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廣東以色列理工揭牌
響號呼喚對未來的期許



(汕頭, 20171218 日)今日數百名中外嘉賓、學生齊集見證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廣以理工)的揭牌儀式。這所力推創新科研的大學現有 216 名來自廣東及全國其他省市的學生,明年更會有國際學生入讀。廣以理工是中外合辦大學的新里程碑,在揭牌儀式上學生組織了一場中以文化表演,以醒獅及潮州大鼓和希伯來語歌曲「Hine Ma Tov」歡迎以色列的嘉賓,歌曲喻意兄弟和睦同處,何等美善。

廣以理工校長李劍閣指出,世界環境急速轉變,每個國家都需要大量人才應對挑戰。廣以理工的辦學目的就是培養學生成為未知世界的探索者和創新者,並具備很強的研究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以應對中國在瞬息萬變中的發展。

李劍閣校長又感謝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先生五年前慷慨捐資 1.3 億美元,以及廣東省原省長朱小丹先生的大力支持,把這所具特色的大學引進汕頭。他又宣佈李先生今日再捐資 1,000 萬元人民幣,繼續支持廣以理工發展,為粵東帶來新格局。

四個月前廣以理工迎來了首個開學禮,過百家長陪同興奮緊張兼備的子女來到學校,常務副校長、2004 年諾貝爾化學得獎者切哈諾沃教授更親自歡迎他們,並向大家講解辦學理念。

基金會董事李澤楷先生在昨日的歡迎晚宴上分享父親對他的期許:「父親時常提醒我,追求學問永無止境,而他始終不渝的支持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以期造福人類,正體現了他的這種信念。」

###
(下載)
主禮嘉賓為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廣以理工)主持揭牌儀式:(左起)廣東省汕頭市市長鄭劍戈、以色列理工學院校長拉維、李嘉誠基金會董事李澤楷、廣以理工常務副校長切哈諾沃教授、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南可安、廣東省副省長黃寧生、廣東省原省長朱小丹、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廣東省汕頭市市委書記陳良賢、廣以理工校長李劍閣、以色列計劃與預算委員會主席茲波謝茨以及汕頭大學校長姜虹。

(下載)
汕頭大學及廣以理工學生以醒獅、潮州大鼓和希伯來語歌曲「Hine Ma Tov」歡迎以色列的嘉賓,歌曲喻意兄弟和睦同處,何等美善。

(下載)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先生偕董事李澤楷先生(左一)和廣以理工校長李劍閣(右一)陪同廣東省原省長朱小丹(左二)參觀廣以理工。

(下載)
基金會董事李澤楷先生在歡迎晚宴上致辭,並向嘉賓分享父親對他的期許。

(下載)
以色列理工學院校長拉維向李嘉誠先生致送特別的禮物「公羊號角」,李先生即興試吹。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和醫療項目,至今捐款已逾 20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超過 80% 用於支持大中華地區項目。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http://www.lksf.org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先生
電話:(852) 2128 1207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au@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