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記黃埔港口巴塞南歐碼頭正式揭幕

2012928 日-巴塞隆拿及香港訊)-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旗下的加泰羅利亞碼頭(TERCAT)昨日慶祝其全新的半自動化深水碼頭-巴塞南歐碼頭(BEST)正式開幕,典禮由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主持。

巴塞南歐碼頭位於西班牙巴塞隆拿港,是和記黃埔港口全球二十六個國家共五十二個港口網絡中的首個半自動化碼頭,亦是集團於巴塞隆拿港的擴建項目。營運初期,新碼頭岸線長 1,000 米,前沿水深 16.5 米,設有八台岸邊吊機。當首階段擴建完成後,碼頭岸線將長達 1,500 米,並擁有 100 公頃的堆場用地及十八台岸邊吊機。

和記黃埔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馬德富表示:「巴塞南歐碼頭是南歐科技最先進的港口發展項目,並擁有區內最大型的八軌港口鐵路設施;該碼頭能同時處理多艘超大型貨櫃輪。巴塞南歐碼頭不但能提升巴塞隆拿對客戶提供的服務,同時亦為歐洲貿易開拓一條往來地中海的新路徑。」

對於新碼頭,巴塞隆拿港務局主席 Sixte Cambra 表示:「巴塞南歐碼頭的開幕是本年度巴塞隆拿港的盛事。新碼頭為地中海港口設施帶來科技上的大躍進,同時亦標誌著巴塞隆拿港大型擴建的開始。我們十分榮幸能與全球港口營運商和記黃埔港口集團合作,落實我們的發展策略,把服務延伸至伊比利亞半島及南歐的內陸地區。」

加泰羅利亞碼頭總經理 Alejandro Kouruklis 說:「巴塞南歐碼頭將會令巴塞隆拿港的角色帶來重大改變。除了服務本地市場外,腹地更會延申至西班牙其他地方及歐洲各地,並能增加在巴塞隆拿處理的中轉貨量。新碼頭結合了先進的設施、完善的碼頭管理系統(nGen)、創新的營運模式及卓越人才,憑藉高生產力及效率,勢必成為其他歐洲碼頭的參照對象。」

巴塞南歐碼頭採用由和記黃埔港口自行研發、屢獲殊榮的新一代碼頭管理系統(nGen)。該系統能提升碼頭的營運效率及生產力,在處理超大型貨櫃輪時尤其顯著。今年七月份,巴塞南歐碼頭每台吊機的平均起卸率達每小時三十吊次。

-完-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右五)、和記黃埔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馬德富(右六)、和記黃埔港口集團中歐地區董事總經理鄭振訓(右四)、加泰羅利亞碼頭總經理 Alejandro Kouruklis(右三),以及一眾當地官員主持巴塞南歐碼頭的揭幕典禮,標誌著和記黃埔港口的首個半自動化碼頭正式開幕。

巴塞南歐碼頭是南歐科技最先進的港口發展項目,擁有區內最大型的港口鐵路設施,並能同時處理多艘超大型貨櫃輪。

背景資料:
加泰羅利亞碼頭是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成員。和記黃埔港口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投資、發展及經營商,亦是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之附屬公司。和記黃埔港口的全球網絡分佈於亞洲、中東、非洲、歐洲、美洲及澳大拉西亞等地,遍及二十六個國家共五十二個港口。累積了多年的豐富經驗,和記黃埔港口的業務現已擴展至全球其他物流、運輸與酒店業務,包括郵輪碼頭、機場、酒店、配送中心、鐵路服務和船隻維修設施。


聯絡人:譚國治
電話:(8522619 7557
傳真:(8522612 0083
電子郵件gca@hp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