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夥 拍 priceline.com
在 亞 洲 引 入 買 家 主 導 的 電 子 商 貿 服 務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廿 六 日

香 港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與 priceline.com 今 天 宣 佈, 攜 手 為 亞 洲 人 口 最 多 的 國 家 共 二 十 六 億 消 費 者 , 引 入 priceline.com 獨 一 無 二 的 買 家 主 導 電 子 商 貿 平 台 。 目 標 市 場 包 括 中 國 內 地 、 香 港 、 印 度 、 台 灣 、 印 尼 、 新 加 坡 、 泰 國 、 韓 國 、 馬 來 西 亞 、 菲 律 賓 及 越 南 。

Priceline.com 獲 專 利 權 以 Name-Your-Own-PriceTM 為 註 冊 商 標 提 供 互 聯 網 定 價 系 統 , 現 時 在 美 國 提 供 包 括 旅 遊 機 票、 酒 店 住 房 、 購 買 新 車 、 汽 車 租 賃 及 樓 宇 貸 款 服 務 。 該 公 司 並 將 於 本 年 稍 後 增 加 提 供 信 用 卡 及 長 途 電 話 服 務 。

在 不 足 兩 年 內 , priceline.com 的 客 戶 增 加 四 百 萬 人 , 業 務 發 展 迅 速 。 預 計 一 九 九 九 年 將 , 並 已 創 下 每 星 期 售 出 八 萬 張 機 票 及 二 萬 間 酒 店 住 房 的 營 業 紀 錄 。

和 黃 是 一 家 市 值 超 過 五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的 綜 合 企 業 , 經 營 多 項 核 心 業 務 , 其 中 包 括 擁 有 及 經 營 亞 洲 最 大 的 互 聯 網 及 電 訊 基 建 設 施 之 一 , 提 供 一 系 列 有 關 服 務 , 當 中 包 括 固 網 服 務 、 互 聯 網 服 務 供 應 ( HutchCity ) 及 互 聯 網 內 容 供 應  ( tom.com ) 、 網 站 寄 存 服 務 、 光 纖 寬 頻 網 絡 、 流 動 互 聯 網 及 數 據 服 務 、 傳 呼 服 務 、 集 群 通 訊 服 務 、  超 小 型 微 型 通 訊 系 統 ( VSAT ) 及 電 台 廣 播 業 務 。

和 黃 的 互 聯 網 有 關 業 務 正 在 迅 速 發 展 , 最 近 更 夥 拍 Global Crossing , 進 一 步 加 強 集 團 的 環 球 聯 繫 , 並 在 大 中 華 區 域 尋 求 光 纖 寬 頻 網 絡 服 務 的 商 機 。 另 外 , 和 黃 跟 NTT DoCoMo ( 佔 和 黃 在 香 港 的 流 動 電 訊 業 務 百 分 之 十 九 權 益 ) 合 作 , 為 客 戶 提 供 先 進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服 務 。 和 黃 亦 跟 母 公 司 長 江 實 業(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 香 港 上 海 匯 豐 銀 行 有 限 公 司 及 恒 生 銀 行 組 成 合 資 企 業 匯 網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 在 互 聯 網 上 經 營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

根 據 協 議 條 款 , 和 黃 旗 下 一 家 附 屬 公 司 及 priceline.com 將 成 立 一 家 新 的 公 司 , 提 供 資 金 讓 新 公 司 推 出 及 經 營 管 理 亞 洲 的 Name-Your-Own-Price 服 務。Priceline.com 將 特 許 新 公 司 以 其 業 務 模 式 經 營 , 並 提 供 有 關 技 術 、 市 務 推 廣 及 營 運 的 專 業 知 識 。 另 一 方 面 , 和 黃 以 其 聲 譽 卓 著 的 品 牌 、 在 亞 洲 的 龐 大 客 戶 網 及 零 售 網 絡 、 環 球 數 據 中 心 的 容 量 、 本 地 的 供 應 商 聯 繫 、 豐 富 的 管 理 經 驗 及 發 展 迅 速 的 互 聯 網 平 台 , 亦 將 為 新 公 司 帶 來 重 大 裨 益 。

新 公 司 將 會 就 priceline.com 的 知 識 產 權 每 年 向 priceline.com 繳 付 許 可 證 費 用 。 此 外 , priceline.com 將 購 買 可 換 股 票 據, 在 若 干 附 帶 條 件 下 換 取 新 公 司 不 超 過 百 分 之 五 十 的 股 權 。 在 換 股 之 前 , priceline.com 不 會 持 有 新 公 司 的 股 權 , 而 新 公 司 的 業 績 亦 將 不 會 包 括 在 其 財 務 報 表 內 。 和 黃 持 有 新 公 司 的 股 份 , 並 提 供 管 理 服 務 及 將 收 取 管 理 費 用 。

是 項 交 易 須 經 兩 家 公 司 的 董 事 局 批 核 、 雙 方 磋 商 及 簽 署 最 終 的 協 議 , 經 符 合 若 干 條 件 後 生 效 。 預 計 新 公 司 將 於 今 年 稍 後 時 間 , 推 出 旅 遊 機 票 作 首 項 服 務 。

Priceline.com 主 席 及 行 政 總 裁 Richard S Braddock 說 :「  太 平 洋 地 區 預 期 是 新 紀 元 中 經 濟 最 蓬 勃 的 區 域 之 一 , 而 互 聯 網 則 將 會 是 區 內 發 展 迅 速 的 業 務  。 任 何 公 司 想 成 為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互 聯 網 公 司 , 均 需 在 亞 洲 國 家 建 立 龐 大 及 長 遠 的 業 務 。 要 在 亞 洲 推 出 及 發 展 業 務 , 和 黃 實 在 是 最 佳 的 合 作 夥 伴 。 和 黃 的 經 驗 、 規 模 、 影 響 力 、 及 最 重 要 的 -- 對 亞 太 區 的 認 識 , 將 可 令 priceline.com 在 區 內 迅 速 建 立 業 務 , 並 在 未 來 數 年 取 得 理 想 成 績 。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說 : 「 本 人 很 高 興 和 黃 可 以 跟 priceline.com 合 作 為 亞 洲 地 區 引 入 Name Your Own Price 的 網 上 購 物 概 念 。 和 黃 擁 有 規 模 龐 大 的 電 訊 及 互 聯 網 基 建 , 具 備 獨 特 能 力 開 展 此 項 買 家 主 導 的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 本 人 非 常 欣 賞 priceline.com 在 美 國 的 卓 越 成 就 , 以 及 優 質 的 顧 客 服 務 , 並 期 望 此 項 業 務 可 在 亞 洲 取 得 同 樣 成 功 。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為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綜 合 企 業 , 起 源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李 嘉 誠 集 團 的 成 員 公 司 。 整 個 李 氏 集 團 佔 香 港 股 票 市 場 總 市 值 約 百 分 之 十 六 。 於 一 九 九 八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超 過 六 十 六 億 美 元 , 除 稅 後 盈 利 約 為 十 一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超 過 八 萬 名 , 在 二 十 六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大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互 聯 網 、 地 產 發 展 及 投 資 、 零 售 、 製 造 及 其 他 服 務 , 以 及 能 源 和 基 建 。

和 黃 的 電 訊 業 務 及 投 資 遍 佈 數 大 洲 , 產 品 多 元 化, 包 括 流 動 電 話 網 絡 服 務 、 固 網 服 務 、 光 纖 服 務 、 傳 呼 、 集 群 通 訊 服 務 、 超 小 型 微 型 通 訊 系 統(VSAT) 及 電 台 廣 播 業 務 。 和 黃 最 近 出 售 其 英 國 流 動 電 話 業 務 予 Mannesmann , 作 價 一 百 四 十 六 億 美 元 , 現 時 為 Mannesmann AG 的 最 大 股 東 。

關 於 其 零 售 業 務 方 面 , 集 團 最 近 在 北 京 興 建 最 大 的 購 物 中 心 , 在 亞 洲 經 營 約 八 百 家 零 售 店 舖 。 至 於 其 地 產 業 務 , 和 黃 在 中 國 內 地 、 香 港 及 巴 哈 馬 群 島 擁 有 及 經 營 酒 店 。

更 詳 盡 資 料 請 參 閱 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

關 於 priceline.com
Priceline.com 是 擁 有 專 利 權 的 互 聯 網 定 價 系 統 , 讓 客 戶 自 行 決 定 貨 品 及 服 務 的 價 格 , 從 而 節 省 大 量 金 錢 。 Priceline.com 先 接 受 消 費 者 訂 購 , 然 後 再 與 賣 家 接 洽 , 以 找 尋 符 合 買 家 要 求 的 貨 品 或 服 務 。

Priceline.com 的 「 虛 擬 」 業 務 模 式 可 透 過 互 聯 網 迅 速 擴 大。 由 於 該 公 司 以 電 子 形 式 接 收 消 費 者 的 要 求 , 故 可 直 接 與 賣 家 或 使 用 專 利 數 據 庫 完 成 交 易 。 Priceline.com 並 沒 有 任 何 貨 品 的 存 貨 , 現 正 為 三 類 貨 品 的 賣 家 提 供 多 種 服 務 : 提 供 旅 遊 機 票 、 酒 店 住 房 、 汽 車 租 賃 的 旅 遊 服 務 ; 提 供 樓 宇 貸 款 的 個 人 財 務 服 務 ; 提 供 購 買 新 車 的 汽 車 服 務 。 最 近 , 該 公 司 更 宣 佈 將 增 加 提 供 長 途 電 話 及 信 用 卡 服 務 。

- 完 -

 

傳 媒 聯 絡 :
Priceline.com
Brian Ek 
電 話 號 碼:203-299-8167
brian.ek@priceline.com
Priceline.com
Mike Darcy 
電 話 號 碼:203-299-8168
mike.darcy@priceline.com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電 話 號 碼:852 2128 1289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