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TOM.COM 推 出 大 型 跨 媒 體 製 作
與 鯊 威 體 壇 及 中 國 八 大 電 視 台
攜 手 帶 給 中 國 觀 眾 2000 年 悉 尼 奧 運 會 盛 況

香 港 , 2000 年 9 月 7 日 --- TOM.COM LIMITED ( 簡 稱 " TOM.COM " 或 " TOM " ) 宣 佈 與 shawei.com ( " 鯊 威 體 壇 " ) 及 中 國 內 地 八 家 電 視 台 攜 手 推 出 一 項 創 先 河 的 大 型 跨 媒 體 製 作 , 全 面 報 導 2000 年 悉 尼 奧 運 會 的 盛 況 。

攜 手 合 作 的 八 家 中 國 電 視 台 包 括 : 北 京 電 視 台 、 上 海 東 方 電 視 台 、 天 津 電 視 台 、 廣 東 電 視 台 、 遼 寧 電 視 台 、 山 東 電 視 台 、 四 川 電 視 台 及 武 漢 電 視 台 。

配 合 八 家 電 視 台 的 實 力 , 此 製 作 將 整 合 國 內 本 地 新 聞 機 構 和 報 刊 , 以 及 路 透 社 與 法 新 社 的 奧 運 第 一 手 資 料 及 包 羅 萬 有 的 內 容 。 悉 尼 奧 運 會 期 間 , 十 名 特 派 記 者 及 四 名 編 輯 將 被 派 駐 奧 運 會 現 場 直 擊 報 導 最 新 訊 息 及 活 動 情 況 。 用 戶 亦 可 欣 賞 到 七 位 中 國 最 著 名 運 動 員 的 親 身 專 訪 、 分 享 其 比 賽 心 情 及 緊 張 時 刻 。

這 個 嶄 新 的 跨 媒 體 體 育 節 目 體 現 了 新 興 網 路 與 傳 統 媒 體 的 結 合 , 並 匯 聚 了 TOM.COM 、 鯊 威 體 壇 及 八 家 電 視 台 的 豐 富 資 源 和 專 長 , 對 整 個 精 彩 的 2000 奧 運 盛 事 作 出 全 面 性 的 轉 播 。 節 目 片 段 不 單 會 在 鯊 威 體 壇 上 發 放 , 更 會 由 八 家 電 視 台 作 出 全 國 性 放 送 , 充 份 反 映 了 彼 此 間 合 作 所 產 生 的 跨 媒 體 協 同 效 益 。

TOM.COM 執 行 董 事 及 營 運 總 監 梁 琨 如 稱 : 「 此 多 媒 體 合 作 提 供 國 內 觀 眾 一 次 創 新 的 跨 媒 介 體 驗 。 我 們 希 望 藉 此 盛 事 奠 定 TOM 於 體 育 事 業 的 優 勢 。 我 們 將 會 繼 續 與 其 它 行 業 的 佼 佼 者 聯 手 , 帶 給 國 內 互 聯 網 用 戶 及 電 視 觀 眾 獨 特 的 跨 媒 體 樂 趣 。 」

除 了 專 業 的 現 場 報 導 外 , 製 作 亦 融 合 了 創 新 的 網 上 互 動 節 目 , 其 中 包 括 : 提 供 最 新 中 國 與 香 港 獎 牌 榜 及 頭 條 新 聞 的 「 奧 運 追 蹤 」 、 互 動 遊 戲 及 交 流 站 「 奧 運 競 猜 」 、 運 動 員 日 記 薄 「 七 種 武 器 」 及 予 體 育 愛 好 者 專 業 戰 況 評 述 的 「 熱 點 評 論 」 等 。

此 製 作 是 TOM.COM 全 面 收 購 鯊 威 體 壇 後 的 首 項 大 型 合 作 計 劃 。 TOM.COM 會 藉 此 結 合 鯊 威 體 壇 豐 富 的 資 源 , 致 力 爭 取 國 內 體 壇 的 領 導 地 位 。

有 關 TOM.COM

TOM.COM LIMITED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聯 營 機 構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二 月 成 立 , 並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份 於 香 港 創 業 板 上 市 , 為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長 江 實 業 ( 集 團 ) 有 限 公 司 及 其 他 策 略 性 投 資 者 組 成 之 合 營 公 司 。 TOM.COM LIMITED 以 「 通 曉 中 國 、 互 聯 世 界 」 為 目 標 , 致 力 為 全 球 華 人 及 世 界 各 地 互 聯 網 用 戶 提 供 中 國 「 資 訊 娛 樂 」 內 容 為 主 的 多 語 種 超 級 入 門 網 站 。 公 司 總 部 設 於 香 港 , 而 北 京 及 上 海 均 設 有 辦 事 處 。

TOM.COM 的 網 址 為 WWW.TOM.COM 。

有 關 鯊 威 體 壇

鯊 威 體 壇 - " shawei.com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七 月 正 式 推 出 , 在 中 國 內 地 雲 雲 體 育 資 訊 縱 向 網 站 中 獨 樹 一 幟 。 網 站 所 錄 得 的 每 天 平 均 瀏 覽 頁 次 為 一 百 萬 。

鯊 威 體 壇 不 僅 提 供 第 一 手 的 內 容 資 訊 , 更 結 集 了 多 方 面 的 信 息 , 當 中 包 括 各 地 的 新 聞 社 及 雜 誌 社 、 路 透 社 、 法 新 社 。 此 外 , 用 戶 亦 可 享 用 其 獨 有 的 社 群 服 務 及 網 上 互 動 設 施 。

# # #

新 聞 界 查 詢

TOM.COM LIMITED

陳 嘉 寶
 
電 話 : ( 852 ) 2121 7810;     傳 真 : ( 852 ) 2127 7576
電 子 郵 件 : rachelc@hk.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