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2000 年 12 月 28 日

ESDlife 生 活 易 照 顧 失 明 及 視 障 人 士 需 要
免 費 提 供 服 務 使 用 簡 介 凸 字 刊 物 及 錄 音 帶

為 支 持 網 上 平 等 資 訊 權 益 , ESDlife 生 活 易 特 別 照 顧 殘 疾 人 土 的 需 要 , 特 別 將 有 關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的 內 容 編 印 成 凸 字 刊 物 , 並 製 作 錄 音 帶 , 免 費 派 發 予 本 港 的 失 明 及 視 障 人 士 , 讓 弱 勢 社 群 亦 可 無 需 他 人 協 助 , 透 過 不 同 渠 道 認 識 各 項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

生 活 易 服 務 使 用 簡 介 的 凸 字 刊 物 及 錄 音 帶 備 有 中 、 英 文 版 , 由 香 港 盲 人 輔 導 會 凸 字 中 心 及 傳 達 部 製 作 而 成 。 有 關 的 凸 字 刊 物 和 錄 音 帶 己 於 最 近 以 郵 寄 方 式 派 發 給 失 明 及 視 障 人 士 組 織 的 會 員 , 包 括 香 港 盲 人 輔 導 會 、 香 港 失 明 人 協 進 會 、 香 港 視 網 膜 色 素 病 變 人 士 協 會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以 及 香 港 復 康 聯 盟 。 此 外 , 生 活 易 亦 提 供 多 套 凸 字 刊 物 及 錄 音 帶 予 不 同 的 志 願 機 構 , 包 括 心 光 盲 人 院 暨 學 校 、 五 旬 節 聖 潔 會 靈 光 白 普 理 失 明 人 中 心 、 香 港 失 明 人 互 聯 會 、 香 港 路 德 會 石 硤 尾 失 明 中 心 及 東 華 三 院 , 為 失 明 及 視 障 人 士 帶 來 更 大 的 便 利 , 照 顧 其 在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方 面 的 需 要 。

就 有 關 凸 字 刊 物 及 錄 音 帶 的 製 作 , 生 活 易 得 到 香 港 盲 人 輔 導 會 特 別 安 排 經 驗 豐 富 的 職 員 及 義 工 全 力 協 助 , 執 行 各 項 繁 複 的 編 印 工 序 , 包 括 凸 字 翻 譯 、 印 製 凸 字 刊 物 及 錄 音 製 作 , 並 為 生 活 易 提 供 多 方 面 的 寶 貴 意 見 , 以 切 合 失 明 及 視 障 人 士 的 需 要 。

有 別 於 一 般 網 站 , 生 活 易 對 於 失 明 及 視 障 人 士 作 出 了 特 別 的 照 顧 。 生 活 易 特 設 純 文 字 版 ; 並 在 網 頁 的 美 術 設 計 、 顏 色 、 標 誌 和 文 字 安 排 等 各 方 面 都 特 別 考 慮 到 他 們 的 需 要 , 令 他 們 能 輕 易 閱 讀 生 活 易 的 網 頁 及 填 交 各 類 表 格 , 獨 立 處 理 個 人 事 務 , 享 受 電 子 化 公 共 服 務 帶 來 的 便 利 。

ESDlife 生 活 易 是 ESD Services Limited 之 附 屬 品 牌 。 該 公 司 為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與 康 柏 電 腦 合 組 的 聯 營 公 司 。 自 去 年 十 一 月 獲 得 特 區 政 府 的 「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 計 劃 合 約 後 , 全 力 推 行 有 關 計 劃 之 發 展 及 推 廣 工 作 , 建 立 全 港 唯 一 結 合 公 共 及 個 人 生 活 服 務 的 超 級 網 站 ESDlife 生 活 易 ( www.esdlife.com ) , 充 分 展 現 特 區 政 府 「 數 碼 廿 一 新 紀 元 」 的 發 展 方 針 , 帶 領 香 港 邁 向 資 訊 科 技 新 紀 元 。

傳 媒 查 詢 :

ESD Services Limited

曾 少 燕

電 話 : 2128 6708

傳 真 : 2187 2055

電 郵 : sallyt@hg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