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新 聞 稿


和 記 黃 埔 3 集 團 全 球 推 出 X-Series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Skype 、 Sling Media 、 Yahoo!、 諾 基 亞 、 Google 、 eBay 、 微 軟 、 Orb 及
新 力 愛 立 信 攜 手 合 作 , 激 發 流 動 寬 頻 新 能 量

( 香 港 , 二 ○ ○ 六 年 十 一 月 十 六 日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今 天 宣 佈 , 旗 下 3 集 團 全 球 推 出 X-Series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 標 誌 著 流 動 寬 頻 互 聯 網 的 來 臨 及 流 動 網 絡 營 運 商 全 新 的 商 業 模 式 。 X-Series 將 寬 頻 互 聯 網 的 核 心 功 能 和 應 用 帶 到 流 動 手 機 上 , 並 採 用 新 的 收 費 模 式 。 X-Series 將 得 到 世 界 頂 級 的 互 聯 網 公 司 支 援 , 並 且 獲 全 球 主 要 的 手 機 製 造 商 提 供 嶄 新 型 號 的 手 機 , 和 他 們 更 優 質 的 顧 客 服 務 。

客 戶 將 可 透 過 Skype 無 限 量 使 用 手 機 話 音 服 務 ; 透 過 Sling 在 手 機 上 觀 看 家 居 電 視 ; 透 過 Orb 接 入 家 中 個 人 電 腦 ; 以 及 使 用 Yahoo! 、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和 Google 等 最 優 質 的 互 聯 網 及 即 時 訊 息 服 務 。 這 是 一 項 革 命 性 的 新 里 程 。

X-Series 的 收 費 將 與 固 網 寬 頻 服 務 類 似 , 客 戶 以 固 定 的 月 費 便 可 以 隨 意 使 用 流 動 上 網 服 務 , 而 毋 須 額 外 繳 交 費 用 。 X-Series 將 於 二 ○ ○ 六 年 十 二 月 一 日 率 先 在 英 國 隆 重 推 出 , 並 於 二 ○ ○ 七 年 初 陸 續 於 3 的 其 他 市 場 展 開 。 個 別 3 市 場 將 會 在 正 式 推 出 服 務 時 , 介 紹 更 多 有 關 其 X-Series 服 務 的 詳 情 。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表 示 : 「 將 互 聯 網 的 力 量 全 面 帶 到 流 動 手 機 上 , 是 眾 所 期 待 、 互 聯 網 應 有 的 服 務 , 亦 是 流 動 服 務 順 理 成 章 的 下 一 步 。 3 集 團 與 全 球 互 聯 網 世 界 內 的 翹 楚 及 手 機 製 造 商 全 力 合 作 , 讓 X-Series 客 戶 無 論 何 時 何 地 都 可 以 盡 情 免 費 享 用 各 種 他 們 所 需 的 寬 頻 連 接 服 務 。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財 務 董 事 陸 法 蘭 表 示 : 「 我 們 深 信 為 客 戶 帶 來 寬 頻 世 界 的 經 濟 效 益 將 有 助 提 升 我 們 流 動 網 絡 的 客 戶 人 數 , 也 是 3 集 團 於 各 個 市 場 推 出 X-Series 的 使 命 。 這 同 樣 是 我 們 創 辦 3 集 團 的 原 因 , 是 我 們 建 設 網 絡 的 原 意 。 X-Series 引 進 流 動 媒 體 及 互 聯 網 的 新 商 業 模 式 , 摒 棄 單 次 式 收 費 讓 客 戶 更 能 自 由 享 用 寬 頻 服 務 而 毋 須 擔 憂 費 用 。

3 集 團 的 X-Series

3 集 團 的 X-Series 服 務 為 客 戶 帶 來 前 所 未 有 的 新 體 驗 , 他 們 將 能 夠 透 過 手 機 同 時 享 用 話 音 、 資 訊 搜 尋 和 娛 樂 等 服 務 。

透 過 X-Series , 3 集 團 聯 同 互 聯 網 的 夥 伴 與 客 戶 一 同 感 受 流 動 寬 頻 的 力 量 , 讓 客 戶 毋 須 擔 心 一 些 隱 藏 的 收 費 , 隨 時 隨 地 、 自 由 自 在 盡 情 享 用 流 動 寬 頻 。

今 天 3 集 團 同 時 宣 佈 與 Sling Media 、 Orb 以 及 Google 等 主 要 互 聯 網 品 牌 的 全 球 合 作 計 劃 。 這 些 合 作 建 基 於 集 團 早 前 與 微 軟 和 Yahoo! 所 簽 訂 的 全 球 合 作 協 議 。

新 的 收 費 架 構

X-Series 客 戶 只 須 在 基 本 月 費 外 繳 交 單 一 的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月 費 , 就 能 享 用 所 有 Skype 的 服 務 、 如 即 時 文 字 傾 談 和 搜 尋 。 推 出 初 期 , 客 戶 如 使 用 較 優 越 的 服 務 如 Sling 或 Orb , 則 需 要 繳 交 額 外 的 連 接 費 用 。 總 的 來 說 , X-Series 的 服 務 收 費 將 一 如 使 用 固 網 寬 頻 服 務 , 使 用 時 不 另 收 費 * 。

X-Series 將 奠 定 日 後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的 收 費 模 式 。 寬 頻 上 網 服 務 是 建 基 於 與 今 天 大 部 分 流 動 網 絡 營 運 商 截 然 不 同 的 經 濟 模 式 , 隨 著 互 聯 網 和 媒 體 科 技 不 斷 演 進 , 客 戶 將 可 以 較 低 成 本 享 用 更 多 服 務 。 日 後 , 客 戶 會 被 相 宜 的 價 格 、 更 多 的 選 擇 和 更 高 的 使 用 量 吸 引 。

這 種 收 費 模 式 完 全 改 變 了 以 每 分 鐘 、 每 個 訊 息 、 每 個 點 擊 、 每 個 節 目 和 每 百 萬 位 元 ( megabit ) 等 計 算 的 傳 統 收 費 架 構 。 它 的 誕 生 源 自 眾 多 IP 流 動 網 絡 , HSDPA 和 HSUPA 網 絡 速 度 提 升 和 同 級 對 同 級 科 技 peer-to-peer technologies 的 急 速 發 展 及 流 動 網 絡 營 運 商 在 各 方 面 的 效 益 改 善 。 因 此 , 就 像 固 網 寬 頻 世 界 一 樣 , 提 供 流 動 式 寬 頻 互 聯 網 及 媒 體 應 用 的 成 本 將 會 日 趨 下 降 。

話 音

X-Series 用 戶 將 可 無 限 量 使 用 Skype 話 音 通 話 服 務 , 與 身 處 任 何 地 方 使 用 個 人 電 腦 的 Skype 用 戶 通 話 , 以 及 與 Skype 3 的 流 動 通 訊 用 戶 通 話 。 由 3 手 機 撥 出 Skype 電 話 至 Skype 用 戶 是 免 費 的 * 。

Skype 行 政 總 裁 Niklas Zennstrom 表 示 : 「 過 去 三 年 來 , Skype 改 變 了 人 與 人 之 間 的 通 訊 方 法 , 現 在 全 球 有 一 億 三 千 六 百 萬 Skype 用 戶 互 通 訊 息 。 透 過 與 3 的 合 作 , 我 很 高 興 地 宣 佈 , Skype 從 此 踏 進 流 動 通 訊 世 界 。 Skype 一 直 致 力 為 用 戶 帶 來 聯 繫 的 驚 喜 , 這 是 Skype 的 新 里 程 , 因 為 現 在 你 們 將 能 夠 在 個 人 電 腦 以 外 的 媒 體 享 用 Skype 服 務 。

收 看 家 居 電 視

購 買 了 Slingbox 的 X-Series 用 戶 將 可 透 過 手 機 觀 看 家 中 正 在 播 放 的 電 視 頻 道 , 包 括 免 費 頻 道 及 有 線 和 衛 星 電 視 。 Sling 用 戶 亦 可 用 手 機 控 制 家 中 的 個 人 錄 影 機 , 觀 看 預 先 錄 影 的 節 目 、 暫 停 或 重 播 正 在 播 放 的 節 目 , 又 或 透 過 手 機 在 家 外 預 較 錄 影 節 目 。

Sling Media 創 辦 人 之 一 兼 行 政 總 裁 Blake Krikorian 表 示 : 「 我 們 與 3 集 團 的 合 作 標 誌 著 觀 看 電 視 的 渠 道 將 更 廣 闊 。 3 集 團 充 分 明 白 透 過 流 動 寬 頻 提 供 個 人 化 流 動 電 視 體 驗 等 具 吸 引 力 的 應 用 和 服 務 所 帶 來 的 力 量 。 能 夠 與 3 集 團 合 作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雀 躍 。 3 客 戶 能 夠 享 用 SlingPlayer Mobile 服 務 是 流 動 電 視 的 重 要 突 破 發 展 , 用 戶 利 用 手 機 , 便 可 在 任 何 時 間 欣 賞 平 日 在 家 中 喜 愛 收 看 的 電 視 頻 道 。

連 接 家 居 電 腦

Orb 網 絡 能 讓 客 戶 通 過 手 機 連 接 上 預 先 儲 存 在 或 與 家 中 電 腦 連 接 的 數 碼 內 容 , 例 如 : 音 樂 檔 案 、 播 放 清 單 、 數 碼 相 片 和 錄 像 等 。 Orb 已 制 定 了 專 門 用 於 手 機 的 軟 件 和 在 X-Series 手 機 上 所 採 用 的 用 戶 介 面 , 確 保 X-Series 客 戶 能 享 用 Orb 的 最 佳 服 務 。

Orb Networks 主 席 兼 創 辦 人 之 一 Joe Costello 表 示 : 「 3 集 團 掌 握 了 流 動 互 聯 網 的 真 諦 , 它 是 第 一 家 帶 給 客 戶 真 正 的 流 動 上 網 自 由 和 選 擇 的 流 動 電 訊 商 。 用 戶 將 會 非 常 喜 歡 能 隨 時 隨 地 操 控 他 們 所 喜 愛 的 數 碼 內 容 , 這 就 是 Orb 為 他 們 提 供 在 媒 體 上 的 自 由 。 3 集 團 正 是 擁 抱 未 來 科 技 發 展 的 表 表 者 , 排 除 重 重 障 礙 , 提 供 客 戶 最 好 的 Web 2.0 服 務 。

即 時 訊 息

X-Series 客 戶 可 發 出 或 接 收 即 時 文 字 訊 息 , 與 另 一 X-Series 手 機 或 在 任 何 地 方 透 過 使 用 個 人 電 腦 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或 Yahoo! 的 用 戶 傾 談 。 透 過 X-Series 手 機 發 出 或 接 收 的 即 時 文 字 訊 息 是 免 費 的 * 。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Group 英 國 總 經 理 Sharon Baylay 表 示 : 「 能 夠 將 微 軟 其 中 一 些 最 好 的 通 訊 服 務 帶 到 3 的 流 動 通 訊 網 絡 ,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興 奮 。 單 是 在 英 國 市 場 , 現 時 3 的 客 戶 每 天 已 經 互 通 一 百 萬 個 即 時 訊 息 , 這 是 個 令 人 興 奮 的 數 字 。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將 快 速 改 變 人 們 使 用 互 聯 網 服 務 的 模 式 。 X-Series 服 務 說 明 了 微 軟 是 站 在 流 動 寬 頻 革 命 的 最 前 線 , 我 們 會 繼 續 將 隨 時 隨 地 上 網 的 互 聯 網 服 務 拓 展 至 流 動 領 域 。

開 放 互 聯 網 連 接 及 搜 尋

客 戶 可 利 用 Google 或 Yahoo! 的 搜 尋 器 在 手 機 作 無 限 制 上 網 搜 尋 。 搜 尋 結 果 視 乎 身 處 的 國 家 或 地 方 。 利 用 手 機 作 搜 尋 和 瀏 覽 互 聯 網 是 免 費 的 * 。

Yahoo! 行 政 總 裁 Terry Semel 表 示 : 「 全 球 大 約 有 三 十 億 人 使 用 流 動 通 訊 , 能 夠 以 寬 頻 聯 繫 這 三 十 億 人 , 是 Yahoo! 及 3 集 團 的 龐 大 商 機 。

Yahoo! 歐 洲 區 副 總 裁 及 董 事 Dominique Vidal 接 著 稱 : 「 由 於 使 用 流 動 通 訊 上 網 的 用 戶 正 不 斷 上 升 , 開 創 流 動 互 聯 網 服 務 、 個 人 化 內 容 及 直 接 的 搜 尋 體 驗 和 與 有 關 夥 伴 合 作 將 是 Yahoo! 日 後 發 展 成 功 的 重 要 一 環 。 寬 頻 流 動 互 聯 網 的 面 世 表 示 3 集 團 和 Yahoo! 將 能 夠 為 客 戶 提 供 豐 富 的 互 聯 網 新 體 驗 。

Google 無 線 策 略 夥 伴 總 監 Jim Holden 稱 : 「 我 們 希 望 客 戶 可 以 無 論 身 處 何 方 都 可 以 獲 得 有 用 的 資 訊 。 3 集 團 和 我 們 目 標 一 致 , 流 動 搜 尋 讓 客 戶 有 機 會 體 會 豐 富 的 互 聯 網 經 驗 。 我 們 的 合 作 使 Google 更 向 目 標 邁 向 一 大 步 。

最 佳 eBay 網 上 購 物 經 驗

X-Series 客 戶 可 以 於 eBay 即 時 購 物 , 而 搜 尋 、 瀏 覽 及 拍 賣 服 務 都 是 免 費 的 。 eBay 用 戶 可 以 透 過 3 享 受 到 隨 時 隨 地 、 更 優 質 的 買 賣 服 務 , 而 不 用 守 在 電 腦 前 。 透 過 3 及 X-Series 服 務 , eBay 的 買 賣 雙 方 便 能 隨 時 隨 地 接 觸 對 方 。

嶄 新 的 手 機 款 式

率 先 支 援 3 集 團 X-Series 服 務 的 兩 款 手 機 分 別 是 諾 基 亞 N73 和 新 力 愛 立 信 W950i , 客 戶 可 透 過 此 兩 款 手 機 連 接 所 有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

諾 基 亞 手 提 電 話 行 政 副 總 裁 及 總 經 理 Kai Oistamo 表 示 : 「 我 們 堅 信 各 種 流 動 服 務 的 匯 合 是 大 勢 所 趨 , 而 結 合 了 多 功 能 配 置 、 多 媒 體 電 腦 的 諾 基 亞 N73 是 提 供 上 述 創 新 服 務 的 最 佳 之 選 。 3 的 X-Series 服 務 將 會 令 用 戶 全 面 利 用 到 手 機 的 各 式 各 樣 功 能 , 我 們 很 榮 幸 能 參 與 X-Series 服 務 , 也 抱 滿 信 心 , 這 項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將 會 惠 及 我 們 的 客 戶 。

新 力 愛 立 信 總 裁 Miles Flint 則 說 : 「 今 天 , 精 明 的 客 戶 要 求 能 手 到 拿 來 的 多 元 化 服 務 , 而 我 們 的 手 機 則 扮 演 著 連 接 互 聯 網 和 客 戶 的 實 際 接 觸 點 。 消 費 者 不 單 只 求 功 能 上 的 滿 足 , 他 們 更 希 望 手 機 能 切 合 林 林 總 總 的 個 人 需 要 , W950i 隨 身 聽 手 機 正 好 配 合 X-Series 服 務 的 要 求 。

* 須 以 公 平 使 用 量 為 上 限 準 則


- 完 -


網 上 直 播 新 聞 發 佈 會

3 集 團 宣 佈 全 球 推 出 X-Series 服 務 的 新 聞 發 佈 會 於 香 港 時 間 今 晚 六 時 五 十 五 分 在 網 上 直 播 。 瀏 覽 網 址 為 :http://xseries.three.com/webcast

訪 問

有 關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和 集 團 財 務 董 事 陸 法 蘭 的 訪 問 , 以 及 Skype 行 政 總 裁 Niklas Zennstrom 和 諾 基 亞 手 提 電 話 行 政 副 總 裁 及 總 經 理 Kai Oistamo 的 訪 問 可 在 www.hutchison-whampoa.com.hk 上 瀏 覽 。

關 於 3 集 團

3 集 團 是 和 記 黃 埔 的 旗 下 公 司 , 持 有 十 一 個 市 場 的 3G 牌 照 , 與 和 記 電 訊 國 際 一 起 , 是 全 球 3G 領 域 的 翹 楚 , 覆 蓋 人 口 約 一 億 七 千 五 百 萬 。 在 不 足 三 年 內 , 3 集 團 在 九 個 市 場 建 立 的 全 新 流 動 視 像 網 絡 , 已 成 為 全 球 電 訊 業 開 展 得 最 快 的 無 線 網 絡 之 一 。 3 集 團 以 3 為 服 務 的 全 球 品 牌 , 同 時 是 第 一 家 提 供 雙 制 式 3G 服 務 的 供 應 商 。

目 前 , 3 集 團 已 在 意 大 利 、 英 國 、 澳 洲 、 奧 地 利 、 瑞 典 、 丹 麥 、 香 港 、 以 色 列 及 愛 爾 蘭 提 供 3G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 二 ○ ○ 六 年 八 月 公 佈 的 全 球 客 戶 人 數 已 接 近 一 千 三 百 五 十 萬 名 。

有 關 3 的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www.three.com

有 關 X-Series 的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http://xseries.three.com


圖 片 說 明 :



Download (162 KB)
和 記 黃 埔 3 集 團 全 球 推 出 X-Series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於 新 聞 發 佈 會 上 解 說 嶄 新 服 務 。


Download (167 KB)
和 記 黃 埔 3 集 團 全 球 推 出 X-Series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 集 團 財 務 董 事 陸 法 蘭 於 新 聞 發 佈 會 上 介 紹 嶄 新 服 務 。


Download (191 KB)
和 記 黃 埔 3 集 團 全 球 推 出 X-Series 流 動 寬 頻 服 務 ,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 左 四 ) 和 集 團 財 務 董 事 陸 法 蘭 ( 左 二 ) 與 眾 夥 伴 會 合 英 倫 , 介 紹 新 產 品 。


Download (575 KB)
3 集 團 X-Series 與 合 作 夥 伴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電 話 :(852) 2128 1289
電 郵 :laurac@hwl.com.hk
郭 尉 尉
電 話 :(852) 2128 1343
電 郵 :euginiek@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