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3 奧地利完成收購 Tele2

 
  • 3 奧地利收購 Tele2 後,兼備提供商用固網電話及資訊科技服務能力,晉身為一家全方位電訊服務營運商。
  • 收購方案有利競爭,為市場增添更多選擇。
  • 主要目標:銷售額增長超過 10 億歐元及領導商業客戶市場。

(奧地利,2017117 日)3 奧地利宣佈已完成全資收購 Tele2,晉身成為當地最具規模的全方位電訊服務營運商。除原有的流動電訊、互聯網及電視服務外,3奧地利將增添固網服務及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合併後 3 奧地利的商業客戶市場份額大幅提升,在奧地利每四家企業(當中三家乃大型企業)便有一家選用其服務。對奧地利商業客戶而言,3奧地利將會是他們的不二之選。

3 奧地利將繼續以 Tele2 賴以成功的商業模式運作為客戶提供服務。Tele2 的員工也會留任,確保服務得以順利延續。

3 奧地利行政總裁 Jan Trionow 表示:「Tele2 的員工對收購成功至為重要,我們喜獲他們加盟成為 3 奧地利的一分子,也熱烈歡迎所有 Tele2 的客戶。收購完成對雙方的員工和客戶,以至奧地利的整體電訊基建皆一大喜訊。3 奧地利收購 Tele2,合組成一家全方位電訊服務營運商,再次印證『一加一可以等於三』的成功之道。」

GSM 協會最新研究:
3 奧地利五年前收購 Orange 有助全國 4G 覆蓋率增加三成

根據 GSM 協會新近的研究顯示,五年前 3 奧地利收購 Orange,明顯惠及奧地利全國的流動電訊市場,4G 覆蓋率加大兩至三成,兩家公司的互聯網傳輸速度提升至每秒鐘 7 Mb。此外,協會最近發佈的長期演進技術(LTE)報告指出,奧地利的電訊基建也因為激烈的市場競爭受惠,其 4G 網絡較很多其他國家完善和快速。

Trionow 又指:「收購 Tele2 後,我們希望可促進奧地利固網市場以價格和產品主導的競爭。奧地利競爭管理局在 10 月中批准收購方案時指出,兩家公司合併後所提供的更多產品系列(流動/固網電訊及寬頻),能為競爭帶來正面影響。

「是次收購的主要目標是銷售額增長,預料可增加超過 10 億歐元,並藉著新增的商業客戶,成為市場領導者。收購結合了雙方的營運經驗、物超所值的服務和緊密的客戶關係,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全方位服務,挑戰過去壟斷的局面。」

3 奧地利在家居流動電訊發展凌厲
對主要市場領導者構成壓力


一項新近的市場研究報告指出,3 奧地利在家居流動電訊和商用固網電話(大型企業)等市場發展迅速,已對主要市場領導者構成壓力。而當地每三家大型機構,便有一家採用 Tele2 的服務。

家居流動電訊市場方面,3 奧地利目前持有 32.3% 市場佔有率,大部分為活躍 SIM 卡,已迎頭趕上市場領導者的 35.7% 份額;整體流動電訊市場佔有率則為 28%。新增 Tele2 的商用固網電話客戶後,將令 3 奧地利如虎添翼,有力問鼎市場領導地位。

3 奧地利以多元化服務組合見稱,一直受中小企市場青睞;而 Tele2 則專注發展量身訂做的通訊解決方案,在大型企業市場獨當一面,客戶計有奧地利頂尖的企業、政府機關及公營機構。雙方合併後的商業固網語音市場份額,將增加至 24%

2018 年第二季完成整合 Tele2

在未來數月,Tele2 將成為 Hutchison Drei Austria GmbH 的附屬公司。至於公司在法律、營運體制以至品牌重塑等範疇,預料將在 2018 年第二季完成整合。

完成整合後,3 奧地利計劃推出電訊和資訊科技的新產品系列,以及為家居客戶而設的創意產品組合。結合流動及固網電訊的優勢,相信能為客戶提供更高速和穩定的互聯網服務。首個雙方合併的產品系列預計將在 2018 年第二季推出。

Trionow 表示:「Tele23 奧地利最理想的合作夥伴,能補足現有資源,開拓過去並未發展的服務領域。尤其是在智能家居、物聯網服務及機器對機器解決方案方面,創造更多新機會。」

Tele2 直接貢獻 3 奧地利

在未來兩年,3 奧地利將謹慎處理架構上的整合。雙方現時合共僱用 1,500 名員工,服務涵蓋 400 萬具流動電話、固網電話及互聯網接駁端。

2017 年首六個月,Tele2 的銷售額增加 1%5,900 萬歐元,未扣除利息支出與其他融資成本、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增加 18%1,100 萬歐元,及未扣除利息支出與其他融資成本及稅項前盈利(EBIT)也倍增至 600 萬歐元。Tele2 預料將對 3 奧地利的 EBITDA 作出貢獻。


傳媒查詢,請聯絡:

3 奧地利
Tom Tesch
電話:+43 (0) 50 660 33700
電郵:tom.tesch@drei.com
網址: www.drei.at/Pr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