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3 集 團 與 雅 虎 簽 訂 全 球 合 作 協
客 戶 可 通 過 3 網 絡 享 用 雅 虎 主 要 服 務

( 香 港 , 二 ○ ○ 六 年 六 月 二 十 九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旗 下 3 集 團 與 雅 虎 今 天 宣 佈 全 球 合 作 計 劃 , 兩 間 公 司 將 攜 手 推 出 雅 虎 一 系 列 的 服 務 , 客 戶 可 透 過 3 的 網 絡 享 用 Yahoo! Search 、 Yahoo! Mobile Web 、 Yahoo! Messenger 、 Yahoo! Mail 及 Yahoo! Go for Mobile 等 服 務 , 日 後 並 會 陸 續 加 入 其 他 Yahoo! 服 務 。

是 次 合 作 計 劃 把 廣 受 歡 迎 的 網 上 內 容 與 服 務 帶 到 流 動 寬 頻 手 機 上 , 開 拓 網 上 和 流 動 通 訊 結 合 的 新 領 域 。 首 階 段 服 務 將 於 今 年 夏 季 率 先 在 英 國 推 出 , 並 於 稍 後 時 間 陸 續 於 3 集 團 其 他 3G 市 場 包 括 意 大 利 、 愛 爾 蘭 、 奧 地 利 、 瑞 典 、 丹 麥 和 澳 洲 等 地 方 以 及 和 記 電 訊 國 際 的 香 港 和 印 度 市 場 展 開 。 兩 間 公 司 將 會 合 力 推 廣 此 服 務 。

此 合 作 計 劃 是 3 集 團 持 續 為 全 球 第 三 代 ( 3G ) 客 戶 提 供 實 用 的 互 聯 網 基 礎 服 務 的 另 一 項 重 要 夥 伴 協 議 , 它 將 有 助 吸 引 新 客 戶 及 增 加 3 流 動 網 絡 的 使 用 量 。 於 雅 虎 而 言 , 這 是 該 公 司 首 次 與 一 家 全 球 3G 流 動 寬 頻 網 絡 商 的 策 略 協 議 。

通 過 雅 虎 的 網 上 內 容 轉 碼 ( transcoding ) 作 手 機 用 的 專 業 知 識 , 3 的 客 戶 首 次 可 以 在 3G 手 機 上 使 用 全 面 的 互 聯 網 服 務 , 並 同 時 享 用 雅 虎 強 大 搜 尋 引 擎 作 網 站 內 及 網 站 外 搜 索 。 客 戶 可 以 在 手 機 上 以 互 聯 網 瀏 覽 器 或 部 份 手 機 的 內 置 軟 件 例 如 Yahoo! Ready 或 Yahoo! Go for Mobile 輕 易 使 用 雅 虎 的 服 務 , 例 如 相 片 、 鈴 聲 和 圖 案 等 。 不 同 的 雅 虎 服 務 於 不 同 的 市 場 會 分 階 段 推 出 。

雅 虎 於 3 全 球 網 絡 的 主 要 服 務 包 括 :

Yahoo! Search ( 網 絡 及 圖 片 )

  • 全 面 索 引 互 聯 網 搜 尋 , 包 括 : 天 氣 、 股 票 報 價 及 字 典 功 能
  • 超 過 十 億 個 圖 片

    深 受 歡 迎 的 通 訊 服 務

  • 包 括 Yahoo!Mail
  • Yahoo! Messenger
  • Yahoo! Address Book
  • Yahoo! Calendar
  • Yahoo! Photos

    領 先 內 容

  • 新 聞 、 體 育 消 息 、 股 票 報 價 、 金 融 資 訊 更 新 , 以 及 直 接 連 上 Yahoo! Mobile Web 得 到 更 多 資 訊
  • 流 動 遊 戲
  • 鈴 聲 ─ 最 新 鈴 聲 及 圖 案

    和 黃 歐 洲 電 訊 董 事 總 經 理 Christian Salbaing 表 示 : 「 是 次 合 作 並 非 只 是 購 買 更 多 內 容 加 進 我 們 的 網 站 內 , 它 標 誌 著 兩 間 公 司 的 深 入 合 作 , 攜 手 為 3 網 絡 增 添 帶 來 一 些 全 球 最 受 歡 迎 的 互 聯 網 服 務 和 內 容 。 我 們 的 客 戶 和 雅 虎 的 用 戶 將 會 因 為 能 夠 透 過 3G 手 機 或 其 他 寬 頻 產 品 , 享 用 他 們 熟 識 的 雅 虎 服 務 而 感 到 高 興 。 這 次 合 作 亦 實 現 了 市 場 一 直 期 待 的 互 聯 網 和 流 動 通 訊 的 結 合 。 我 們 非 常 高 興 能 夠 與 雅 虎 合 作 , 他 們 具 備 豐 富 的 互 聯 網 知 識 , 技 術 水 平 及 內 容 和 服 務 , 我 們 之 間 的 合 作 將 會 產 生 無 窮 樂 趣 。 」

    雅 虎 歐 洲 Connected Life 副 總 裁 Geraldine Wilson 表 示 : 「 與 3 集 團 的 合 作 是 雅 虎 為 增 強 用 戶 於 瀏 覽 器 以 外 及 跨 越 其 他 平 台 的 用 家 經 驗 的 另 一 重 要 策 略 。 3 的 客 戶 一 直 渴 求 更 多 非 語 音 服 務 , 現 在 他 們 在 3G 手 機 的 屏 幕 上 , 按 下 熟 悉 的 Yahoo! 標 誌 便 可 以 使 用 雅 虎 的 服 務 。 這 項 合 作 令 到 雅 虎 接 觸 到 更 多 用 戶 , 甚 至 那 些 還 沒 有 利 用 個 人 電 腦 接 駁 互 聯 網 的 用 戶 。 」

    關 於 3 集 團

    3 集 團 是 和 記 黃 埔 的 旗 下 公 司 , 持 有 十 個 市 場 的 3G 牌 照 , 與 和 記 電 訊 國 際 一 起 , 是 全 球 3G 領 域 的 翹 楚 , 覆 蓋 人 口 約 一 億 七 千 五 百 萬 。 在 不 足 三 年 內 , 3 集 團 在 九 個 市 場 建 立 的 全 新 流 動 視 像 網 絡 , 已 成 為 全 球 電 訊 業 開 展 得 最 快 的 無 線 網 絡 之 一 。 3 集 團 以 3 為 服 務 的 全 球 品 牌 , 同 時 是 第 一 家 提 供 雙 制 式 3G 服 務 的 供 應 商 。

    目 前 , 3 集 團 已 在 意 大 利 、 英 國 、 澳 洲 、 奧 地 利 、 瑞 典 、 丹 麥 、 香 港 、 以 色 列 及 愛 爾 蘭 提 供 3G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 二 ○ ○ 六 年 一 月 公 佈 的 全 球 客 戶 人 數 已 超 過 一 千 一 百 萬 名 。 有 關 3 的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three.com

    關 於 Yahoo!

    Yahoo! Inc. 是 全 球 第 一 的 互 聯 網 品 牌 , 其 網 站 的 受 歡 迎 程 度 同 為 全 球 之 冠 。 Yahoo! 提 供 了 日 常 生 活 所 需 的 各 式 網 上 產 品 和 服 務 , 並 提 供 全 方 位 的 商 貿 工 具 和 市 場 推 廣 解 決 方 案 , 協 助 企 業 接 觸 世 界 各 地 的 互 聯 網 用 戶 , 開 拓 無 限 商 機 。 雅 虎 總 部 設 於 美 國 加 州 森 尼 韋 爾 市 ( Sunnyvale )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郭 尉 尉
    電 話 : ( 852 ) 2128 1343
    電 郵 : euginiek@hwl.com.hk

    雅 虎 香 港
    黃 婉 雯
    電 話 : ( 852 ) 2837 6370
    傳 真 : ( 852 ) 2504 3362
    電 郵 : pauline@yahoo-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