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收 購 Andala 百 分 之 五 十 一 權 益
競 投 意 大 利 3G 牌 照

[ 香 港 ,二 零 零 零 年 八 月 十 四 日 ]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 宣 佈 與 Andala 攜 手 競 投 意 大 利 五 個 全 球 流 動 通 訊 系 統 (UMTS) 牌 照 其 中 一 個 。和 黃 收 購 該 公 司 百 分 之 五 十 一 權 益 , 在 和 黃 入 股 後 ,Andala SpA 的 股 權 分 佈 為 :

和 黃51%
Tiscali25.5%
CIR15%
San Paolo-IMI5%
Franco Bernabe2%
HdP1%
Gemina0.5%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 我 們 很 高 興 可 以 與 Tiscali 成 為 合 作 夥 伴 , 該 公 司 及 Andala 集 團 內 的 其 他 成 員 , 都 是 非 常 優 秀 的 公 司 。 對 本 集 團 來 說 , 意 大 利 商 機 無 限 , 加 上 實 力 雄 厚 的 合 作 夥 伴 , 我 們 有 信 心 可 成 功 投 得 牌 照 。 」

Andala 主 席 Franco Bernabe 說 : 「 本 公 司 與 和 黃 的 協 議 , 令 各 股 東 對 努 力 建 設 公 司 所 作 出 的 貢 獻 得 到 回 報 , 亦 令 管 理 層 的 努 力 獲 得 肯 定 。 本 公 司 管 理 層 將 繼 續 致 力 為 Andala 作 出 貢 獻 。 本 公 司 將 全 力 競 投 3G 牌 照 。 當 3G 牌 照 批 出 後 , 將 刺 激 及 推 動 意 大 利 的 電 訊 業 。 」

Tiscali 主 席 Renato Soru 說 : 「 本 人 對 達 成 之 協 議 感 到 十 分 滿 意 , 是 項 聯 盟 將 可 令 本 集 團 更 有 機 會 奪 得 意 大 利 五 個 3G 牌 照 之 一 , 並 可 提 升 Tiscali 對 集 團 的 貢 獻 。 Tiscali 成 為 此 大 型 歐 洲 項 目 的 一 分 子 , 將 可 從 中 獲 得 裨 益 。 聯 盟 中 的 成 員 同 意 相 互 進 行 策 略 性 合 作 , 令 本 公 司 在 歐 洲 市 場 中 發 展 UMTS 服 務 。 和 黃 就 此 項 目 為 本 公 司 作 出 財 務 支 援 , 亦 顯 示 和 黃 對 我 們 的 無 比 信 任 。 」

CIR 董 事 總 經 理 Rodolfo De Benedetti 說 : 「我 們 相 信 是 項 與 和 黃 簽 訂 的 協 議 對 CIR 極 為 重 要 , 不 單 令 本 公 司 以 最 強 實 力 競 投 牌 照 , 更 可 令 我 們 參 與 經 營 歐 洲 的 重 要 網 絡 , 並 提 高 我 們 為 該 集 團 帶 來 的 價 值 。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為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市 值 五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超 過 七 十 一 億 美 元 ﹐ 除 稅 及 扣 除 特 殊 項 目 後 盈 利 約 為 一 百 五 十 一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超 過 八 萬 名 ﹐ 在 二 十 四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大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在 電 訊 業 務 方 面 , 和 黃 在 全 球 擁 有 及 經 營 互 聯 網 及 電 訊 基 建 , 提 供 一 系 列 有 關 服 務 , 在 市 場 中 佔 據 領 導 地 位 , 提 供 的 服 務 包 括 固 網 服 務 、 互 聯 網 服 務 、 光 纖 寬 頻 網 絡 、 流 動 電 話 ( 話 音 及 數 據 ) 、 傳 呼 服 務 、 集 群 通 訊 服 務 、 超 小 型 微 型 通 訊 系 統 ( VSAT ) 及 電 台 廣 播 服 務 。

和 黃 的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有 關 業 務 正 迅 速 發 展 。 集 團 夥 拍 Global Crossing 進 一 步 拓 展 全 球 聯 繫 , 並 在 大 中 華 區 尋 求 光 纖 寬 頻 網 絡 的 業 務 機 會 。 和 黃 亦 與 NTT DoCoMo 合 作 。 NTT DoCoMo 擁 有 和 黃 於 香 港 的 流 動 通 訊 業 務 百 分 之 十 九 權 益 , 為 集 團 提 供 先 進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業 務 機 會 。 最 近 ,和 黃 與 NTT DoCoMo及 KPN Mobile達 成 策 略 性 合 作 協 議 , 在 英 國 、 德 國 、 法 國 及 比 利 時 發 展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3G) 業 務 。 早 前 ,和 黃 在 英 國 投 得 最 大 頻 寬 的 3G 牌 照 ,並 與 NTT DoCoMo、 KPN Mobile 及 Telesystem International Wireless Inc.(TIW) 組 成 全 球 流 動 通 訊 系 統 (UMTS) 合 資 公 司 Hutchison 3G UK , 在 英 國 建 設 及 經 營 全 國 的 UMTS網 絡 。 同 時 ,和 黃 亦 正 在 歐 洲 其 他 國 家 尋 求 3G 業 務 的 機 會 。

關 於 Tiscali

Tiscali S.p.A. (Tiscali) 是 首 屈 一 指 的 歐 洲 互 聯 網 及 電 訊 服 務 供 應 商 , 提 供 綜 合 的 互 聯 網 、 入 門 網 站 及 電 子 商 貿 服 務 , 以 及 創 新 的 話 音 及 數 據 傳 送 服 務 。 該 公 司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一 月 在 Nuovo Mercato 上 市 , 原 先 是 一 家 全 國 電 訊 經 營 商 , 主 要 集 中 意 大 利 市 場 的 互 聯 網 及 話 音 服 務 , 後 發 展 成 為 綜 合 的 泛 歐 洲 公 司 , 業 務 遍 佈 歐 洲 六 個 國 家 , 截 至 二 零 零 零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 互 聯 網 客 戶 人 數 逾 二 百 三 十 萬 人 , 擁 有 近 一 千 名 員 工 。 在 歐 洲 互 聯 網 市 場 的 整 固 過 程 中 , 該 公 司 擬 繼 續 擔 當 積 極 角 色 。

關 於 CIR

CIR 是 一 家 由 De Benedetti 集 團 控 制 的 工 業 控 股 公 司 , 於 米 蘭 證 券 交 易 所 上 市 , 經 營 下 列 工 業 : 媒 體 及 通 訊 、 互 聯 網 、 能 源 、 汽 車 零 件 、 食 品 製 造 。 CIR 並 在 多 家 上 市 公 司 持 有 權 益 。

- 完 -

傳 媒 查 詢 :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852) 2128 1289
傳 真 :(852) 2128 1766
電 郵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