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掌 握 跨 媒 體 市 場 優 勢 、 爭 取 中 國 體 育 業 務 領 導 地 位

TOM.COM 與 羊 城 報 業 及 鯊 威 體 壇 建 立 策 略 性 聯 盟

預 期 總 收 益 高 達 二 億 三 千 萬 港 元

香 港 , 二 零 零 零 年 八 月 十 三 日 --- TOM.COM LIMITED ( " TOM.COM " 或 " TOM " ) 為 致 力 爭 取 中 國 內 地 入 門 網 站 的 領 導 地 位 , 邁 出 重 要 的 一 步 , 今 天 宣 佈 已 分 別 和 羊 城 報 業 廣 告 有 限 公 司 ( 包 括 其 在 內 地 的 機 構 ) 與 廣 東 羊 城 報 業 體 育 發 展 有 限 公 司 ( 合 稱 羊 城 報 業 ) 及 鯊 威 亞 太 有 限 公 司 ( 簡 稱 鯊 威 體 壇 ) 簽 署 諒 解 備 忘 錄 。 TOM.COM 會 把 握 雙 方 的 優 勢 , 在 運 動 資 訊 及 體 育 活 動 經 營 領 域 , 建 立 了 一 個 獨 特 和 一 體 化 的 業 務 聯 盟 , 致 力 成 為 中 國 體 育 產 業 的 領 導 者 。

TOM.COM 將 以 約 美 金 2 千 萬 元 收 購 鯊 威 體 壇 100% 股 權 , 並 以 約 港 幣 2 億 3 千 6 百 萬 元 的 資 產 置 換 羊 城 報 業 70% 股 權 。 ( 詳 細 條 款 將 根 據 日 後 與 雙 方 最 終 之 協 議 落 實 ) 。 羊 城 報 業 是 中 國 內 地 權 威 的 運 動 廣 告 及 大 型 體 育 活 動 經 營 公 司 , 而 鯊 威 體 壇 則 是 內 地 受 歡 迎 並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體 育 資 訊 網 站 。 這 項 合 作 預 計 每 年 為 TOM.COM 帶 來 超 過 港 幣 2 億 3 千 萬 以 上 的 營 業 收 入 。

中 國 內 地 體 育 市 場 發 展 迅 速 , 市 場 價 值 估 計 高 達 一 千 四 百 億 人 民 幣 。 此 項 合 作 計 劃 鞏 固 了 TOM.COM 在 這 個 市 場 上 的 地 位 。 而 羊 城 報 業 具 有 良 好 發 展 前 景 的 穩 定 業 務 將 進 一 步 為 TOM.COM 增 加 利 潤 , 帶 來 跨 媒 體 業 務 推 廣 的 協 同 效 益 , 並 擴 闊 網 站 用 戶 層 面 。 同 時 , TOM.COM 透 過 鯊 威 體 壇 , 獲 得 第 一 手 的 網 站 內 容 資 訊 、 相 配 用 戶 群 及 增 加 市 場 佔 有 率 。

TOM.COM 行 政 總 裁 兼 執 行 董 事 王 兟 說 : 「 我 們 收 購 了 鯊 威 體 壇 這 個 體 育 網 站 的 領 導 者 , 並 同 時 與 羊 城 報 業 建 立 了 獨 特 的 夥 伴 合 作 關 係 , 以 取 其 跨 媒 體 的 協 同 效 益 。 這 項 重 要 的 部 署 , 正 是 為 了 配 合 TOM.COM 在 業 務 組 合 的 發 展 及 全 力 進 軍 蓬 勃 的 中 國 內 地 市 場 之 策 略 。 」

TOM.COM 與 羊 城 報 業 及 鯊 威 體 壇 的 合 作 優 勢 , 在 於 能 帶 來 龐 大 的 廣 告 收 益 , 使 網 上 及 傳 統 媒 體 的 特 質 互 相 結 合 , 形 成 跨 媒 體 的 廣 告 吸 引 力 。 透 過 羊 城 報 業 所 擁 有 的 重 要 體 育 活 動 承 辦 權 , TOM 跟 鯊 威 體 壇 可 從 獲 得 網 上 賽 事 轉 播 而 進 一 步 增 加 網 站 的 用 戶 流 量 。 與 此 同 時 , 網 站 更 可 提 供 針 對 性 的 電 子 商 貿 服 務 , 如 門 票 銷 售 服 務 等 。 而 羊 城 報 業 亦 同 樣 能 透 過 與 TOM.COM 及 鯊 威 體 壇 的 合 作 中 , 為 其 主 辦 的 體 育 活 動 取 得 更 具 效 益 的 宣 傳 推 廣 。

羊 城 報 業 總 經 理 李 廣 生 表 示 : 「 羊 城 報 業 與 TOM.COM 的 這 一 合 作 , 也 是 雙 方 股 東 的 一 次 強 強 聯 合 , 憑 藉 雙 方 的 品 牌 優 勢 , 羊 城 報 業 將 獲 得 更 強 的 資 金 支 持 、 引 入 國 際 管 理 理 念 與 廣 泛 的 客 戶 , 為 公 司 帶 來 更 多 的 利 潤 , 使 其 在 內 地 的 體 育 產 業 得 到 有 力 拓 展 , 成 為 業 內 的 龍 頭 企 業 。 」

鯊 威 體 壇 首 席 執 行 官 戴 福 瑞 說 : 「 這 次 TOM.COM 的 收 購 計 劃 能 讓 鯊 威 體 壇 在 網 上 體 育 資 訊 市 場 上 , 取 得 無 與 匹 敵 的 競 爭 優 勢 , 我 們 兩 方 面 在 品 牌 推 廣 上 、 內 容 開 發 的 協 同 效 益 上 及 迎 合 用 戶 要 求 上 , 定 能 產 生 相 輔 相 承 的 作 用 。 」

有 關 羊 城 報 業

羊 城 報 業 是 中 國 內 地 首 屈 一 指 的 運 動 廣 告 及 大 型 體 育 活 動 經 營 公 司 。 羊 城 報 業 廣 告 有 限 公 司 成 立 十 二 年 來 , 成 功 協 助 眾 多 國 內 外 工 商 企 業 在 龐 大 的 中 國 巿 場 建 立 起 優 秀 的 品 牌 和 良 好 的 企 業 形 象 。 八 年 前 , 這 家 在 國 內 設 有 常 駐 機 構 的 廣 告 公 司 獨 辟 蹊 徑 , 致 力 於 內 地 體 育 產 業 的 經 營 , 並 成 立 廣 東 羊 城 報 業 體 育 發 展 有 限 公 司 , 專 門 為 體 育 賽 事 作 集 資 推 廣 和 廣 告 宣 傳 策 劃 , 已 連 續 多 次 成 功 策 劃 、 舉 辦 或 參 予 多 項 大 型 全 國 性 賽 事 , 範 圍 包 括 足 球 、 乒 乓 球 、 排 球 、 保 齡 球 及 大 學 生 體 育 賽 事 等 。 羊 城 報 業 更 與 內 地 多 家 電 視 台 聯 合 制 作 各 類 電 視 體 育 節 目 , 並 在 內 地 30 多 家 電 視 台 播 出 。

廣 東 羊 城 晚 報 報 業 集 團 是 羊 城 報 業 的 股 東 , 其 主 辦 的 << 羊 城 晚 報 >> 是 內 地 第 一 張 大 型 晚 報 , 其 日 發 行 量 達 130 多 萬 份 , 位 居 中 國 報 業 前 三 名 , 是 內 地 卓 有 影 響 力 的 大 型 主 流 媒 體 。 羊 城 報 業 與 內 地 各 大 廣 告 商 及 媒 體 機 構 建 立 了 廣 泛 及 良 好 的 關 係 。

有 關 鯊 威 體 壇

鯊 威 體 壇 網 址 為 www.shawei.com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七 月 正 式 推 出 , 在 中 國 內 地 云 云 體 育 資 訊 縱 向 網 站 中 獨 樹 一 幟 。 網 站 所 錄 得 的 每 天 平 均 瀏 覽 頁 次 為 一 百 萬 。 公 司 的 主 要 股 東 包 括 軟 庫 及 IDG 。

鯊 威 體 壇 不 僅 提 供 第 一 手 的 內 容 資 訊 , 更 結 集 了 多 方 面 的 信 息 , 當 中 包 括 各 地 的 新 聞 社 及 雜 誌 社 、 路 透 社 、 法 新 社 。 此 外 , 用 戶 亦 可 享 用 其 獨 有 的 社 群 服 務 及 網 上 互 動 設 施 。

有 關 TOM.COM

TOM.COM LIMITED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聯 營 機 構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二 月 成 立 , 並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份 於 香 港 創 業 板 上 市 , 為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長 江 實 業 ( 集 團 ) 有 限 公 司 及 其 他 策 略 性 投 資 者 組 成 之 合 營 公 司 。 TOM.COM LIMITED 以 「 通 曉 中 國 、 互 聯 世 界 」 為 目 標 , 致 力 為 全 球 華 人 及 世 界 各 地 互 聯 網 用 戶 提 供 中 國 「 資 訊 娛 樂 」 內 容 為 主 的 多 語 種 超 級 入 門 網 站 。 公 司 總 部 設 於 香 港 , 而 北 京 及 上 海 均 設 有 辦 事 處 。
TOM.COM 的 網 址 為 WWW.TOM.COM 。

####

媒 介 查 詢
陳 嘉 寶 / 林 慧 儀
TOM.COM LIMITED
電 話 : 2121 7810/2121 7811
傳 真 : 2127 7576
電 郵 : rachelc@hk.tom.com/ helenl@hk.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