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營 運 澳 洲 恩 菲 特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 2011 年 8 月 2 日 - 香 港 訊 〕 新 南 威 爾 斯 州 政 府 今 天 宣 佈 , 委 任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為 恩 菲 特 ( Enfield )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的 營 運 商 。 該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位 於 澳 洲 博 塔 尼 港 ( Port Botany ) 十 八 公 里 以 外 的 恩 菲 特 市 。

悉 尼 港 務 公 司 主 席 史 密 夫 ( Bryan Smith ) 表 示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悉 尼 博 塔 尼 港 三 號 碼 頭 的 營 運 商 , 是 次 委 任 , 是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發 展 的 一 個 重 要 里 程 碑 。 史 密 夫 主 席 說 :「 從 物 流 及 效 率 角 度 而 言 , 由 碼 頭 營 運 商 同 時 經 營 這 類 重 要 的 內 陸 物 流 設 施 , 乃 自 然 不 過 , 而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正 擁 有 豐 富 的 相 關 國 際 經 驗 和 專 業 知 識 。

史 密 夫 主 席 續 指 , 恩 菲 特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將 成 為 悉 尼 及 鄰 近 地 區 物 流 網 絡 中 關 鍵 的 項 目 。 它 將 提 供 以 鐵 路 運 輸 , 更 有 效 地 運 送 往 來 博 塔 尼 港 的 貨 櫃 及 調 配 吉 箱 到 新 南 威 爾 斯 州 的 城 鄉 , 裝 載 出 口 的 貨 物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澳 大 拉 西 亞 及 北 亞 洲 董 事 總 經 理 羅 伯 英 先 生 表 示 :「 我 們 很 榮 幸 成 為 這 個 新 內 陸 物 流 中 心 的 指 定 營 運 商 。 憑 藉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多 年 來 在 亞 洲 及 歐 洲 經 營 多 式 聯 運 中 心 , 包 括 內 陸 倉 儲 、 專 用 鐵 路 , 及 提 供 相 關 物 流 服 務 的 豐 富 經 驗 , 我 們 有 信 心 恩 菲 特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在 促 進 博 塔 尼 港 的 業 務 擴 展 , 能 發 揮 重 要 的 作 用 。 」

史 密 夫 主 席 談 及 有 關 鐵 路 貨 運 時 說 :「 新 南 威 爾 斯 州 政 府 把 經 鐵 路 運 輸 往 來 博 塔 尼 港 的 貨 量 比 重 增 加 , 訂 為 長 期 目 標 , 而 包 括 恩 菲 特 在 內 的 區 內 多 式 聯 運 中 心 網 絡 , 均 是 實 現 這 一 目 標 的 關 鍵 。 我 們 預 期 , 在 恩 菲 特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全 面 啟 用 後 , 將 有 接 近 三 十 萬 個 往 來 博 塔 尼 港 的 貨 櫃 經 鐵 路 運 送 。 」

羅 伯 英 先 生 對 此 亦 表 示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支 持 政 府 發 展 鐵 路 運 輸 的 計 劃 。 鐵 路 貨 運 將 是 悉 尼 日 趨 重 要 的 貨 運 模 式 。 」

至 於 其 他 鐵 路 運 輸 的 優 點 , 史 密 夫 主 席 指 :「 悉 尼 港 務 公 司 預 計 , 恩 菲 特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啟 用 後 , 往 來 博 塔 尼 港 的 貨 櫃 車 將 每 天 減 少 達 三 百 架 次 , 有 助 紓 緩 交 通 負 荷 及 減 低 碳 排 放 。 同 時 , 由 於 進 行 包 裝 或 拆 箱 的 貨 倉 亦 會 設 於 中 心 內 , 約 三 萬 架 次 的 內 運 車 只 需 在 中 心 內 運 行 , 這 除 可 節 省 六 百 五 十 萬 公 里 的 行 車 里 數 外 , 亦 減 低 碳 排 放 量 每 年 約 一 千 噸 。 」

史 密 夫 主 席 續 說 :「 恩 菲 特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位 處 於 接 近 市 中 心 進 出 口 貿 易 區 , 為 悉 尼 提 供 更 多 堆 存 吉 箱 的 地 方 。

根 據 二 零 零 五 年 環 評 報 告 , 施 工 期 間 將 會 有 三 百 七 十 個 直 接 及 四 百 七 十 個 間 接 職 位 ; 到 正 式 營 運 時 , 直 接 及 間 接 職 位 將 分 別 有 五 百 及 三 百 五 十 個 。 」


- 完 -


恩 菲 特 多 式 聯 運 物 流 中 心 鳥 瞰 圖


背 景 資 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最 大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亦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之 附 屬 公 司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環 球 港 口 網 絡 分 佈 於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 美 洲 及 澳 洲 , 遍 及 二 十 五 個 國 家 共 五 十 一 個 港 口 的 三 百 零 八 個 泊 位 。 憑 藉 累 積 了 多 年 的 豐 富 經 驗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業 務 現 已 擴 展 至 全 球 其 他 物 流 及 相 關 的 運 輸 服 務 , 包 括 郵 輪 碼 頭 、 機 場 、 配 送 中 心 、 鐵 路 服 務 及 船 隻 維 修 設 施 。 二 零 一 零 年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環 球 港 口 網 絡 共 處 理 了 七 千 五 百 萬 標 箱 。

聯 絡 人 :

悉 尼 港 務 公 司
Matthew Flugge
General Manager Corporate Affairs
電 話 : +61 419 222 185 / +61 2 9296 4728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陳 麗 華 / 譚 國 治
電 話 : +852 2619 7557
傳 真 : +852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