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3 愛爾蘭新聞稿翻譯本

沃達豐愛爾蘭與 3 愛爾蘭
宣佈策略夥伴關係 共享網路基礎設施

  • 新成立的 50/50 合資企業共同管理及享用網絡基礎設施。
  • 雙方互相覆蓋網絡基礎設施,基站增加至二千個。
  • 兩家企業將繼續獨立營運各自的無線電設備和頻譜。

(都柏林,二○一二年七月十三日)沃達豐愛爾蘭(Vodafone Ireland)與 3 愛爾蘭今天宣佈達成策略夥伴協定,合組 50/50 的合資企業,共同享用雙方在愛爾蘭全國各地合共約二千個基站的網絡基礎設施。兩家公司將分別繼續經營各自的核心網路和服務,以及獨立管理各自的無線電設備和頻譜。

是項策略夥伴協定首次在愛爾蘭在出現,新成立的合資企業1 將共同管理即將全面推出的整合網絡基站和基礎設施,以及有關設施的日常維修保養和營運服務。此舉有助增強雙方的採購成效、擴大光纖和流動通訊網絡的覆蓋範圍。

整合網絡基站和傳輸基礎設施,是目前全球多國電訊業的大趨勢。按此協定,合組後重複的基站設施將會移除,而雙方則可共享對方的基站設施。至於在哪個基站投放哪種技術設備和頻譜選擇,則由電訊商各自根據個別基站和顧客服務的需要而獨立營運。這樣有助電訊商可根據各自的發展藍圖,維持對基站設施和服務範圍的投資和發展的彈性。

沃達豐愛爾蘭行政總裁 Jeroen Hoencamp 說:「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能夠確保未來在科技領域上的投資,對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尤為重要。我們相信,此策略夥伴關係能鞏固沃達豐的市場地位,落實兩家機構在未來於網絡、產品和服務發展的承諾。共享網絡基礎設施,意味著我們可以更專注高智能網絡設備的發展,最終能為沃達豐的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在零售層面,我們將更積極面對同行的挑戰,致力為消費者和企業客戶提供更具價值和創新的服務。」

3 愛爾蘭行政總裁 Robert Finnegan 歡迎與沃達豐的策略夥伴關係,他說:「綜觀全球電訊商皆陸續合組通訊網絡和整合發展策略,藉以提升成本效益和加速迎合新科技如 LTE 等的發展趨勢,和應對在客戶服務和吸納新客戶方面激烈的競爭。今天宣佈的策略夥伴協定,對愛爾蘭的消費者實為一大喜訊。3 愛爾蘭和沃達豐在愛爾蘭會共同創建全國最大、最優質的網路和服務,能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為大家提供最新的技術,是流動通訊一族的明智選擇。」

新成立的合資企業總部將設於都柏林,預計可在今年秋季全面運作。董事總經理一職將獨立招聘,新公司並設有其獨立的管理委員會。大約八十名沃達豐愛爾蘭和3愛爾蘭的僱員,將調職至新的合資企業工作,當中包括目前在無線電和傳輸部門、網路操作中心和其他支援部門工作的團隊。

-完-

附註:

1. 新成立的 50/50 合資企業,由沃達豐愛爾蘭和 3 愛爾蘭共同擁有,專責:
  • 執行管理商定的網路基礎架構的整合計畫
  • 整合傳輸網路
  • 所有基站設施的日常維修保養和營運服務
  • 興建新基站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