亞 開 幕

與 此 同 時 , 屈 臣 氏 集 團 將 於 十 月 中 旬 在 愛 沙 尼 亞 首 都 塔 林 開 設 首 家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 這 標 誌 著 集 團 首 次 進 入 愛 沙 尼 亞 , 並 將 業 務 擴 展 至 全 球 三 十 四 個 市 場 。

# # #

關 於 屈 臣 氏 集 團

屈 臣 氏 集 團 是 全 球 最 大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商 。 起 源 於 一 八 二 八 年 , 現 已 成 為 國 際 性 的 零 售 及 製 造 業 機 構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三 十 三 個 市 場 。 屈 臣 氏 集 團 是 香 港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全 資 擁 有 的 附 屬 公 司 , 旗 下 經 營 十 七 個 零 售 品 牌 及 超 過 六 千 八 百 間 零 售 商 店 , 種 類 包 括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 高 級 香 水 及 化 妝 品 、 食 品 、 電 子 、 高 級 洋 酒 , 及 機 場 零 售 業 務 。 此 外 , 集 團 亦 是 歷 史 悠 久 的 飲 品 生 產 商 , 生 產 瓶 裝 水 、 果 汁 、 汽 水 及 茶 類 飲 品 等 , 並 透 過 其 國 際 洋 酒 批 發 商 及 代 理 商 , 銷 售 世 界 優 質 名 酒 。 屈 臣 氏 集 團 現 有 員 工 八 萬 八 千 名 。

1 資 料 來 自 Ernst & Young
2 資 料 來 自 AT Kearney, Euromonitor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