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李嘉誠先生設立獎學基金紀念沈弼勳爵


(香港,201794 日)前滙豐銀行主席沈弼勳爵今年 72 日離世,為紀念這位對香港貢獻良多的生平友好,李嘉誠先生特別撥出港幣 500 萬元,設立「李嘉誠基金會沈弼勳爵紀念獎學基金」,獎助成績優異的香港 DSE 學生,負笈英國兩家指定大學修讀學士課程。獎學基金於未來 10 年按年頒授,兩家大學將諮詢沈弼勳爵家族之意見,並根據學生的成績和需要,每年各甄選出兩至三位獎學金得主。

李嘉誠先生緬懷故人時說:「沈弼勳爵在香港服務多年,位居要津,對香港今天能發展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功不可沒。他當年多次在英國為港發聲,也支持香港商界發展機遇。我將藉著這獎學基金懷緬摯友,紀念他在香港和英國兩地的卓越成就。」

###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和醫療項目,至今捐款已逾 20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超過 80% 用於支持大中華地區項目。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http://www.lksf.org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話:(852) 2128 1207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au@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