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江和記實業與 VimpelCom 歡迎歐盟委員會
批准在意大利成立合資企業

 
  • 歐盟委員會批准長和與 VimpelCom 成立合資企業,在意大利持有及經營電訊業務,創造當地流動電訊先驅。
  • 合資企業將在意大利的數碼基建上投放 70 億歐元資金,有助全國經濟增長和就業。
  • 顯著提高的下載速度、更廣泛的 LTE 覆蓋、更高網絡可靠程度及更強的競爭力將惠及意大利的商業機構和消費者。

201691 日,香港與阿姆斯特丹)意大利電訊商 3 意大利的母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和」),及 WIND 的母公司 VimpelCom Ltd(「VimpelCom」)今日對歐盟批准其在意大利組成各佔50/50權益的合資企業以持有及經營電訊業務表示歡迎。

3 意大利和 WIND 合併後的業務將擁有超過 3,100 萬名流動電訊客戶和 280 萬名固網電訊客戶(其中 250 萬屬固網寬頻客戶),合資企業將在意大利建立更強的新營運商,推動市場競爭,並支援市場因數據傳輸與數碼服務需求日益增加而出現的急速變化。

合資企業擁有 21,000 個網絡基站及優質頻譜資產,將具備足夠規模和財力為意大利全國的商業機構和消費者提供世界級的電訊服務。客戶將能享用顯著提升的網絡覆蓋,更可靠、更高速的 4G / LTE 流動寬頻和更快的下載速度。合併後所產生的規模效益與協同效應將惠及合資企業,並將為意大利的數碼基建帶來 70 億歐元投資,確保流動寬頻能全力配合當地政府實踐「意大利數碼計劃」,於 2020 年時 100Mbps 寬頻覆蓋率達到八成半的目標。這項投資亦與 WIND 所支持、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發展的開放式光纖項目相輔相成。

合併獲歐盟委員會批准,長江和記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今天對整個意大利的商業機構和消費者而言是個值得慶祝的好日子。合資企業將會是一家兼備規模及實力的營運商,在意大利的數碼基建投放重大投資,為當地競爭激烈的市場提供更可靠、覆蓋更廣、更高速並引領全球的電訊服務。合資企業將確保意大利這個歐洲第四大的電訊市場仍然是全球數碼經濟中的先驅。」

VimpleCom 行政總裁 Jean-Yves Charlier 表示:「這項交易結合起市場上第三與第四大電訊商,其實質的協同效應將惠及意大利電訊市場,為意大利建立一家領先兼具穩健財務的營運商。合資企業又會藉更健康的債務狀況而得益,中期來説可以減低債務。交易完成時,合併業務不單只對意大利消費者、商業及經濟有利,更會為股東帶來長遠價值。」

合資企業預計在資本開支及營運開支上產生重大利益,現值淨額在扣除綜合成本後超過 50 億歐羅。兩家公司在 2015 年的年度收益總額為 625,000 萬歐羅,是次合併也是意大利自 2007 年以來其中一宗最大的併購交易。交易尚待意大利國家監管機構批准方能作實,預計將在 2016 年第四季完成。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簡介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是業務遍佈全球 50 多個國家的大型跨國企業,總部設於香港並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僱員超過 27 萬人。集團的五項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服務、零售、基建、能源,以及電訊。集團的電訊業務包括在香港和澳門的流動及固網電訊服務;在亞洲印尼、越南和斯里蘭卡以及歐洲奧地利、丹麥、愛爾蘭、意大利、瑞典和英國的流動電訊服務。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www.ckh.com.hk


VimpelCom Ltd. 簡介

VimpelCom 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號:VIP)是一家總部設於阿姆斯特丹的國際電訊及科技公司,致力為客戶在數碼世界開拓新機會。VimpelCom 目前在世界上一些最具活力的市場為超過 2 億客戶提供語音、固網寬頻、數據和數碼服務。VimpelCom 作為科技先驅的資歷使其致力改變市場、引領每位客戶進入數碼世界。VimpelCom14 個市場提供服務,當中包括俄羅斯、意大利、阿爾及利亞、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烏克蘭、孟加拉、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亞美尼亞,格魯吉亞、老撾和津巴布韋。 VimpelCom 公司的電訊牌照覆蓋全球十分一地區,經營的品牌包括「Beeline」 ,「WIND」 ,「Djezzy」,「Mobilink」,「Kyivstar」,「banglalink」 及 「Telecel」。請關注 VimpelComTwitter @VimpelCom 和瀏覽網址:blog.vimpelcom.comwww.vimpelc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