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和就 3O2 英國合併作三項簡單清晰承諾


20162 月 4 日,倫敦)長江和記實業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兼3英國主席霍建寧先生今天致函英國報章,就集團建議收購 O2 英國作出清晰的承諾:

對於本週較早前一些圍繞英國電訊競爭問題所出現的連串評論,英國的讀者一定已經感到十分困惑。我們亦甚為不解,何以英國電訊管理局新任行政總裁 Sharon White 覺得有逼切需要,在未經向我們諮詢及聆聽我們就其關注地方作回應前,就公開發表她對 3 英國建議收購 O2 的結論。

我們集團在過去 12 年投入數以十億計資金,使 3 成為英國流動電訊市場一股主要競爭力量。從一開始,我們所遵循的原則是,隨著科技進步,消費者應該只須付出更少就可得到更多流動電訊服務,這做法總是令我們的競爭對手不快。當然,我們不是每次都成功,有時在市場狀況或頻譜拍賣結果不利而令我們的努力難以為繼時,我們亦不得不緊縮開支。但是,我們總會致力成為消費者堅定不移的後盾力量,我相信我們在英國作為挑戰者的聲譽,足為明證。

我謹在此明言:3(市場上最小的營運商)與 O2 的結合,使我們能足以抗衡英國電訊(BT)這頭巨獸及市場巨擘沃達豐(Vodafone),亦令我們可以保證,從現在開始未來五年,客戶會付出更少、但可獲得到更多流動電訊服務。

為此今天我們作出三項簡單清晰的承諾:

承諾一

合併後的五年內,3+O2 英國絕不會提高語音、短訊或數據傳輸價格一分一亳。所有由合併業務所獲取的成本效益均會回饋客戶,客戶賬單定會相應下調。

承諾二

未來五年,3+O2在英國的電訊業務投資 50 億英鎊,比兩家公司原定各自投資的總和多最少兩成以上。更重要的是,投資金額將更用得其所,大大提高網絡容量、覆蓋、可靠程度和數據傳輸速度,成效遠較兩家公司各自分別投資顯著。我們在奧地利與 Orange 合併的業務可提供實證及客觀事實,推翻一切主觀判斷。

承諾三

3+O2透過出讓網絡容量中小部分共享權益,令其他英國電訊市場認真的競爭對手,可以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下提供服務。此舉實際上等同出售部分我們營運中質素相同的網絡容量,是英國電訊批發市場一項前所未有的創舉。我們這樣的做法有助杜絕個別批發商企圖削弱批發客戶競爭力的慣常伎倆,是鼓勵真正競爭,絕非空談口號。

簡言之,3+O2 的客戶未來五年只會以比現在更低的價格獲取更佳的流動電訊服務,批發市場同樣受惠。容我強調:這並非期望,而是實實在在的承諾。未來數週,上述承諾將會成為 3 英國向歐盟競爭當局陳述的重點。我們相信當局不會妄下判斷,而會按法例要求認真聽取我們回應當局關注的地方,然後作出明智的決定。

我們深信,當局會以英國、當地消費者和歐洲整體利益為依歸,作出正確選擇。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
3 集團主席
霍建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