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撥 款 港 幣 二 千 八 百 萬 元
資 助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一 百 七 十 七 個 項 目

( 香 港 , 二 ○ 一 ○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四 日 ) 由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 基 金 會 」 ) 舉 辦 的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公 益 行 動 之 首 個 活 動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將 撥 款 支 持 推 行 一 百 七 十 七 個 愛 心 項 目 , 一 同 建 設 大 家 心 中 理 想 的 香 港 。 經 過 三 個 星 期 的 投 票 後 , 一 共 有 超 過 七 萬 四 千 位 登 記 選 民 投 下 共 二 十 一 萬 一 千 票 , 選 出 他 們 認 為 最 具 意 義 的 項 目 。

市 民 選 出 一 百 六 十 九 個 項 目 , 全 部 都 是 在 五 個 款 額 類 別 中 佔 頭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高 票 的 項 目 。 獲 選 申 請 人 將 收 到 電 郵 通 知 撥 款 安 排 , 經 核 實 後 將 於 十 二 月 中 取 得 撥 款 ; 獲 選 項 目 名 單 已 上 載 到 計 劃 的 網 站。

除 以 上 獲 選 項 目 外 , 也 有 參 與 投 票 的 李 嘉 誠 先 生 將 額 外 撥 款 港 幣 二 百 一 十 五 萬 元 , 支 持 十 二 個 他 認 為 具 創 意 且 特 別 觸 動 他 的 項 目 。 李 先 生 說 : 「 許 多 項 目 展 現 了 申 請 人 對 社 區 的 深 厚 感 情 與 關 懷 , 我 被 他 們 的 創 意 和 服 務 社 群 的 精 神 深 深 觸 動 , 我 很 榮 幸 能 參 與 他 們 的 善 舉 , 回 饋 社 會 。 」 李 先 生 希 望 能 藉 此 鼓 勵 大 眾 重 溫 所 有 申 請 項 目 , 並 給 予 更 大 支 持 。

獲 李 先 生 挑 選 的 十 二 個 項 目 中 , 有 四 個 項 目 同 時 獲 公 眾 選 出 , 因 此 將 獲 得 雙 倍 申 請 資 助 金 額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自 九 月 十 五 日 推 出 以 來 , 共 收 到 一 千 零 二 十 九 份 項 目 建 議 , 當 中 合 條 件 的 項 目 共 六 百 七 十 四 份 , 並 於 十 一 月 一 日 至 二 十 一 日 期 間 上 載 到 計 劃 的 網 站 予 市 民 投 票 。 參 與 計 劃 的 申 請 項 目 反 映 社 會 各 階 層 的 不 同 需 要 , 充 分 表 達 出 香 港 人 的 無 窮 創 意 和 愛 心 。 由 於 第 一 輪 計 劃 的 反 應 十 分 熱 烈 , 基 金 會 已 決 定 推 出 第 二 輪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 申 請 日 期 及 詳 情 將 於 十 二 月 公 佈 。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是 由 基 金 會 撥 款 三 億 港 元 策 劃 的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公 益 行 動 之 首 個 活 動 , 透 過 集 結 科 技 、 公 益 和 社 區 觸 覺 的 力 量 , 推 展 嶄 新 的 互 動 公 益 概 念 , 並 由 全 港 市 民 參 與 決 定 哪 些 項 目 能 獲 得 基 金 會 資 助 , 讓 獲 選 的 項 目 得 以 實 踐 。

###


有 關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一 九 八 ○ 年 成 立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推 動 社 會 建 立 「 奉 獻 文 化 」 本 質 的 力 量 。 他 視 基 金 會 為 他 的 「 第 三 個 兒 子 」 , 投 入 其 三 分 之 一 的 資 產 。 李 先 生 相 信 通 過 教 育 可 增 強 人 力 和 文 化 資 源 , 通 過 醫 療 項 目 可 建 立 一 個 關 懷 的 社 會 , 二 者 均 為 重 要 的 社 會 資 本 。 自 成 立 至 今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對 教 育 、 醫 療 、 文 化 及 公 益 事 業 的 捐 款 超 過 一 百 二 十 一 億 港 元 , 百 分 之 八 十 以 上 用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項 目 。 有 關 基 金 會 的 詳 細 資 料 , 請 參 閱 ︰ www.lksf.org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劉 偉 清
電 話 : ( 852 ) 2128 1207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jeremyl@hwl.com.hk


附 件 一

獲 公 眾 投 票 選 出 的 一 百 六 十 九 個 項 目 , 總 額 HK$25,858,979 , 詳 情 如 下 :

附 件 二

李 嘉 誠 先 生 為 鼓 勵 有 心 仁 , 額 外 支 持 以 下 十 二 個 項 目 , 總 額 HK$2,155,401 , 詳 情 如 下 :

總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