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 陳 麗 華 / 譚 國 治
電 話 : ( 852 ) 2619 7557
傳 真 : (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hk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與 Grupo Mestre 達 成 協 議
共 同 發 展 西 班 牙 的 貨 櫃 碼 頭

2005 年 12 月 13 日 - 香 港 訊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宣 佈 , 與 西 班 牙 的 Grupo Mestre 簽 署 一 份 有 條 件 的 協 議 , 收 購 位 於 西 班 牙 巴 塞 隆 拿 港 Port of Barcelona 的 貨 櫃 碼 頭 -- 加 泰 羅 尼 亞 碼 頭 Terminal Catalunya S.A. , 簡 稱 TERCAT 的 主 要 股 權 。

對 於 這 項 投 資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表 示 : 「 我 們 很 高 興 能 與 Grupo Mestre 成 為 合 作 夥 伴 , 共 同 發 展 位 於 巴 塞 隆 拿 港 的 TERCAT 碼 頭 。 巴 塞 隆 拿 港 是 進 出 伊 比 利 半 島 的 主 要 貿 易 通 道 , 該 區 經 濟 貿 易 有 穩 定 的 增 長 。 他 又 補 充 道 : 「 TERCAT 的 發 展 歷 史 悠 久 , 我 們 相 信 , 是 次 合 作 可 進 一 步 加 強 TERCAT 的 處 理 能 力 , 廣 攬 區 內 貿 易 活 動 所 帶 來 的 商 機 。

Grupo Mestre 董 事 Jose Mestre 說 : 「 對 於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決 定 投 資 TERCAT 並 成 為 主 要 股 東 , 我 們 感 到 鼓 舞 。 新 的 合 作 關 係 , 將 我 們 對 本 地 市 場 的 認 識 與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在 全 球 各 地 經 營 的 豐 富 經 驗 結 合 起 來 。 這 項 協 議 是 TERCAT , 乃 至 巴 塞 隆 拿 港 發 展 旅 程 上 的 一 個 重 要 里 程 碑 。

巴 塞 隆 拿 港 地 處 西 班 牙 東 北 部 , 處 理 該 國 四 成 的 內 貿 貨 櫃 。


- 完 -


背 景 資 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乃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從 事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與 經 營 等 業 務 , 佔 全 球 領 導 地 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二 十 個 國 家 , 目 前 經 營 四 十 一 個 港 口 , 共 二 百 四 十 二 個 泊 位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相 關 的 公 司 。 集 團 在 管 理 及 經 營 港 口 方 面 的 卓 越 成 就 和 效 率 為 業 內 所 公 認 。 二 零 零 四 年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貨 櫃 總 吞 吐 量 達 四 千 七 百 八 十 萬 個 標 準 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