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十 二 位 導 演 教 你 重 新 認 識
你 還 可 愛 的 十 二 齣 短 片

( 香 港 , 二 ○ 一 一 年 四 月 十 二 日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公 益 行 動 繼 去 年 「 Love Ideas, Love HK 集 思 公 益 計 劃 」 及 今 年 三 月 的 「 人 間 有 情 」 香 港 寧 養 服 務 計 劃 與 「 寧 舍 」 社 區 平 台 後 , 第 三 炮 推 出 《 你 還 可 愛 麼 》 短 片 系 列 。 這 計 畫 夥 拍 選 址 於 天 水 圍 的 社 會 企 業 〈 天 比 高 創 作 伙 伴 賽 馬 會 策 動 創 新 思 維 〉 , 邀 請 了 十 二 位 香 港 導 演 炮 製 十 二 套 不 一 樣 的 創 意 短 片 , 透 過 年 輕 人 、 影 藝 界 的 觀 點 與 角 度 展 現 香 港 人 無 限 愛 心 的 可 能 。

是 次 參 與 的 導 演 計 有 杜 汶 澤 、 卓 韻 芝 、 張 經 緯 、 郭 子 健 、 麥 曦 茵 、 麥 婉 欣 、 黃 精 甫 、 秦 小 珍 、 崔 允 信 、 曾 翠 珊 、 梁 碧 芝 及 盧 鎮 業 , 演 出 的 演 員 包 括 農 夫 、 泰 迪 羅 賓 、 林 雪 、 鄒 凱 光 、 邵 音 音 、 林 二 汶 和 尹 光 等 , 製 作 團 隊 成 員 則 包 括 音 樂 人 陳 奐 仁 、 唱 片 騎 師 Tommy 及 陳 輝 陽 等 等 。

基 金 會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更 親 到 《 你 還 可 愛 麼 》 首 播 發 佈 會 的 現 場 , 祝 賀 及 鼓 勵 各 位 參 與 短 片 拍 攝 與 製 作 的 導 演 、 演 員 與 幕 後 工 作 人 員 。 天 比 高 的 俞 琤 和 李 嘉 誠 先 生 感 謝 大 家 的 參 與 , 李 先 生 更 重 申 , 整 個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的 構 思 宗 旨 , 是 鼓 勵 香 港 人 用 自 己 行 動 方 式 表 述 愛 護 香 港 的 承 擔 。

《 你 還 可 愛 麼 》 十 二 位 導 演 以 獨 有 的 社 會 觸 覺 與 電 影 風 格 , 訴 說 十 二 個 香 港 故 事 , 題 材 涉 及 關 心 社 會 、 關 懷 社 區 、 關 愛 長 者 、 積 極 抗 病 、 家 庭 和 睦 、 環 境 保 護 、 跨 代 共 融 、 公 德 守 禮 、 助 人 為 樂 、 尋 找 理 想 、 急 促 生 活 以 及 人 際 關 係 等 。

打 頭 陣 的 四 齣 短 片 , 包 括 以 精 闢 獨 白 為 骨 幹 、 描 繪 香 港 人 與 人 之 間 冷 漠 關 係 為 起 點 , 藉 此 帶 出 是 次 計 劃 主 題 的 《 你 還 可 愛 麼 》 主 題 影 片 ; 由 多 面 創 作 達 人 杜 汶 澤 與 導 演 秦 小 珍 以 幽 默 的 手 法 聯 合 執 導 、 並 由 樂 壇 嘻 哈 組 合 農 夫 相 助 演 出 的 《 冰 瘋 了 》 ; 由 金 馬 獎 「 最 佳 紀 錄 片 」 、 「 最 佳 音 效 」 和 「 最 佳 剪 輯 」 導 演 張 經 緯 執 導 拍 攝 、 講 述 一 位 患 癌 老 人 家 在 家 人 的 支 持 和 醫 護 人 員 悉 心 照 料 下 如 何 積 極 面 對 人 生 的 《 冬 日 陽 光 》 ; 以 及 由 多 媒 體 創 作 人 卓 韻 芝 編 寫 及 執 導 、 講 述 兩 個 陌 生 人 如 何 因 錯 誤 的 電 話 而 串 連 在 一 起 然 後 互 相 影 響 雙 方 往 後 人 生 的 《 打 錯 》 。

《 你 還 可 愛 麼 》 同 時 提 供 機 會 讓 天 比 高 的 年 輕 人 參 與 錄 像 製 作 和 工 作 坊 , 與 導 演 們 互 動 切 磋 , 讓 年 輕 人 可 從 多 位 導 演 與 專 業 製 作 團 隊 的 指 導 下 , 踏 進 創 意 工 業 的 實 戰 場 地 , 提 升 各 類 型 的 創 作 技 巧 , 合 力 推 動 青 春 創 意 , 與 一 眾 電 影 「 仁 」 以 行 動 關 愛 香 港 。

尚 有 更 多 精 彩 而 動 人 的 短 片 , 將 逐 步 上 載 到 今 天 啟 動 的 網 站 , 敬 請 密 切 留 意 !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去 年 九 月 推 出 , 旨 在 透 過 集 結 科 技 、 公 益 和 社 區 觸 覺 的 力 量 , 推 展 嶄 新 的 互 動 公 益 概 念 , 一 同 建 設 大 家 心 目 中 理 想 的 香 港 。

###

下 載 圖 片 (2,501 KB)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親 臨 《 你 還 可 愛 麼 》 首 播 發 佈 會 , 祝 賀 及 鼓 勵 各 位 參 與 十 二 齣 短 片 拍 攝 與 製 作 的 導 演 、 演 員 與 幕 後 工 作 人 員 。

下 載 圖 片 (898 KB)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首 播 發 佈 會 上 與 其 中 一 齣 短 片 《 冬 日 陽 光 》 的 抗 癌 主 角 張 標 先 生 及 其 主 診 醫 生 梁 道 偉 輕 鬆 交 談 , 並 鼓 勵 張 先 生 以 信 心 和 勇 氣 面 對 病 情 。

下 載 圖 片 (800 KB)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首 播 發 佈 會 上 向 天 比 高 俞 琤 和 各 參 與 的 工 作 人 員 致 謝 , 並 談 及 「 香 港 仁   愛 香 港 」 公 益 行 動 的 宗 旨 , 是 鼓 勵 香 港 人 用 自 己 行 動 方 式 表 述 愛 護 香 港 的 承 擔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天 比 高 創 作 伙 伴
鄭 君 儀 小 姐
電 話 : 3921 3951
電 郵 :minacheng@skyhigh.hk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 2128 1207
電 郵 :jeremyl@hwl.com.hk

有 關 天 比 高

「 天 比 高 創 作 伙 伴 賽 馬 會 策 動 創 新 思 維 」 是 一 所 涵 蓋 電 台 、 劇 場 、 音 樂 、 電 影 、 動 畫 等 不 同 平 台 的 多 媒 體 創 意 企 業 , 選 址 在 天 水 圍 天 恒 邨 停 車 場 5B , 提 供 一 個 充 滿 機 會 的 地 方 讓 矢 志 成 為 創 作 人 的 熱 血 青 年 加 入 成 為 創 作 伙 伴 。

有 關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一 九 八 ○ 年 成 立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 推 動 社 會 建 立 「 奉 獻 文 化 」 本 質 的 力 量 。 他 視 基 金 會 為 他 的 「 第 三 個 兒 子 」 , 投 入 其 三 分 之 一 的 資 產 。 李 先 生 相 信 通 過 教 育 可 增 強 人 力 和 文 化 資 源 , 通 過 醫 療 項 目 可 建 立 一 個 關 懷 的 社 會 , 二 者 均 為 重 要 的 社 會 資 本 。 自 成 立 至 今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對 教 育 、 醫 療 、 文 化 及 公 益 事 業 的 捐 款 逾 一 百 二 十 一 億 港 元 , 百 分 之 八 十 以 上 用 於 大 中 華 地 區 項 目 。 有 關 基 金 會 的 詳 細 資 料 , 請 參 閱 ︰ www.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