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以下為赫斯基能源剛發出的新聞稿的中文摘要

赫斯基宣佈在大西洋地區 Flemish Pass
有重大發現


(阿爾伯特省卡加里,2013926 日)赫斯基能源正透過重點勘探和促進幾個最近發現的近田開發項目,擴展其大西洋地區的增長支柱,而新的業務機會和穩定的、高淨值的生產為本公司在該地區的未來增長提供了強大的基礎。

開拓 Flemish Pass 盆地

赫斯基與其合作夥伴挪威國家石油公司 (Statoil),日前在位於距離紐芬蘭的聖約翰 (St John’s)東北面和拉布拉多約 500 公里的 Flemish Pass 盆地完成一項勘探計劃。公司在三個水域相距約 1,100 公尺的發現項目擁有 35% 權益。

重點包括:

  • 20138 月,在位於先前宣佈在 Mizzen 的發現以南約 20 公里的北灣 (Bay du Nord)發現輕油。截至 2013923 日止,預計潛在可開採的石油約為四億桶。已找出了額外的潛在資源,但需要進一步的界定。
  • 20136 月在 Harpoon 發現了輕油,該處位於北灣約10公里,需要額外的鑑定鑽探以評估潛在的資源。
  •  於 2010 年公佈在 Mizzen 發現稍重的油。截至 20121231 日止,預計潛在可開採的石油約為 1 3,000 萬桶。

這些發現一同證實了 Flemish Pass 盆地有著重大的商機,並可聯合開發。赫斯基和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將繼續為發現的資源進行商業開發的潛力評估,並將在該地區進行進一步的鑽探,以評估其他商機。

貞德盆地的衛星油田生產機會

本公司將繼續在聖約翰以東約 350 公里的貞德盆地推動其三個白玫瑰衛星油田發展項目。North Amethyst、南白玫瑰及西白玫瑰項目正在向前推展。赫斯基經營白玫瑰油田及其三個衛星油田。

近期重點包括:

  • 預期於 2013 年第四季度開始在南白玫瑰擴展區注氣。本公司的探明、加上推斷及可能蘊藏量為 2,000 萬桶石油(截至 20121231 日的 Husky W I 份額為推斷的 1,680 萬桶和可能有的 310 萬桶)。發展項目將通過海底回接海玫瑰的浮式生產、儲存與卸油船(FPSO)。氣體注入將提高產量,同時為回收氣體提供額外存儲。預計在 2014 年底將會進行第一次石油生產。

  • 工程正在利用固定的油泉平台為西白玫瑰油田進行適當的開發概念,預計在 2016 年至 2017 年間將會進行第一次石油生產。該公司在西白玫瑰的探明、加上推斷、加可能蘊藏量為8,120萬桶的石油(截至 20121231 日的Husky W I 份額為已證實的 540 萬桶、推斷的 690 萬桶和可能有的 6,890 萬桶)。

其他大西洋地區活動

  • 第一個在白玫瑰油田主區西北面的近田延後開發油井已於 20138 月開鑽,發現了碳氫化合物,並繼續評估結果。
  • Flemish Pass 南部的 Astor 勘探井預計將在 2014 年鑽探。
  • 今年較早前在貞德盆地南部鑽探未曾經營的聯邦油井,但沒有發現商業用的碳氫化合物。

赫斯基擁有 15 個勘探牌照和 23 個重要探索地區,是紐芬蘭離岸及拉布拉多其中一個最大地主之一。

赫斯基能源是加拿大最大綜合能源公司之一,總部位於阿爾伯特省卡加里市,並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HSE」及「HSE.PR.A」。更多有關資料,請參閱 www.huskyenergy.com


如有查詢,請聯絡:

媒體查詢:
赫斯基能源媒體事務經理
Mel Duvall
電話:403-513-7602
投資者查詢:
赫斯基能源投資關係經理
Rob McInnis
電話:403-298-6817


赫斯基能源新聞稿英文原文見以下網頁: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en/media/press_each.php?id=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