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聞稿


和記黃埔港口位於西班牙巴塞隆拿港的
普拉特碼頭展開試運

201273 日─香港訊〕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成員之一的加泰羅利亞碼頭(Terminal Catalunya)宣佈其新碼頭—普拉特碼頭(Muelle Prat)成功完成第一艘貨櫃船的卸箱程序,標誌著該碼頭的設備及系統已準備就緒,正式進入試運階段。

是次地中海航運「MSC Esha」號的卸箱過程非常順利,充分顯示碼頭內各項設備,以及由和記黃埔港口自行研發的新一代碼頭管理系統(nGen)均運作順暢及能互相配合。

這次成功卸下 436 個貨櫃,每吊機平均每小時起降達 30 次。普拉特碼頭的高生產效率將預期為巴塞隆拿港創出新標準。

普拉特碼頭位於巴塞隆拿港,是和記黃埔港口全球網絡的首個半自動化碼頭。碼頭預計將於 2013 年全面運作,並設碼頭岸線 1,500 米,水深 16.5 米和 100 公頃的堆場。

普拉特碼頭是西班牙科技最頂尖的港口發展項目,能同時服務多艘大型的貨櫃船。碼頭設有八條軌道的鐵路服務,是地中海最大的港口鐵路設施,與來往南歐的貨源緊密連繫。

-完-

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成員之一的西班牙加泰羅利亞碼頭(Terminal Catalunya)宣佈其新碼頭—普拉特碼頭(Muelle Prat)成功完成第一艘貨櫃船,地中海航運「MSC Esha」號 436 個貨櫃的卸箱程序,標誌著該碼頭的設備及系統已準備就緒,正式進入試運階段。

加泰羅利亞碼頭

加泰羅利亞碼頭是西班牙巴塞隆拿港最繁忙及增長最快的貨櫃碼頭,歷史悠久,表現卓越,更榮獲巴塞隆拿港另一個新碼頭—普拉特碼頭的發展及經營權。

加泰羅利亞碼頭是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成員。和記黃埔港口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投資、發展及經營商,亦是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之附屬公司。和記黃埔港口的全球網絡分佈於亞洲、中東、非洲、歐洲、美洲及澳大拉西亞等地,遍及二十六個國家共五十二個港口。累積了多年的豐富經驗,和記黃埔港口的業務現已擴展至全球其他物流、運輸與酒店業務,包括郵輪碼頭、機場、酒店、配送中心、鐵路服務和船隻維修設施。

聯絡人:譚國治
電話:(8522619 7557
傳真:(8522612 0083
電子郵件:gca@hp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