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香 港 仁 投 票 愛 香 港

( 香 港 , 二 ○ 一 ○ 年 十 月 三 十 一 日 ) 由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 基 金 會 」 ) 舉 辦 的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已 截 止 申 請 , 各 界 反 應 熱 烈 , 基 金 會 共 收 到 約 千 份 申 請 , 項 目 質 素 普 遍 都 非 常 高 , 性 質 多 元 , 涵 蓋 各 類 服 務 對 象 。 通 過 條 件 甄 別 的 項 目 接 近 七 百 個 , 將 於 十 一 月 一 日 至 二 十 一 日 在 網 站 接 受 公 眾 投 票 。

在 網 上 投 票 中 獲 得 最 高 票 數 的 百 分 之 廿 五 的 項 目 ( 即 四 個 項 目 中 有 一 個 ) , 會 獲 基 金 會 撥 款 資 助 推 行 。 基 金 會 預 計 , 首 輪 撥 款 總 額 約 為 港 幣 二 千 八 百 萬 元 。

在 接 近 七 百 個 上 載 網 站 供 投 票 的 項 目 當 中 , 基 金 會 將 隨 機 抽 出 百 分 之 十 的 項 目 , 其 申 請 人 會 被 邀 在 電 台 向 全 港 市 民 介 紹 其 愛 心 項 目 , 以 及 呼 籲 公 眾 投 票 。 相 關 宣 傳 聲 帶 將 於 十 一 月 一 日 起 於 新 城 電 台 及 商 業 電 台 播 出 。

鑑 於 是 次 計 劃 反 應 熱 烈 , 基 金 會 決 定 於 年 底 推 出 第 二 輪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 申 請 日 期 及 詳 情 將 於 十 二 月 公 佈 。

基 金 會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表 示 : 「 計 劃 首 次 推 出 , 反 應 令 人 鼓 舞 , 顯 示 香 港 人 都 有 一 顆 關 愛 香 港 的 心 , 我 能 夠 參 與 其 中 , 感 到 十 分 高 興 。 我 自 己 都 有 看 過 當 中 一 些 項 目 , 亦 被 申 請 人 關 心 社 會 的 熱 誠 深 深 打 動 。

「 在 籌 備 計 劃 的 過 程 中 , 基 金 會 同 仁 接 觸 多 個 前 線 社 福 機 構 及 學 校 , 得 到 支 持 並 提 供 意 見 , 為 社 區 共 同 出 力 , 令 計 劃 更 具 意 義 。 我 謹 在 此 向 這 些 機 構 表 示 謝 意 。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是 由 基 金 會 撥 款 三 億 港 元 策 劃 的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公 益 行 動 之 首 個 活 動 , 透 過 集 結 科 技 、 公 益 和 社 區 觸 覺 的 力 量 , 推 展 嶄 新 的 互 動 公 益 概 念 , 並 由 全 港 市 民 參 與 決 定 哪 些 項 目 能 獲 得 基 金 會 資 助 , 讓 獲 選 的 項 目 得 以 實 踐 。

以 下 是 第 一 輪 申 請 的 一 些 資 料 :

1. 申 請 項 目 總 數 : 1,029 個
2. 申 請 者 類 別 分 佈 情 況 :
申 請 數 目 比 例
學 生 個 人 申 請 者 100 10%
非 學 生 個 人 申 請 者 346 33%
教 育 機 構 申 請 者 110 11%
公 益 機 構 申 請 者 473 46%
3. 個 人 申 請 者 年 齡 分 佈 情 況:
申 請 數 目 比 例
18 歲 以 下 54 人 12%
18 歲 以 上 392 人 88%
4. 項 目 類 別 分 佈 情 況 :
申 請 數 目 比 例
教 育 335 33%
醫 療 84 8%
文 化 156 15%
公 益 333 32%
其 他 121 12%
備 註 : 受 惠 社 群 包 括 長 者 、 青 少 年 、 殘 疾 人 士 、 復 康 人 士 、 少 數 族 裔 、 新 移 民 、 低 收 入 家 庭 、 在 囚 人 士 等 , 亦 有 不 少 旨 在 推 廣 文 化 、 音 樂 , 以 及 關 懷 動 物 和 推 動 環 保 意 識 的 項 目
5. 通 過 甄 別 項 目 : 674 個
6. 預 計 獲 資 助 項 目 比 例 : 25%
7. 預 計 撥 款 總 額 : 約 港 幣 $2,800 萬 元

###


有 關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一 九 八 ○ 年 成 立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推 動 社 會 建 立 「 奉 獻 文 化 」 本 質 的 力 量 。 他 視 基 金 會 為 他 的 「 第 三 個 兒 子 」 , 投 入 其 三 分 之 一 的 資 產 。 李 先 生 相 信 通 過 教 育 可 增 強 人 力 和 文 化 資 源 , 通 過 醫 療 項 目 可 建 立 一 個 關 懷 的 社 會 , 二 者 均 為 重 要 的 社 會 資 本 。 自 成 立 至 今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對 教 育 、 醫 療 、 文 化 及 公 益 事 業 的 捐 款 超 過 一 百 二 十 一 億 港 元 , 百 分 之 八 十 以 上 用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項 目 。 有 關 基 金 會 的 詳 細 資 料 , 請 參 閱 ︰ www.lksf.org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劉 偉 清
電 話 : ( 852 ) 2128 1207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