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3奧地利收購Tele2奧地利
成為當地業務最多元化電訊企業


  • 完美結合:奧地利流動數據一哥收購商用固網電話第二把交椅。
  • 繼收購奧地利 Orange 和創建當地首個全國性長期演進技術網絡,3 奧地利再下一城。
  • 收購 Tele2 後,3 奧地利完成整合過程,成為一家全方位電訊服務營運商。
  • 對規模龐大的客戶而言,3 奧地利將會是他們的不二之選。
  • 3 奧地利致力拓展奧地利數碼通訊領域至傲視全球,五年來投資額達20億歐元。

(奧地利,2017728 日)3 奧地利全資收購 Tele2 奧地利,成為當地最具規模的全方位電訊服務營運商。合併後流動電訊、固網電話及互聯網服務客戶總人數約 400 萬,銷售額接近 10 億歐元。收購作價 9,500 萬歐元;交易作實後,3 奧地利會先支付 8,500 萬歐元予 Tele2。餘下的 1,000 萬歐元將會在合併完成後的 1224 個月內,根據「盈利能力支付」形式支付。

Tele2 是奧地利領先的固網電話服務供應商,其商業客戶分部近年躍升至全國第二。在奧地利,每三家大型企業,便有一家選用 Tele2 的服務。3 奧地利是當地電訊業的創意先驅,在流動娛樂服務方面手執牛耳,也是當地最大的流通互聯網服務營運商。

3 奧地利行政總裁 Jan Trionow 表示:「今天是 Tele23 奧地利一個歷史性時刻。收購 Tele2 讓我們不論是在消費者或商業客戶市場,都能夠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成為當地首屈一指的電訊服務營運商,合併有利雙方持續壯大發展。對規模龐大的商業客戶而言,3 奧地利將會是他們的不二之選。至於獨立的家居客戶,我們會確保 3 奧地利的家居固網電話服務,不論現在或將來,價格和服務方面繼續在全國最具競爭力。我們將繼續以 Tele2 賴以成功的商業模式運作,因此,現有客戶的服務將不會改變。」

Tele23 奧地利是最理想的合作夥伴,現有客戶服務不受影響。

收購 Tele23 奧地利繼收購奧地利 Orange,以及創建當地首個全國性長期演進技術網絡後,第三項重要部署。連同今天的併購計劃,3 奧地利五年來在當地已投資高達20億歐元。Jan Trionow 續稱:「我們重視發展奧地利電訊市場的承諾,並視之為己任。收購 Tele2 後,我們肩負起奧地利企業之間的數碼聯繫的重任。期望未來更多企業能受惠於高速互聯網及物聯網服務,一起攜手引領奧地利的數碼通訊領域,揚威國際舞台。」

Tele2 奧地利行政總裁 Alfred Pufitsch 強調:「3 奧地利是我們最理想的合作夥伴,雙方的業務能相得益彰。合併能壯大固網及流動通訊的發展規模,締造更多商機。3 奧地利和 Tele2 在本地競爭激烈的電訊市場以敢於挑戰的精神見稱,雙方同樣以客為先,共同理念對我們的合併至關重要。」

Tele2 將四網合一:流動電訊、固網電話、資訊視頻和互聯網

收購 Tele23 奧地利是公司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在流動電訊方面,3 奧地利為家居客戶提供電訊和串流服務經年,具備豐富經驗 / 充裕能力開拓商業客戶市場。Tele2 的客群、客戶關係和產品系列,將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業務分部,令 3 奧地利如虎添翼;其網絡基建預料能為家居客戶提供嶄新的多元服務體驗。

3 奧地利將整合流動電訊、固網電話、資訊視頻和互聯網服務,提供四網合一的全方位服務。非綑綁式的固網電話網絡、Tele2 的光纖網絡和3奧地利的長期演進技術網絡合為一體,能把我們的服務推向更高層次。」

藉著併購 Tele23 奧地利鞏固了公司作為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的地位,能為商業客戶提供網絡管理、寄存托管及保安方案等服務,使 3 奧地利在物聯網時代來臨時有更充足的準備。合併後商業客戶佔銷售總額的百分比,將會由現時的 12% 增至 22%,公司並計劃中期內將相關百分比增加至 25%

收購預計年底完成

3 奧地利和 Tele2 合共僱用 1,500 名員工,Jan Trionow 表示:「僱員是兩家公司成功合併的關鍵因素,我們會按照以往成功的一體化過程,結合兩支優秀團隊。」

合併交易須待奧地利競爭管理局批准,方告完成,3 奧地利相信收購將在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