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相關致辭,請按此下載。
相關汕頭大學海洋划艇項目 2017-《漢娜與茉莉花》,請按此下載。

《漢娜與茉莉花》640 公里的堅持
信念不變的承諾



(香港.2017 年 2 月 19 日)20 名汕頭大學學生,1010 女,211 日由廣東省汕頭市出發,經普寧、陸豐、汕尾、惠州、深圳,划了 640 公里,218 日抵達香港,歷時8天,今早划進維港,汕大校董會名譽主席李嘉誠先生親自在黃埔海濱迎接。

是次海洋划艇挑戰由李嘉誠基金會贊助,目標是培養學生團結及堅毅的品格,並實現多項突破:

  1. 海洋划艇運動首次在亞洲進行。
  2. 當中所使用的兩艘 R45 海洋艇均為特製賽艇,首次引進亞洲。
  3. 完成世界其他大學從來沒有的海洋划艇創舉。
  4. 以競技為本的教育改革。海洋划艇隊成員經嚴格選拔,從 260 名參加者選出 20 名學生,通過爲期一年的訓練, 參與者的意志、體力、團隊合作及拼搏精神,在過程中備受考驗。
  5. 進行公益籌款,划艇隊員為保護海龜和紅樹林而划動,為生態環境保護作出貢獻。

為何兩艇隊分別名為漢娜(Hannah)和茉莉花(Jasmine)?

漢娜(Hannah)是以色列女子常用名字,是恩典與富饒的意思;茉莉花(Jasmine) 則蘊含中國色彩,代表素潔、濃郁、傲骨、久遠,花語是氣節;兩命名象徵汕大成為中國與以色列的友誼之橋。

李嘉誠先生對這項目有何感受和看法?

李嘉誠先生 70 多年前為逃避戰亂,離鄉別井,當時的他從未見過海、未見過浪、不知去哪,最後坐木炭車,乘帆船,小心翼翼繞過日本軍隊的佔領區,經過一千公里,從潮汕來到香港。李先生感嘆時間過得很快,最大願望是為年青人建立未來,成為有創新變革的勇氣、有執行力的棟樑。鮮為人知的是,李先生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還喜歡大海和划艇。

如何成功踏上征途?

為使這次海洋划艇能順利進行,划艇隊特聘單人划船橫渡大西洋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 Charlie Pitcher 及其專業教練團隊,嚴格訓練學生。參加者不單要有強健的體魄與堅強的意志,還需掌握游泳、划艇、定位、航海、急救等技能以完成挑戰。此外,海洋划艇也能培養參與者的組織、溝通、領導力等,對個人成長有很大裨益。

###


(下載)
漢娜與茉莉花乘風破浪划進維港。

(下載)
漢娜與茉莉花乘風破浪划進維港。

漢娜與茉莉花經過八天艱辛旅程,在紅磡黃埔海濱登岸。

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李嘉誠先生親臨紅磡黃埔海濱歡迎汕大海洋划艇隊成員完成由汕頭划艇至香港壯舉。

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李嘉誠先生親臨紅磡黃埔海濱歡迎汕大海洋划艇隊成員完成由汕頭划艇至香港壯舉。

李嘉誠先生在歡迎儀式上致辭,表示最大願望是為年青人建立未來,成為有創新變革的勇氣、有執行力的棟樑。

茉莉花成員王毓慧與李嘉誠先生暢談途中因其他隊員不適而需要一直划艇八小時的經歷。

漢娜與茉莉花隊長致送海洋划艇模型船予李嘉誠先生,感謝李先生對海洋划艇計劃及多年來對汕大的支持。

漢娜與茉莉花隊長致送海洋划艇模型船予李嘉誠先生,感謝李先生對海洋划艇計劃及多年來對汕大的支持。

李嘉誠先生與漢娜與茉莉花所有隊員合照,共渡輕鬆愉快一刻。

李嘉誠先生與全隊划艇隊員以及其他汕大嘉賓合照,慶祝漢娜與茉莉花完成壯擧。

(下載)
汕頭大學海洋划艇項目資料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由李嘉誠先生創立,以期︰一、推動改變;二、提升能力;三、建立同慈能量;四、啟迪社會創進。李先生視基金會為他的「第三個兒子」,投入其三分之一的資產。至今,項目捐款已逾 200 億港元,橫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超過 80% 用於支持大中華地區項目。

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http://www.lksf.org
微博:weibo.com/LKSfoundation
Twitter: twitter.com/lksf
Instagram: @lksfoundation
Youtube: www.youtube.com/lksfoundationhk


有關汕頭大學

汕頭大學在校學生逾 20,000 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逾 10,000 人,每年培育畢業生逾 2,000 人,其中醫科生佔約 26%;李嘉誠基金會對汕大的支持款項預計至 2018 年將超過 80 億港元。

網址﹕http://www.stu.edu.cn/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話:(852) 2128 1207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au@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