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Internet Capital Group 與 和 黃 成 立 兩 間 新 公 司

拓 展 亞 洲 龐 大 的 B-2-B 電 子 商 貿 潛 力

Internet Capital Group(「 ICG 」 ) 及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今 日 宣 佈 攜 手 合 作 成 立 兩 間 新公 司 ,加 速 「 企 業 對 企 業 」(B-2- B ) 電 子 商 貿 在 亞 洲 的 發 展 步 伐 。ICG 是 在 世 界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B-2-B 電 子 商 貿 集 團 ; 而 和 黃 則 是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市 值 達 650 億 美 元 。

兩 間 新 公 司 分 別 是 : ICG Asia Works 及 一 間 採 購 服 務 合 資 公 司。ICG Asia Works 將 專 門 培 育、 收 購 及 發 展 電 子 商 貿 虛 擬 市 場 及 B-2-B 軟 件 及 有 關 服 務 之 公 司; 而 採 購 服 務 合 資 公 司 則 全 力 發 展 以 亞 洲 地 區 企 業 為 對 象 的 電 子 商 貿 買 賣 入 門 網 站。 這 兩 家 新 公 司 均 會 利 用 Internet Capital Group(「ICG」) 與 和 黃 的 品 牌、 具 遠 見 的 管 理 層、 業 務 網 絡、 資 產 及 科 技 等 優 勢, 促 進 B-2-B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的 增 長。 兩 家 公 司 的 總 部 將 設 在 香 港。

ICG 創 辦 人 之 一 兼 董 事 總 經 理 Kenneth Fox 表 示:「 我 們 認 為 亞 洲 地 區 有 龐 大 的 潛 力。 對 於 能 夠 與 和 黃 合 作 開 拓 全 球 互 聯 網 的 潛 力。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榮 幸。 通 過 新 成 立 的 電 子 採 購 服 務 合 資 公 司, 我 們 將 為 企 業 家 和 大 型 機 構 創 造 具 有 領 導 地 位 的 全 球 產 品 買 賣 入 門 網 站, 從 而 降 低 該 等 企 業 的 採 購 成 本 以 及 為 他 們 提 高 收 入。 此 外,ICG Asia Works 成 立 後, 將 把 ICG 的 專 業 知 識 和 資 源 引 入 亞 洲, 並 為 我 們 的 美 國 及 歐 洲 公 司 提 供 在 亞 洲 擴 展 業 務 的 台 階。」

據 Gartner Group 資 料 顯 示, 全 球 B-2-B 的 電 子 商 貿 將 出 現 強 勁 的 增 長, 估 計 到 2004 年, 總 值 將 達 7.3 兆 美 元。 其 中 1 兆 美 元 將 來 自 亞 洲 地 區。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表 示:「 能 夠 與 美 國 B-2-B 互 聯 網 業 務 的 主 導 公 司 Internet Capital Group 建 立 夥 伴 關 係, 我 們 感 到 十 分 興 奮。 我 們 認 為 ICG 的 成 功 和 370 億 美 元 的 龐 大 市 值 規 模 顯 示 了 亞 洲 B-2-B 電 子 商 貿 的 巨 大 潛 力。 憑 藉 和 黃 廣 泛 的 網 絡 和 資 源, 加 上 ICG 的 管 理 與 專 業 知 識, 我 很 有 信 心 新 的 合 資 公 司 能 在 亞 洲 取 得 同 樣 的 成 功。」

ICG Asia Works

Internet Capital Group、 和 黃 及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有 限 公 司 目 前 正 收 購 在 香 港 聯 交 所 上 市 的 港 陸 國 際 (HK:715) 的 控 股 性 股 權, 並 將 把 該 公 司 易 名 為 ICG Asia Works。ICG 將 成 為 大 股 東。 此 項 交 易 須 得 到 港 陸 國 際 股 東 通 過( 如 香 港 聯 交 所 或 證 監 會 要 求, 則 須 獨 立 股 東 通 過)、 香 港 聯 交 所 對 上 市 的 批 准 以 及 獲 得 證 監 會 的 清 洗 交 易 寬 免, 以 及 在 符 合 其 他 一 定 的 條 件 下 才 能 進 行。

ICG Asia Works 將 收 購 及 建 立 以 亞 洲 為 基 地 的 B-2-B 虛 擬 市 場 及 基 建 公 司, 例 如 數 碼 交 易 所、 顧 問 公 司、 軟 件 公 司 以 及 外 包 服 務 供 應 商。 此 外,ICG Asia Works 將 會 在 香 港 以 及 大 中 華 地 區 提 供 資 源 培 育 人 才, 作 為 把 Internet Capital Group 虛 擬 市 場 和 夥 伴 公 司 引 入 香 港 及 大 中 華 地 區 的 台 階, 同 時 也 會 設 立 以 亞 洲 為 基 地 的 新 公 司。 除 了 憑 藉 ICG 管 理 層 和 55 間 夥 伴 企 業 的 全 球 專 業 營 運 知 識 外,ICG Asia Works 將 為 這 些 公 司 提 供 策 略 及 科 技 支 援, 以 及 招 聘 行 政 人 員, 以 加 速 其 發 展。

電 子 採 購 服 務 公 司

除 了 ICG Asia Works 外,Internet Capital Group、 和 記 黃 埔 及 長 江 實 業 亦 已 簽 署 協 議, 設 立 一 間 電 子 採 購 服 務 公 司, 這 間 公 司 勢 將 成 為 亞 洲 首 選 的 B-2-B 中 立 買 賣 入 門 網 站。 有 關 手 續 預 計 於 2000 年 4 月 完 成。 創 辦 該 公 司 的 合 夥 機 構 計 劃 為 合 資 公 司 引 進 其 他 大 型 企 業。 合 資 公 司 初 步 將 借 助 和 黃、 長 實 及 其 集 團 網 絡 的 購 買 優 勢, 以 及 ICG 及 其 夥 伴 網 絡 對 電 子 採 購 的 專 門 知 識。

Fox 表 示:「 我 們 有 信 心 這 間 採 購 服 務 公 司 將 取 得 區 內 大 部 分 的 B-2-B 電 子 商 貿 業 務, 並 有 潛 力 於 將 來 提 出 上 市 申 請。」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簡 介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目 前 市 值 650 億 美 元, 乃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綜 合 企 業, 起 源 於 十 九 世 紀。 和 黃 是 李 嘉 誠 集 團 的 成 員 公 司, 整 個 集 團 合 共 佔 香 港 股 票 市 場 總 市 值 16%。 和 黃 的 各 項 互 聯 網 業 務 增 長 迅 速。 該 公 司 已 夥 拍 Global Crossing, 進 一 步 加 強 集 團 的 環 球 聯 繫, 並 在 大 中 華 區 尋 求 光 纖 寬 頻 網 絡 服 務 的 商 機。 另 外, 和 黃 亦 與 NTT DoCoMo( 佔 和 黃 香 港 流 動 電 訊 業 務 19% 權 益) 合 作, 為 客 戶 提 供 先 進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服 務。 和 黃 最 近 與 Priceline.com 組 成 聯 盟, 在 亞 洲 引 入 買 家 主 導 的 電 子 商 貿 系 統。 另 外, 和 黃 也 夥 拍 DLJdirect, 在 區 內 推 出 網 上 投 資 服 務。 和 黃 在 全 球 聘 有 超 過 80,000 名 僱 員, 在 26 個 國 家 經 營 5 大 核 心 業 務,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電 訊 及 互 聯 網、 地 產 及 酒 店 發 展 及 投 資、 零 售、 製 造 及 其 他 服 務, 以 及 能 源 和 基 建。

Internet Capital Group 簡 介

Internet Capital Group 是 一 間 通 過 伙 伴 公 司 網 絡, 積 極 發 展 B-2-B 電 子 商 貿 的 互 聯 網 公 司。 該 公 司 提 供 營 運 支 援、 資 本、 業 內 知 識 和 策 略 性 業 務 關 係 網 絡, 旨 在 發 揮 超 過 55 間 B-2-B 電 子 商 貿 公 司 市 場 的 最 大 潛 力。Internet Capital Group 的 總 部 設 於 美 國 賓 夕 凡 尼 亞 州 的 Wayne, 亦 在 三 藩 市、 波 士 頓、 西 雅 圖 和 倫 敦 設 有 辦 事 處。

本 新 聞 稿 中 所 載, 公 司 或 管 理 層 對 未 來 的 意 願、 理 念、 期 望 或 預 測 均 屬 展 望, 受 著 很 多 風 險、 假 設 和 不 明 朗 因 素 影 響, 可 能 導 致 公 司 的 實 際 業 績 跟 預 期 不 同。 這 些 風 險、 假 設 和 不 明 朗 因 素 包 括: 以 目 前 預 計 的 時 間 及 財 政 預 算 下, 完 成 系 統 的 能 力; 在 瞬 息 萬 變 及 價 格 競 爭 激 烈 的 市 場 的 競 爭 力; 美 國 及 其 他 國 家 電 訊 條 例 的 改 變; 商 業 策 略 的 改 變; 成 功 整 合 新 收 購 的 業 務; 科 技 轉 變 的 影 響; 以 及 涉 及 公 司 每 次 向 證 監 會 呈 交 文 件 的 其 他 風 險。 ﹙ 聲 明 條 款 僅 適 用 於 美 國 法 律 ﹚

- 完 -

如 有 垂 詢 , 請 聯 絡 :

香 港
張 景 如 女 士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電 話 :852-21281289
laurac@hwl.com.hk
Baxter Jolly
Fleishman-Hillard Hong kong
電 話 :852-2111 3184
jollyb@fleishman.com
Caroline Wong
Fleishman-Hillard Hong kong
電 話 :852-2530 0203
wongc@fleishman.com
美 國
ICG投 資 者 關 係
電 話 :1-617-338 7171
swolf@internetcapital.com
Mary Stubbs
Fleishman-Hillard
電 話 :1-415-356 1006
stubbsm@fleishman.com