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絡人譚國治
電話(852) 2619 7557
傳真(852) 2612 0083
電子郵件gca@hph.com

全球最大貨櫃船「達飛‧馬可波羅」
首航至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2012 11 14 日 ─ 香港訊〕全球最大的貨櫃船「達飛‧馬可波羅」(CMA CGM Marco Polo )昨日首航抵達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該貨櫃船是香港有史以來靠泊的最大型貨櫃船,可裝載一萬六千零二十個標準箱,充分展示出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於處理超大型貨櫃船的超卓能力及世界級的效率,肯定了該碼頭於業內的領導地位。

「達飛‧馬可波羅」隸屬法國達飛輪船公司(CMA CGM )是目前全球載箱量最大的貨櫃船。船身總長三百九十六米(相約四個標準足球場),寬五十三點六米。「達飛‧馬可波羅」將服務亞歐航線,連接亞洲與北歐,離開香港後將靠赤灣、鹽田、巴生港、丹吉爾、南安普頓、漢堡、不來梅、鹿特丹、澤布赫、勒亞弗爾、馬耳他、豪爾費坎、杰布亞里及寧波。

-完-

可載一萬六千零二十個標準箱的全球最大貨櫃船「達飛‧馬可波羅」(CMA CGM Marco Polo )昨日首航抵達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充分展示該碼頭於處理超大型貨櫃船的超卓能力及效率。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嚴磊輝 (右一)、達飛輪船公司行政總裁魯道夫‧沙迪(左三)及一眾高級行政人員於首次靠泊在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的全球最大貨櫃船「達飛‧馬可波羅」上合照。

背景資料: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是香港最大的貨櫃碼頭經營商,積極發展及採用尖端科技,以不斷提高生產力和效率,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乃和記港口信託(HPH Trust )之屬下機構。HPH Trust 是全球首個在新加坡上市的貨櫃港口商業信託。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亦是和記黃埔港口集團環球港口及物流網絡的一份子,與集團成員共享其服務及資源。

和記黃埔港口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投資、發展及經營商,亦是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之附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