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即 時 發 佈

屈 臣 氏 集 團 力 拓 全 球 版 圖
歐 亞 店 舖 總 數 即 將 突 破 一 萬 家

( 2011 年 12 月 15 日 , 香 港 ) 全 球 領 先 的 國 際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商 — 屈 臣 氏 集 團 準 備 慶 祝 雙 喜 臨 門 。 集 團 旗 艦 品 牌 「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 於 本 月 上 旬 在 中 國 內 地 開 設 第 1,000 家 分 店 。 同 時 , 集 團 在 全 球 33 個 市 場 的 店 舖 總 數 快 將 於 年 底 突 破 一 萬 大 關 。

中 國 業 務 擴 展 計 劃
「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 現 時 穩 佔 中 國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市 場 的 領 導 地 位 。 其 會 員 卡 計 劃 自 2009 年 推 出 以 來 , 已 吸 引 2,300 萬 人 加 入 , 反 映 屈 臣 氏 品 牌 深 入 民 心 。 上 周 , 中 國 屈 臣 氏 於 上 海 開 設 在 內 地 的 第 1,000 家 店 舖 , 標 誌 著 集 團 奠 定 了 一 個 重 大 里 程 , 並 向 於 2016 年 前 開 設 3,000 家 分 店 的 目 標 繼 續 邁 進 。 與 此 同 時 , 集 團 即 將 於 今 年 底 前 實 現 全 球 店 舖 總 數 達 10,000 家 的 目 標 。 今 年 , 屈 臣 氏 以 平 均 每 天 開 設 三 家 分 店 的 速 度 , 拓 展 全 球 版 圖 。

從 一 千 到 一 萬
過 去 10 年 , 屈 臣 氏 集 團 在 全 球 積 極 擴 展 業 務 。 2001 年 , 集 團 只 有 1,100 家 店 舖 , 主 要 集 中 於 亞 洲 , 時 至 今 日 , 集 團 分 店 網 絡 已 遍 佈 歐 亞 , 店 舖 總 數 高 達 一 萬 , 從 而 鞏 固 了 集 團 在 全 球 保 健 及 美 容 零 售 業 的 領 先 地 位 。 現 在 , 集 團 每 星 期 服 務 2,600 萬 顧 客 人 次 , 每 年 在 全 球 開 設 1,100 家 店 舖 。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黎 啟 明 就 這 個 業 務 里 程 表 示 ︰ 「 集 團 高 度 重 視 卓 越 營 運 、 客 戶 服 務 及 人 才 培 訓 , 並 在 這 個 堅 實 的 基 礎 上 , 推 動 這 個 階 段 的 高 速 增 長 。 在 營 運 市 場 中 , 中 國 是 集 團 以 至 零 售 同 業 拓 展 業 務 的 動 力 來 源 , 因 此 市 場 競 爭 十 分 激 烈 , 我 們 需 要 不 斷 推 陳 出 新 , 為 顧 客 提 供 更 多 、 更 好 的 服 務 。 在 業 務 營 運 的 每 個 層 面 , 我 們 必 須 以 此 為 首 要 目 標 , 確 保 繼 續 滿 足 顧 客 的 需 要 , 超 越 他 們 的 期 望 。 我 們 領 先 市 場 的 會 員 卡 計 劃 , 有 助 我 們 更 進 一 步 , 努 力 實 踐 對 顧 客 的 服 務 承 諾 。 至 於 歐 洲 方 面 , 儘 管 當 地 經 濟 不 景 , 但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零 售 業 務 仍 能 保 持 穩 定 增 長 。 」

黎 先 生 說 : 「 在 英 國 、 意 大 利 等 市 場 , 顧 客 流 量 減 少 , 但 顧 客 每 次 惠 顧 的 開 銷 不 減 反 增 , 為 業 務 增 長 帶 來 支 持 。 雖 然 消 費 者 精 打 細 算 , 但 只 要 貨 品 質 素 上 乘 , 他 們 依 然 願 意 購 買 。

「 我 們 一 直 努 力 改 善 與 供 應 商 的 合 作 , 以 透 過 產 品 和 推 廣 優 惠 , 為 顧 客 帶 來 驚 喜 。 集 團 自 有 品 牌 產 品 的 滲 透 率 , 一 直 不 斷 擴 大 , 反 映 世 界 各 地 顧 客 講 求 質 優 價 廉 的 心 態 , 同 時 意 味 著 我 們 改 良 後 重 新 推 出 的 品 牌 產 品 更 受 全 球 顧 客 的 歡 迎 。 」

展 望 2012 年 , 集 團 將 維 持 在 全 球 市 場 的 擴 展 步 伐 , 同 時 加 大 投 資 力 度 , 並 貫 徹 以 客 為 本 的 方 針 , 與 顧 客 保 持 密 切 聯 繫 及 爭 取 他 們 的 忠 心 支 持 。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旗 艦 品 牌 「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 於 本 月 上 旬 開 設 在 中 國 內 地 的 第 1,000 家 分 店 , 並 展 望 於 2016 年 前 在 中 國 內 地 開 設 總 數 達 3,000 家 的 分 店 。

公 司 資 料 ︰
關 於 屈 臣 氏 集 團

每 週 有 2,600 萬 名 顧 客 於 屈 臣 氏 集 團 旗 下 全 球 33 個 市 場 之 零 售 店 鋪 內 盡 情 購 物 。 集 團 以 最 多 元 化 的 零 售 品 牌 及 模 式 覆 蓋 全 球 最 多 的 地 域 , 為 各 國 的 顧 客 提 供 服 務 。 集 團 現 聘 用 超 過 100,000 名 員 工 , 是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國 際 綜 合 企 業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的 成 員 。 和 黃 集 團 業 務 遍 及 53 個 國 家 , 經 營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 能 源 、 基 建 、 投 資 及 其 他 , 與 電 訊 等 五 個 核 心 業 務 。

屈 臣 氏 集 團 為 …

  • 領 先 全 球 , 引 領 健 康 、 美 麗 和 時 尚 生 活 的 零 售 業 翹 楚 , 旗 下 超 過 9,900 家 零 售 商 店 , 遍 佈 全 球 33 個 市 場 , 於 其 中 25 個 市 場 均 擁 有 三 大 首 要 之 市 場 領 導 地 位
  • 亞 洲 領 先 的 保 健 及 美 容 產 品 零 售 商 , 業 務 遍 布 11 個 亞 洲 市 場 , 包 括 中 國 內 地 、 香 港 、 台 灣 、 澳 門 、 新 加 坡 、 泰 國 、 馬 來 西 亞 、 菲 律 賓 、 南 韓 、 印 尼 及 土 耳 其 , 經 營 超 過 2,500 家 屈 臣 氏 個 人 護 理 店 及 超 過 900 家 藥 房
  • 歐 洲 領 先 的 香 水 及 化 妝 品 零 售 商 , 以 三 個 零 售 網 絡 , 包 括 Marionnaud ( 業 務 遍 及 12 個 歐 洲 市 場 ) 、 ICI Paris XL ( 比 利 時 、 荷 蘭 及 盧 森 堡 ) 及 The Perfume Shop ( 英 國 ) , 合 共 經 營 超 過 1,600 家 分 店 , 業 務 遍 及 17 個 市 場 , 於 當 中 10 個 市 場 擁 有 市 場 領 導 地 位

有 關 屈 臣 氏 集 團 及 旗 下 品 牌 資 料 , 詳 情 請 瀏 覽 www.aswatson.com

- 完 -

傳 媒 查 詢 或 欲 索 取 更 多 資 料 , 請 聯 絡 :

屈 臣 氏 集 團
企 業 傳 訊 經 理
黃 美 穎 ( Joanna Wong )
電 話 : +852 9368 5255
電 郵 : joannawo@aswat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